—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56-70)

去企业面试。
去早了 于是坐在星巴克就着手机码完了这一段。

  前文→\1-28/\29-55/

这一段微微涉及博晴,希望没有踩雷。
Ready?Go→

56
事情怎么搞成这样的?
夜色深沉里,头顶着各种礼花筒里爆出来的彩纸的妖刀姬跟大天狗两个人,站在写着“恭喜妖刀姬&大天狗二人解锁情侣之间新成就!”的横幅下,面对着或好奇或怂恿的围观群众,用凶恶的视线互相瞪视了一眼。
两人不约而同地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质问:
“说!是不是你在搞鬼!”
57
……可是,还真的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的问题。
要把事情讲清楚,还要从一回家就听说妖刀姬和大天狗“因为约会”打架拆了他书房的晴明开始。
58
“我连他们什么时候交往的都不知道……难不成就是之前那次魂十,两个人就、就这么一见钟情了?”晴明一脸难以置信并着难过,“可是这么大的事,他们就真的都不愿意告诉我一声吗?”
博雅看着陷入愁苦的晴明,有些懊恼地揉了揉脑袋出声宽慰:“唉,晴明,你也别这么难过啊……不止你不知道呢,我、神乐、八百比丘尼,不都被这群小年轻蒙在鼓里吗?”
神乐严肃地点点头,八百比丘尼但笑不语。
59
“现在的问题是,”博雅话锋一转,“他们怎么吵起来以至于直接动手了?动静还这么大。”
八百比丘尼继续在嘴角露出迷之微笑:“情侣之间,不都会有些小吵小闹吗?他们会吵架打架了,我们应该恭喜他们才是……二位不应该最清楚这一点吗?吵架之后和好,感情只会更加甜蜜呢。”
晴明跟博雅对视一眼,双双尴尬地咳嗽起来。
60
“话是这么说没错…”晴明表情讪讪。
“但是他们吵架动静实在是太大了,书房整个被拆了啊!”博雅接过话头嚷嚷。
晴明看着话题被带过,舒了口气点头说:“我们家是经不起他们这么折腾的。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和好呀。真令人操心。”
神乐大致听了个前后,自认为自己看了个明白,于是歪了歪脑袋道:
“那,晴明,你去教教他们怎么和好呀。你跟博雅怎么和好的?怎么不吵架的?你去教教他们呀,他们肯定只是不懂相处的方法而已。”
61
你们怎么和好的……
此言一出,博雅跟晴明的表情不约而同地变得微妙起来。
两个大人对视了一会儿、交换了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然后博雅戏谑地挑起眉,看着晴明慢慢涨红了脸——连着白皙的耳根和脖子一并。
八百比丘尼淡定地捂住了一脸问号莫名其妙的神乐的眼睛。
62
思虑良久,晴明还是最终拍板:
“行吧,那就这样吧。我们就小小地推他们一把…希望他们可以跟我们一样,咳,迅速和好吧。”
博雅露出点笑来拍了拍晴明的肩:“你放心吧,晴明。”然后看了一眼旁边的神乐,把那句“没有什么事是在床上解决不了的”吞了回去。
63
于是,就有了咱们56节的那一幕……
当天的晚餐被晴明带着其他式神们直接弄成了一个情侣和好派对,这个负责的阿爸还准备了一大套的说辞,想要告诉这对小年轻“吵架是情侣之间的必经之事”,“重要的是不要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破坏了感情”。
64
派对的开场演讲是由德高望重的惠比寿进行的。至于演讲稿,是老爷子在八百比丘尼的友情辅助下完成的。
顺便一提,稿子也是八百比丘尼替老花的惠比寿爷爷誊抄的。
65
“人生如浮萍,嗯…聚……不,呃……相逢即是缘*。”
老爷子从不知道哪里摸出一副老花镜,看着手上的稿子颤巍巍地说。
66
本来在跟妖刀姬眼神互怼的大天狗听到这句话,顿时被吸引了注意力。
青年转头看了眼台上骑着金鱼拿着稿子带着眼镜的老头,异常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个老爷子,很有见识。”他表情严肃。
65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台上的惠比寿还在继续,用他那福神特有的慈爱语气吊着口气说。
这下,被那个莫名其妙的横幅搞得心烦意乱的妖刀姬也开始认真听开场演讲了:
倒不是跟那个废柴狗一样觉得老爷子见识非凡,而是这句十之八九的不如意,着实说进了她的心里。
66
虽然老爷子的演讲已经成功吸引了狗刀二人的注意,后台的八百比丘尼却轻轻皱起了眉毛。
“老爷子他,好像看串行了。……他好像……是在跳着念稿子。”
不过,她的语气里倒是听不出什么担忧。
晴明紧张:“没问题吧老爷子?不会影响到大局吧?”
八百比丘尼摇了摇头:“不至于那么严重的,只是演讲的连贯性要受点影响吧……大概。”
67
而台上的惠比寿额头上此时正在微微冒汗。
八百比丘尼这个人的字娟秀小巧……可问题是,这字实在是太小巧了点。
老爷子发现,自己带了老花镜之后…都不太看得清她写了什么……
于是,他只好挑出那些他看得清的,好像写得稍微比其他字大一点的字大声念出来。
“你们应该…应该彼此相……爱。在……一起……依靠着——依靠着……呃,对方,嗯,依靠着对方,渡过难关。”
老爷子甚至在最后的句子里加了点自己的词汇。
只是加了“对方”这个词而已,没什么影响吧?
而且——“这样句子才通顺嘛。”他乐呵呵地想。
68
“你们应该像家人一样,帮助彼此、相互关爱,在困难来临的时候,同整个阴阳寮一起,依靠着大家的力量,渡过难关。”
八百比丘尼在台下对晴明背出了她写的原稿,望着台下神情惊愕的两位魂十扛把子SSR,露出了一个不太真诚的悲悯表情。
69
“嘛,他们本来也就是情侣,老爷子跳行着念出来的中心意思……虽然把我们阴阳寮整个儿地摘了出去,有点辜负了我们的努力,总体倒也没什么错嘛——我反倒还觉得老爷子现在念的这个版本才更适合给情侣听呢。”
博雅看着晴明听完八百比丘尼的话之后直接放空的表情,又一次出言宽慰,顺带拍了拍爱人的肩。
70
八百比丘尼再次露出了高深莫测的微笑。

*原句是人生如浮萍,聚散两茫茫。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