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31

呃,突发奇想地——☆春樱将尽 01☆

会不会吸引更多小天使来读文呢……(妄想开始)

----------------------------------------

-谎言-

午时。

闭眼忍过传送带来的眩晕之后,一期一振整了整神情从传送阵走下来,笑着回头看了看同他出阵的几位刀剑:“几位辛苦了。”

三日月宗近轻轻摇了摇头,慢悠悠地晃下传送阵:“自从缘下殿的事情解决之后,情况已经好多了呢。一期一振殿不如也放松些罢。”

他话音刚落,加州清光也懒洋洋地拖着步子走出了传送阵。双手都重新刷了一次红指甲的打刀双手抱在脑袋后面拉长了声音道:“所——以——啊——,还有什么其他事情吗?没有的话我就去小直那边——啊啊——我想起来了。今天小直是不是又不在?”

一期一振闻言苦笑了一下,朝加州清光点了点头:“虽然嘴上说着什么引导下一任审神者是不符合规矩的,其实直叶还是天天往优叶殿下那里跑…毕竟是孪生弟弟,她放不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加州清光却根本不听完一期一振的话,好像方才只是冲着空气问了一句一般,哼了一声,嘀咕着什么直接绕开近侍去后院了。

 

一期一振有些糟心地看了心情看起来不太好的加州一眼,无奈地转头对三日月宗近道:“加州殿下这几天……似乎总是对在下很有意见的样子。在下只能先再麻烦三日月殿下帮忙暂时看管着后院了…毕竟近日直叶总是不在院子里,在下出阵之外的时刻也不得不跟出去到处跑,一来二去便丢下了很多近侍的工作;真是十分抱歉——”

“作为近侍,自然是跟随审神者的工作放在其他所有之前咯;”三日月宗近语气平和,还颔了颔下巴表示自己都理解。不过,在这句话刚刚说完之后,不待一期一振松口气道谢,这个资历高深的太刀又随即微眯起眼睛戏谑:“一期一振殿,你是真的不知道加州殿为什么生气?”

一期一振心里透亮,预感到这个老爷子怕是又准备拿着他涮一回,忙打算一笔带过、糊弄完毕然后开溜:“在下愚钝……呃,还请三日月殿下容许在下先行一步——”

“‘直叶’,”三日月宗近却对一期一振的托词耳充不闻,嘴角兀自翘起一个恶劣的弧度,“一期一振殿这个近侍当得可真是‘亲切’无比呀。”

一期一振后撤的脚步一个踉跄,苦笑一声道“还请不要再打趣在下了”,一边赶忙加了速往前院过去。

其实近侍心里也少不得一番腹诽——毕竟,加州清光自己貌似就称呼直叶“小直”吧,三日月宗近这家伙也向来称呼审神者的名字……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变换一个称呼就成了大家都反应很大的事情?

 

 

不过,被生气也罢被揶揄也罢,一期一振自己还是很开心的——他那天晚上莫名其妙就跟审神者一起互换了对对方的称呼,这对于一期一振来说虽然猝不及防却依旧令他高兴,毕竟称呼的改变正是他和审神者关系更近一步的证明……是他们正在相互靠近的证明。

多好。

近侍这么愉悦地想着,走到了审神者的房间门口,抬手敲了敲门。

——一如前几日那般,无人应声。

 

青年转头看了看高照的日头,顿时收起了挂在脸上的笑意,微微叹了口气转身朝本丸的大门走去。

——其实,一期一振他也不是说反对直叶这样去手把手带着自己弟弟。

但是,她这几天已经几次因为跑去优叶的本丸而错过了饭点;一期一振别的都无所谓,唯独觉得这一点非常令人担忧。毕竟进食的作息一般是固定的,像直叶这样突然打乱,是个对胃很不好的行为。

——近侍一期一振身上当哥哥的部分蠢蠢欲动,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唠叨几句了。

 

 

 

当一期一振带着满头大汗和快要跳出胸腔的紧张再次回到本丸的时候,他发现和歌川直叶已经坐在小椅上给自己斟茶。青年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放松下来,又不由得觉得有点糟心。

见到近侍是一副累极了的模样,审神者抿了抿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一期一振,你来不来休息一会儿?出阵辛苦了吧。”然后添了一杯新茶在旁边。

一期一振急忙先收回了到嘴边的一句“您方才去哪里了”,改口推拒道:“谢谢了,直叶,不过在下现在暂时不想喝茶……您喝就好。”

直叶闻言点了点头,也不强求他,干脆地换了话题:“今天出阵很辛苦吗?弄到现在才满头大汗地回来……唔,不过我也刚巧才回来,就算我们谁也没有让谁等吧。”

 

……“刚巧”?

一期一振闻言苦笑一声没有回答——哪里巧了。

他可比直叶回本丸回得早得多。

他之所以是刚刚才转回本丸、又是一副满头大汗的模样,是因为他前面整整一个时辰都在冬末初春这不算热烈却也足够烤人的太阳底下狂奔。

——之前他去优叶本丸找直叶回来吃午饭,却听到了优叶的一句“姐姐已经走了很久、应该早就到本丸了才对呀”。联想到本丸里根本没有自家审神者的身影,担心直叶安危的一期一振便往外疯狂找她找了好一阵子,连最后他决定回本丸都只是因为青年心里侥幸地期待着直叶已经回去了——

还好,谢天谢地的是,一期一振这一趟回来的时候直叶已经坐回了房间。看起来她也没有遭遇什么不愉快,只是不知道去哪里绕了一圈晚回来了一些罢了。

 

但一期一振并没有纠正和歌川直叶的话,因为青年觉得如果告诉直叶他找她找了一个时辰,只会让她徒增歉疚。

蓝发的太刀这么想着,又露出了一个微笑来,决定也不要再问审神者她去了哪里这件事了……

——既然她已经平安回来了,那之前的事情就按下不提了吧。

 

“一期一振?”和歌川在问完话之后没有得到回应,只看到近侍露出了个微笑。

但她没有跳过这个没得到回应的话题的意思,而是又一次出声问了一遍:“今天出阵是不是很辛苦?”

一期一振愣了愣,摇了摇头道:“不——今天的出阵很轻松……这几次出阵都很轻松,并不辛苦的,直叶。”

“真的吗?”和歌川直叶对上一期一振的眼睛,认真问。

“当然是真的,这几次出阵半点异常都没有,溯行军也并没有出什么乱子,所以并不令人操心……”一期一振看着审神者略微严肃起来的神色眼皮子一跳,下意识觉得有蹊跷:“请问…出阵方面有什么不妥吗?”

——今天直叶怎么这么纠结于出阵的事?

少女顿了顿,收回了视线,垂着眼睛说:“不……没有。我只是还有点担心,毕竟缘下事件也没结束多久,而且……”

 

——而且现在隔壁住的那位是她的孪生弟弟。

一期一振是个当哥哥的,这种心情自然熟悉。于是他只是了然地笑了笑,并没有点破直叶这一点姐姐的心思,复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直叶,你放心吧,这几次出阵半点异常都没有,在下也安排得很轻松。”

和歌川看起来放松了一些:“那么出阵的事还是请一期一振再操操心,我最近就不再多过问了……我这几天,着实无心管这些了。”

一期一振冲她笑了笑,示意她不用担心,照顾优叶就好。

“谢谢。”和歌川感激地朝近侍颔首,揭开茶盏吹了吹就想要喝;旋即却又想到什么一般,轻叹了口气,“优叶…有时候做事冒失到让人提心吊胆。你看,今天也是,我被他的笨手笨脚拖得连午饭都没能赶回来。”

一期一振心里一突,脸上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僵了一僵。

 

 

数秒之后,青年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听见自己轻轻地开口说道:“会好起来的…在下看得出,优叶殿下是非常懂事的,所以直叶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太刀的眼睛一直紧紧地盯着低头喝茶的审神者,想从她收在茶杯背后的表情里看出些什么蛛丝马迹来。

然而直叶的神情非常正常;同她往日的沉静淡定没有半分区别。唯独一点——可能是太专注于优叶的事情,此刻她并没有如往常那样敏感地注意到一期一振那有些灼热的视线,也便没有露出要回答一期一振的话的意思。

在喝完茶、放下茶盏之后,少女就自顾自望着庭院发起呆来,半晌都没有言语。

一期一振在看了她好半天之后终于收回了视线。

 

 

——如果不是他出阵回来的早,如果不是他去了一趟优叶的本丸,如果不是他出去找她找了整整一个时辰……他可能真的就信了少女这副淡定的模样。

可是,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也没有那么多可能;此刻近侍根本没有办法替他的审神者找一个合理的借口来……因此他不得不承认一个冰冷的事实——

虽然原因尚且不甚明晰,但无可反驳地,直叶,这个曾经把他称作“明鉴”、对他流露出过十足的信任的少女、他的审神者和歌川直叶……

在对他撒谎。

☆春樱将尽 32☆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