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92-113)

春樱我马上开怼……先发个地铁上写好的。

 前文→\1-28/\29-55/\56-70/
\71-91/

92
安倍晴明拉着姑获鸟、山兔和座敷童子,四个人在一起鬼鬼祟祟地讨论什么。
93
晴明(坚定地):“为了我们打魂十时的稳定和谐,为了平安京的安宁……我们必须再做点什么才行!大天狗和妖刀姬,是必须要破镜重圆的!”
座敷童子:“可是我们能做什么呢?之前的派对也被搞砸了,现在他们俩的情况显然已经更糟糕了。我觉得我们不如顺其自然……”
山兔小大人似的托腮摇头:“可是,他们现在是连半句话都不肯说的状态; 打个大蛇,各自都站在队伍最两边了,表情还是臭的可以噎死对面的大蛇;——顺其自然下去的话,他们可能就一辈子都不会说话了。”
姑获鸟忧心地点了点头:“确实,这样晾着他们两个下去,根本不是个办法…”
94
四个人陷入了踌躇。
95
一个有些稚嫩的声音在此时横插一句:“你们这群愚蠢的家伙。他们在这里自然会毫无交集地继续生活下去…但既然你们想要他们两个重新有交集,那就创造个他们不得不交集的情境呗!本来就是感情上的事,哪需要那么多前思后想。”
96
晴明看了眼一脸鄙夷的小酒吞,再看了眼旁边跟班似的、眼睛里只剩酒吞的茨木,差点一句“你连自己的感情问题都解决不了”脱口而出。
不过他没有。
因为他必须要承认,虽然这个还没长成大妖怪的酒吞童子连自身的感情问题都还没有明朗,但他的这个建议是很有建设性的……
97
“让他们两个独自去跑一趟委派吧!”晴明深思熟虑半天,采用了酒吞的建议。
“当然,”这个长相清秀的人类笑了笑补充,“为了我们的终极目的,我们免不得要亲自去给他们的这次行程增加一些人为的难度了……”
98
所以,妖刀姬直到被晴明跟大天狗一块儿拍在了阴阳寮门外时,都还有点懵逼。
——什么?什么叫“阴阳寮式神短缺,一趟委派只能派两个人了?”
晴明那个奸诈的人类,当自己眼瞎,看不到躲在后院的那一大波式神吗?
还是当自己脑袋进水,看不懂这群式神脸上揶揄的表情?
99
这么说吧。
现在在阴阳寮的式神里面,
妖力弱一点的还没长开的尚且不能担重任的,比如酒吞茨木小小黑小小白之流暂且不提。
平日里太忙碌的顶了阴阳寮半边天的确实挪不开手的,比如姑获鸟山兔座敷也放到一边。
看看剩下了谁:
椒图桃花妖青坊主鬼使黑白妖狐判官妖琴师……
——这些式神不是式神?他们之中有谁不可靠?谁不能提溜出来救个急?
100
日。
101
大天狗也很气。
跟自己一起被送去完成正义的任务的,居然会是这个女人——蔑视他,侮辱他,态度傲慢,令他暴怒的女人。
然而,最让他愤怒的,却是他再生气也不能从她手上讨到什么好处这个事实。
他们两个确确实实势均力敌。
这让大天狗觉得自己身为男人的尊严被挑衅被藐视了。
102
……还好大天狗不是现代社会的一员,否则他这句话说出去会被女权主义们怼到他后悔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103
不过,如果这句话传到妖刀姬耳朵里,效果也差不多就是了。
104
话说回来,这两个魂十扛把子SSR愤怒归愤怒,不满归不满,还是走上了委派的道路。
这次的任务是护送个东西去江户……护送的东西是个箱子,晴明神神秘秘地不让打开,但妖刀姬怀疑这么轻飘飘的箱子里面根本是空的。
105
一路沉默。
气氛微妙。
一触即发。
106
路边突然跳出来一个小孩。
小女孩。
白色的头发,破烂的打着补丁的和服,却在额头上包着雪白雪白的纱布,而头巾上面沾着鲜红的血迹。
她一跳出来就滚倒在地上,然后开始哀哀叫唤:“痛……呜呜呜救命……好痛啊……他们、他们要来了——”
107
大天狗翅膀一拍加速冲了出去。
“小孩!”他语气急促,音色中尽是担忧,“小孩你没事吧!他们是谁?你怎么了?!”
女孩还没来得及回话,妖刀姬就叹了口气;“大天狗。回来吧 。”
108
大天狗愤怒地回头。
“回来?你没听见这个小孩子在喊痛吗?你还有没有良心了——”
妖刀姬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一眼大天狗,走到小女孩面前蹲下,伸手弹了弹她的额头。
109
“山兔。这么玩有意思吗?”
110
大天狗的表情非常精彩。
111
山兔诶嘿嘿笑了笑,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额头问:“妖刀,你怎么知道是我?我以为我装得挺像……”
妖刀姬:“全世界看不出来的估计只有大天狗了。”
大天狗猛地转头怒瞪着妖刀姬。
112
“你穿着破破烂烂的和服,脑袋上却绑了圈质地精良的雪白的纱布。寻常人家的穷小孩哪里能得到这种纱布?况且还只是用来包扎。这是其一。”
妖刀姬根本没理会大天狗,自顾自开始讲话。
“其次,你这个纱布的作用,其实是为了把你的耳朵折起来包到脑袋后面去,对不对?”少女又一次叹了口气,纤长的食指挑开了小女孩脑袋上的一圈纱布,看着她的耳朵缓缓从脑袋后面竖起来,“但你刚刚在地上滚的时候,我看到你脑袋后面折起来的耳朵了。”
113
大天狗瞪着妖刀姬的表情缓缓变成了尴尬。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