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33

唔,是这样的。上一章我是半章半章写半章半章发的,然后一度认为自己可以写完某一段剧情……所以当时的标题起的有点急,事实上,那个标题根本不适用与上一章适用于这一章……

Therefore,我把上一章的标题改成了“邀约”,这一章沿用上一章的标题。呃,就,告知小天使们一下(尴尬.jpg),我背锅背锅……

btw做一个科普(ball),直叶的这个毛病叫做“圣母病”,简单说来就是“事情错了一定是我的责任”;与之相反的是“中二病”(疑似优叶),简单讲是“事情错了一定和我没关系错的是这个世界”xxx

☆春樱将尽 01☆,好的开始今天的份吧,3600+大章,希望大家不觉得突兀x

---------------------------------------------------------------

-怒火-

和歌川直叶不说话,于是一期一振单方面继续讲:“直叶,你…您做出这个与溯行军统领见面的决定,是不是因为您想把事情了结在您这里、以此阻止溯行军深一步入侵以优叶殿下为代表的审神者群体了?您是不是觉得,只要您去做了,别的人才不用担心这件事?”

少女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一期一振恍若未闻:“但是,为什么偏偏这个人要是您呢。”

和歌川直叶瞥了一期一振一眼,终于肯屈尊说句话了:“我并不是那个偏偏没错,但是事情找上了我——还是‘只’找上了我,我为什么不能去处理?”语气实在是噎人。

“我没有说你不能处理。”近侍听这人油盐不进讲不通话,也是一脑子们子官司,干脆把温温和和的敬语彻底吞了回去,“问题是你为什么一意孤行要一个人处理。你这个一开始就准备让自己——还是一个人——踏进局里的做法,实在是太不理智了。我曾经建议过你做事情要留余地,很显然你并没有太听进去。要我说,你就不该当这个‘偏偏’;他们是‘只’找到了你没错,却也没有规定说你不能把事情告诉别人、和人一同承担吗?”

“你以为我不想这么做吗!”和歌川直叶忽然情绪激动了起来,抓起手边的靠枕扔向一期一振,“可是我可能这么做吗?!”

“过去我是和歌川家未来的家主,我的使命就是站在最前方引领我的家族我的族人,我为此连自己的母族都不得不放弃,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无可退避;”少女寒着脸色,说话的速度越来越快,“现在我是审神者,我的使命是解决溯行军守护历史,我不可能只是缩坐在后面看我的刀剑把命一条一条交待出去——再说,比如优叶,我是他的姐姐,我怎么能自己躲在自己弟弟身后?”

她声音几乎在颤抖:“你倒是说说,我能把这些任务这些担子分给谁?我哪里可以把这些事情分给别人?我是家主、我是审神者、我是姐姐,我怎么可能看着其他人为我去死?”

“那你是觉得我们就可以心安理得看着你去死了是吗?!”

和歌川直叶抿住了嘴。

 

 

她第一次听一期一振这样说话。

她的近侍也不是没有生过气。他以前生气的时候,虽然总是喜欢咬着牙绷着脸态度超级糟糕,却从来不会特别大声的说话。而且,他也总是他们两个之间先行妥协的那一个——

她从来没有想过一期一振会吼她……那么大声地吼她,半点敬语也不带。

和歌川直叶只觉得心里好一阵委屈。加上刚才她正好发表了一番关于她有多无奈的话,两厢叠加她忽然一点也不想理会一期一振了。

于是她往远离一期一振的方向稍微缩了一点。

 

 

一期一振被和歌川往边上挪的动作刺得眼睛一痛。

他又无意识地叹了口气。

他的这个审神者——有的时候,成熟冷酷得可怕,决策刚愎自用,行动绝不拖沓,取舍没有半点犹豫;但是有的时候,又像一个倔脾气的小孩子,一根筋把事情往自己想要的方向拧,然后跟任何一点反对的声音闹脾气。

比自己的弟弟们还要闹心得多,他这个当惯了哥哥的人都觉得心力交瘁。

青年闭了闭眼睛,把刚刚被砸到的靠枕往边上一扔,干脆伸手去拉住和歌川的胳膊,把人从离自己有点远的地方扯到身前。

 

 

一期一振:“你是不是还觉得很委屈?”

和歌川被他拉得一个趔趄,直接扑倒在一期一振身上。按理说近侍衣服上那一堆装饰品应该挺硌人吧,她却连哼都没哼一声,只是飞快地挣脱他的手,坐到一边盯着地板不说话。

一期一振:……

这小孩脾气。

 

 

他又一次伸手,把和歌川直叶拉回来,并一只手把人下巴扭到自己跟前用哄小孩的语气道:“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直叶。你是不是,觉得很委屈?”

“你是不是觉得,你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我们还不理解你,还要跟你发脾气?你是不是觉得,你都牺牲这么大了,为什么我却还是在指责你?”

和歌川直叶拍掉他捏着她下巴的手,没有否认。

一期一振完全没有在意审神者的粗鲁动作,把被拍开的手收了回去,只留下抓着少女胳膊的右手顺着人手臂滑下去、把她的手抓在自己手心。

“那,直叶,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这些看着你去做所谓的‘牺牲’的人的心情?”

 

“你看,你自已也说了,你没有办法缩在别人后面、看着别人去做什么事情而坐享其成,你觉得自己是有责任在身。但是这个心情,不止你一个人会有。”近侍观察着审神者的表情,又一次把语气缓了缓,“——其实,从来没有人要求过你去怎么样担起责任,是你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到了肩上。说句诛心的话,这些牺牲和付出都是你单方面的好意,你没有资格强迫我们领情,对不对?就算是你为了我们付出了许多,也没有人要求我们要珍惜你的付出啊。”

和歌川直叶抬起眼睛看向一期一振,脸色并不是很好看。

一期一振捏了捏她的手,继续说:“但是,我、优叶殿下、所有知道你的付出的人,都不是那样冰冷的性子。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正因为我们知道你的付出、正因为我们对此无法无动于衷,我们就会因为无从帮忙而焦急,会因为坐享你的牺牲而愧疚,会跟你一样为自己有时候的无所作为而难过。”

和歌川直叶咬了咬下唇。

一期一振长长地出了口气,决定狠心下一剂猛药。他问:“直叶,你有没有想过当初优叶殿下明明被松本家的人救了下来,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之后为什么还是不要命地毫无头脑地去行次天皇?他不应该感激你为他一命换一命、珍惜你的付出吗?”

审神者愣了愣,生气的表情彻底消失了。其实说真的,她觉得优叶就是不该去干蠢事……但是刚刚近侍的问题、他的遣词造句,都让她觉得这后面还有别的话。

她迟疑着摇了摇头。

一期一振沉声道:“直叶,我现在必须告诉你一件事,那就是:当年舍命救下优叶殿下的人是你没错,但是导致他死亡的人,毋庸置疑也是你。”

青年立刻感觉到自己抓着的手僵住了,但他没有停下:“如果我是你弟弟,我当年也一定会做出类似的事情。不是因为我或者他有多冲动,我相信和歌川家培养出来的下任家主不可能会真的所谓的‘脑袋一热’——我猜优叶殿下没有对你直说,也一定只是因为他了解你的性格,清楚你会因此陷入自责…但是,他不说,今天我也必须把这一点告诉你。”

蓝发的太刀郑重地看向自己的审神者,一字一句认真道:

“如果你真的为了我们之中的谁去死了,光是那份对于你的牺牲而产生的愧疚感和自恨自怨,就会压得我们生不如死。换言之,你死了,我们也活不好。”

和歌川直叶脸色惨白。

 

 

一期一振看着她半晌,想了想说:“好吧,这句话也不是全对……你死了我肯定也死了,我倒是还能轻松点……但是你想想优叶殿下,他死了你会有多难受…你死了他就会有多难受。你不愿意看到他为了你牺牲,同样的道理他也不会愿意看着你牺牲。——直叶,其实有时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死亡……而是活着。”

审神者脸上依旧没有半点血色,她怔怔地看着自家近侍的表情,心里突地想起从那天之后便彻底消失在他们的生活中的五虎退和药研藤四郎。

她轻声说:“对不起……对不起。”

一期一振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主仆俩就这么相对着沉默了好一会儿,和歌川直叶才有些不是滋味地说:“你们早就想通了对不对?你和优叶。你们都清楚我这么做其实会伤到的是你们…但你们就是不告诉我。”

一期一振摇摇头,晃了晃他俩还握在一起的手:“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直叶,我本来以为你当初选择一命换一命只是因为你太爱你的弟弟了……况且,我一直觉得在这里没什么机会让你做出这种‘无私’的牺牲。”近侍揶揄地勾出一个微笑,“不过我显然小看了你。”

和歌川直叶抿了嘴。

“那今天这件事……你是觉得我不该去见他?因为有可能演变成我……呃,牺牲自己的局面?”

一期一振点头:“因为溯行军确实不在我们的控制之中,到时候哪怕我和你一直在一起,也没人能保证你的安全——我们没人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方法腐化付丧神的。虽说我其实不必要担心那么多有的没的,因为你和我的生命是连在一块的……但是我作为近侍,站在珍惜你的人的角度上看,真诚地觉得这个选择非常不明智。”

和歌川直叶眨了眨眼睛,终于松口:“好吧……你说服我了。我可能这么久以来,一直都做错了……我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舒了口气。

青年看了看表情透露着些微的丧气、有些提不起精神的审神者,犹豫了一下,松开了拉着她的手,然后低声说了句“失礼”,轻轻张开手臂揽住了她。

“没关系,”近侍到底没敢用力,只是虚虚地把审神者环在怀里,“没关系的,直叶。”

大概这是和歌川直叶平生第一次跟除了自家弟弟之外的男性这样接触,但让她意外的是,她对于近侍的动作没有丝毫的排斥。她甚至同样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绕在了一期一振腰间,故意不去提他俩现在是什么样一个情况:“接下来我们只需要考虑一下之后怎么办了。虽然不去见溯行军的统领会让事情变得麻烦一些,但是……”

她的声音被打断了。

 

 

一个带着鬼面、看不到面容的男人突然从天而降,宛如戏剧中演示的一般直接落在她的庭院里。

然后,这个男人在和歌川和一期一振警惕的视线里用戏谑的语调到:“很抱歉在下打扰到二位的雅兴……先容在下失礼地打断一下、做一个简略的自我介绍吧——”

他退后一步,用有些西洋化的礼节微微躬身:“姓名不值得一提,二位尽可唤我“溯”;人本身不才,没什么惊人的身份地位,只能暂且可以被称作——溯行军的统领。”

“在下是给亲爱的和歌川小姐下了一个请帖没错……”这个自称“溯”的人收礼站直,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依旧绷紧了身子如临大敌地站在内室没有出来的和歌川主仆:

 

 

“但我好像没说过小姐可以不赴约吧?”

☆春樱将尽 34☆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