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34

Emmmm,这章里关于审神者和付丧神和溯行军的,都是我根据百度百科胡扯乱编的。跟刀男原作有出入也说不定……唔,以上。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33☆

----------------------------------------------------

-需求-

一期一振紧绷着背、正着头,好似目不斜视地看着庭院中穿得不伦不类的男人,余光却在偷瞄房间进门左侧的架子。

那里放着他的刀。

还好,不幸中的万幸——今天他出阵完之后直接跑去找直叶了,之后又并没有回房间换成日常内番的衣服,而是一直守在审神者身边……所以此刻他的刀还在附近,在他冲出去的时候可以一伸手就捞着的地方。

这就够了。

 

他微微向前迈出一步,思量着自己怎么在男人发现之前动起来。

结果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被和歌川直叶从身后拖住了衣摆:“一期一振,别离我太远。”

近侍瞳孔微缩,立马收回了进攻的打算,稳稳站住脚……这里只有他和审神者,直叶是对的,他不能离她太远。

青年背了左手回去捉住了少女扯着他衣摆的那只手。

他先是感觉和歌川直叶反手握住了他的手;然后,下一秒,毫无准备地,一股令青年心头剧震的力量从他身后迸发而出。

那不是带有攻击性的排他的暴躁力量,却也有着不容置疑的威严夹杂于内;它虽然会洗净方圆之内的黑暗力量,却奇妙的对于正面的事物并没有实质上的影响,震撼的只是沐浴其中之人的内心——

那是审神者的净化之力。

专门用以消除黑暗、净化人心的净化之力。

一期一振从来没有见谁,包括和歌川直叶,使用过的净化之力。

 

 

 

审神者,从字面上来讲,就是一群“审判、判别”神的人——审判付丧神。

——在最初最初,天地一片混沌的时候,“神”,尤其是“以物为寄、附以魂灵、现身于世”的付丧神,从来不是正义高洁的象征。他们之中不乏良善温和之辈,却也不缺穷凶极恶之徒;整个付丧神群体之中鱼龙混杂,令无力分清其中善恶的人类望而却步。

这个时候,就出现了那群名唤“审神者”的人。

他们——这个姑且能被称作“特殊的人类”的审神者群体的来源,已经无可考证了:人们既不知他们是否同源于人类,也无从猜想如果他们拥有神族血脉;世人只知道,他们拥有在绝对的正面力量——或是只有拥有了这样绝对的正面力量的人才能被称作“审神者”也未可知——并能够运用他们的正面力量对付丧神的属性进行辨认,并加以适当的处理:保留,或予以毁灭。

审神者会从付丧神中挑选出善良的,即不会与人为害的那一部分,收服他们并使他们加入自己麾下成为自己的下属。而那些被判定为“邪恶”的付丧神,则经由审神者及其下属之手被彻底清除、以绝后患。

 

……不过,这样的情形也都属于很久很久之前的过去了。

在如今,经过了数千年的历史纠葛之后,审神与付丧这一关系已经从上古洪荒的混乱,进步到了如今的条理清晰;而审神者这一身份,也已经从来源成谜的散漫群体,演变成了一个固定的体系。

因为,不知何时起,群龙无首的审神者有了一个统领。

审神者,自那位统领现世开始,便不再混乱而随机的出现,而演变成一份数量固定、任务明确的工作。

那位统领从现世中挑选优秀的死亡的人类,教导、赋予他们正面的力量,并安排他们补上有着审神者名号的空缺职位;而审神者的下属也不再是从前那样借着机缘随机收服的善意神怪,而是由这些审神者自己亲手召唤出的绝对忠诚与他们、借由刀剑为载体存在于世的付丧神;最初凭借审神者自身的判断进行的斩除邪恶这一行为,也逐渐演变为有单一而固定的分工的溯行军清除活动。

有趣的是,随着审神者自身的体系逐渐建立,敌对的溯行军之中……好像也出现了一个统领,开始将整个溯行军体系肃整地井然有序起来。

毕竟时代在进步。

不过,凡事总有意外。这个体系也不是绝对。

虽然审神者如今不再依凭收服正义的付丧神来扩充自己的力量——其原因少不得要归咎于一点:在经年的活动之后,流落在外的正义力量已经或早早被收服、或消亡、或死于与邪恶力量的斗争——所剩无几了——但这并不代表如今没有落单的付丧神了。

在极小的几率下,审神者依旧会遇见一两个几乎绝迹的的、流落在外的正义付丧神,这时,就需要审神者先用净化的力量将他们由于常年在外而可能附带于身的不净彻底剔除,然后再利用收服的咒文将这些“散兵”归入自己麾下。

因此,在这个时代,虽然审神者们日渐依赖于召唤这一手段,也基本难以遇见流落的善良付丧神,却依旧在入职起便练习收服与净化的力量直至完全掌握,以备不时之需。

而和歌川直叶,毋庸置疑是审神者中的佼佼者。

 

 

一期一振只感觉到自己整个人被身后迸发出的圣洁力量整个染上了一层白光,继而整个身心都变得轻松起来,那些负面的情绪在须臾之间就已经再找不到踪影,从心底自然而然升起一丝丝敬畏与诚服。

这就是净化之力啊……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一期一振正这么在内心感慨着,忽然感觉到之前以自己身后为圆心源源不断地向四周辐射而出的净化之力毫无预兆地分崩离析,以突兀的方式消弭在空气中;而拉着自己左手的那只手力气也倏地一弱——显然,这是和歌川直叶支撑不住了。

近侍反应极快地转过身,正好稳稳接住软倒的审神者,这才避免了审神者一头栽倒的惨剧。他缓缓单膝跪地,一边引着审神者靠上自己的大腿、用手轻轻揽住她以防她摔下去,一边在心底升起一丝疑惑……

使用净化之力,竟然会这么消耗人的体力吗?甚至到了优秀如和歌川直叶,都会因为支撑不住施展收式、只能放任力量溃散的地步?

 

 

按理说是不应该的呀——否则,那些上古时期的审神者们每每进行一次净化、收服,非得送出去半条命才行;而流传至今的审神者一脉也恐怕早就因为消耗过大的原因死的死衰的衰、从世界上绝迹了。

那么,排除了这个因素,只能说是,因为自家审神者体弱多病的原因?——但是一期一振已经知道了,和歌川直叶的不健康肤色,虽然也不排除有部分原因来源于她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另外一大半原因却应该是家族——母族——的遗传,这与体质、既往病史都是没有关系的。而和歌川直叶也肯定不至于就柔弱到撑不完一次净化之力的施展了。

那为什么这股净化之力会这么突兀地消散呢——

 

情形却根本容不得他多想;因为和歌川直叶已经挣扎着看向依旧稳稳当当站在庭院里的男人开口了:“为什么……?为什么你……咳咳,你对净化之力没有反应?你不是溯行军吗。”

一期一振也反应过来,惊愕地看着庭院中毫发无伤的男人——净化之力对于正面的人物事物确实是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的,但对于溯行军之流,则是抑制性的、负面性的乃至于伤害性的。

但是这个站在庭院里的男人在被净化之力笼罩的时候,连半分痛苦都没有表现出来,身体也没有出现颤抖等排异反应,甚至和一期一振一样周身蒙上了一层白光……就好像他的力量与净化之力没有半点相冲一样。

 

 

“啊呀,这位小姐,”被遮住了面容的男人看到主仆二人的神色,沉沉一笑,“你为什么会觉得溯行军统领会是和溯行军一样丧失了理智的付丧神呢?”

说完,不给和歌川直叶任何反应的时间,他又自己接上了自己的音尾:“如果连我这个统领都丧失了理智、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力和决策力,溯行军怕不是早就被清除得丁点痕迹都不剩下了罢?况且——和歌川小姐,你,不会认为一个同溯行军沦为一副样子的人,有这个能力给你一个邀约、向你提出合作吧?”

和歌川直叶闻言沉默,没有再出言反驳。

几秒种后,她选择跳开这个话题,直奔重点:“合作?”

少女感觉到自家近侍抱着自己的手明显地紧了紧,但她思考半秒后,收回了对近侍的动作给出反应的打算。

 

 

男人歪了歪脑袋,理所当然:“不然我来找你干什么呢?小姐呀,只有你有需求的时候,我才会找上门来提出互利互惠的合作咯——”

“需求?”这次出声的是一期一振,他连这个诡异的男人的话都没听完就已经开口打断了,声音也相较于平常来比低沉了许多:“吾之审神者何以需求于尔等宵小?放肆!安敢以此无知妄论惊扰——”

可是他没能讲话说完……因为和歌川直叶已经和庭院中的男人以令人惊异的默契度同时开口了。

这两个身份迥异、立场对立、一站一躺的人,在一期一振震惊的目光下,异口同声地张嘴说道——

“药研藤四郎。”

☆春樱将尽 35☆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