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144)

今天不是段子是正剧。

[最近我迷之高产似那啥。两文同开还能撑住……

神奇。]

 前文→\1-28/\29-55/\56-70/\71-91/\92-113/\114-143/

144

大天狗和妖刀姬两人还没走几步,前方赫然又出现了一个式神。

妖刀姬其实是有点不耐烦的……虽然她当时提议走回去的时候,就预想到了会撞上之前晴明安排的“路障”,但在真的撞上的时候她到底心里头还是膈应了一下。

不过,事情总是要解决的。

此时那个式神正隐藏在树干的后面,从妖刀姬这里只够看见她的一角裙子。于是少女微微提步上前,先行出声:“请问,这里的又是哪位大人?可是晴明派来的式神?不知可否愿意出来一谈?”

 

数秒之后,从树后面转出来一个人。

那是一个少女,有着一张苍白的面容,和一头柔顺的黑发。她的表情冷淡,却不是那种令人厌恶反感的冷漠,只是给人一种圣洁晶莹的感觉,就好像……

雪。

妖刀姬有些讶异地观察着这个女孩子,她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式神像眼前这个一般,将无机质与生命两个对立的特质结合得如此融洽。不过,妖刀姬也可以笃定地说,自己对这个少女一点也不熟悉。

明明是这么有特色的少女,自己没有道理记不住呀……她难道是新到阴阳寮的式神?

还不待妖刀姬开口询问,那边就已经说话了——用跟她的形象非常匹配的冰雪一般的声音:“看来,当初我就不该心软留手。”

这话却极其与她的形象不配了。

 

妖刀姬被这句话说得心下一凛,意识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同时,她也无比清楚地认知到,这句她并不能完全听懂的刻薄话不会是冲着她来的。

那么——

妖刀姬转过头去,正好听到大天狗沉了声音从牙缝里道:“……雪女。”

 

 

雪女的眼神里嘲讽更盛。

“你当初,拼了一条命从我手里逃出去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欣赏你的,大天狗。”她缓缓抱手于胸前,用漫不经心的语调说:“你那个时候可真是可爱啊…浑身是血,断了不知道几根肋骨,一只翅膀也彻底折掉了,却仍然用一双那——么那么不甘心的眼睛瞪着我,嘴巴里也咬死不放你那个所谓的‘大义’……我是真心被你感动了哦。”

大天狗没说话,妖刀姬却恍然——之前晴明说捡到大天狗的时候他都要死了,看来是他跟雪女打了一架,被弄得半死不活。

 

雪女:“可是,我心软了一次放你一条生路出来……你居然没有去坚持自己的大义,而是跑来跟这个——这样,嗯…庸俗的女人…私奔?你啊,拼了一条命挣出一条路,就这样荒废在女人身上?我都替你不值。”

妖刀姬:……

庸俗??

她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怼回去的欲望吞胃里:“这位……雪女小姐,您似乎有些误会……”

“这样吧,大天狗。”雪女却好似把妖刀姬彻底当了空气,忽然抬高声音打断了妖刀姬好不容易憋出来的礼貌:“我给你一次改过自新、弃暗投明的机会。你跟我回黑晴明大人那里,我当你之前出走的事情没发生,姑且饶你一命。”

 

 

妖刀姬闭上了嘴。

——黑晴明。

她不可能听错。

黑晴明。

而且——“跟我回黑晴明大人那里”……

“回”。

妖刀姬稍稍离开了大天狗两步,回头沉默地看了看此刻正低着头攥着拳的青年——他原来是黑晴明的人。

一切关于大天狗的身份的疑点都解释得通了。

 

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这么强、为什么这么强还会伤痕累累地出现……

因为这是一个黑晴明的得力战将,不过从黑晴明那边逃出来了。

 

妖刀姬的手直接摸上了自己的长刀——

“‘逃’出来”,这种鬼话她可不会相信。

自从有记忆开始,她已经见识过了无数的令人厌恶的人类的肮脏手段,其中“苦肉计”绝对是其中的典例。而黑晴明是人类中狡诈的典范。

一对二她肯定是赢不了的;光是一个大天狗就够她喝一壶了,何况还有个素未谋面的、听说把大天狗打了个半残的雪女。她今天怕是只能交待在这里了……谁叫她一个偷懒就也没有用假身呢?只希望到时候打起来场面热闹一点,可以把晴明安排在途中的式神们吸引过来……这样想她倒是还有那么一丁点活下去的希望。

不过最重要的是,有自己在这里一拖一耗,肯定没办法按时回到阴阳寮,那边的晴明多半就可以察觉到异常、有那么点防备;这样,黑晴明的阴谋就不会得逞了。

妖刀姬心里多多少少松了口气。

 

 

结果比妖刀姬还先要动起来的是大天狗。

“你以为我还会跟你回去吗?!还会跟你去那个腐烂肮脏的地方吗!!”

在妖刀姬惊讶的眼神中,大天狗直接两道风袭就拍向了雪女:“你们这群骗子!丧尽天良!败坏道德!坑害人心!”他越发激动起来:“当初邀请我加入,欺负我涉世尚浅,欺骗我承诺说我们要去做‘正义’的事情、为这个世界的秩序而奋斗——我还真的就信了!结果你看看你们,带着我——做了些什么?”

“黑晴明那个恶人,命令我去屠杀无辜百姓,还说那是在拯救他们,因为‘活着就是负担’;命令我带领那些小精小怪去烧毁人类的聚居地,美其名曰‘让妖怪也有为自由奋斗的机会’……可笑的是最开始我竟然真的听信了他去!”

“如果不是有一次我因故返回,看见了那极少数的幸存者的痛苦表情、看见了被我自己亲手毁灭的村庄的残骸——我可能永远都被你们蒙在鼓里,认为自己在做正确的正义的事情!你们这群恶毒的骗子!!”

“你竟然还妄想着要我回去?我拼了命才从那个地狱里逃出生天,我拼了命才挣出一条改过自新、通向大义的路,你竟然还妄想我回去?雪女,该醒醒的人不是我!是你啊!你看看这些年你都做了些什么——你看看你还是你最初的样子吗!”

雪女冷笑一声,并不接话,却是从边上突然冒出一个男声来,回应了大天狗的质问:“大天狗……你总是过分的天真。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绝对的正义呢?”

 

妖刀姬听到这个和安倍晴明一模一样的声音心里就咯噔一下,往旁边一环视,果不其然从远处的树荫底下找到了一个通身黑色、身姿与晴明如出一辙的人影……

黑晴明。

雪女也适时地低头行礼:“黑晴明大人。”

黑晴明克制地回了个半礼,展开扇子打量了一眼攥紧了拳头恨着他一声不吭的大天狗:“罢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可惜了。大天狗,既然你执意不肯回到我的麾下……我就只好把你毁灭在这里了。”

他似是遗憾地微微叹了口气,抬起手来往空中姿态优雅地画出一道符咒,然后连半点犹豫都不带,就直直把符咒甩向了大天狗。

 

 

 

大天狗在看到黑晴明的时候,便心知今天注定赢不了了。

阴阳师,尤其是黑晴明这样的大巫,对于式神力量的加成,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况且,当初他跟雪女在没有任何加成辅助的情况下大战的那场,也是他拼了全力才勉强从没有尽力的雪女手下逃了出来的;如今雪女背后还多了个黑晴明……

 

——但是无论如何,就算今天死在这里,也不能跟他们回去了。

大天狗这样想着,紧紧盯着黑晴明挥过来的符咒,硬着头皮在手心凝聚起了风力。

 

可是紧接着,令大天狗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视线硬生生被一个瘦削漂亮的背影挡住了——

妖刀姬横插入大天狗和黑晴明之间,直接以一记粗暴的劈砍引爆了黑晴明的符咒。

“你先走。”她没有回头地说道。

大天狗心跳一窒。

 

 

他来不及细想,先往妖刀姬面前竖起一道风幕阻断了黑晴明和雪女靠近,然后直接从后面扯住妖刀姬的衣服把人拉到自己身前:“你……没走?!不对,你还在这里做什么?什么叫‘我先走’?你以为我会接受施舍的保护吗?这明明就是我的事情,你一个女人——”

“谁想要保护你了。”妖刀姬皱了皱鼻子,用力把自己本来就很低、这一扯简直让人狼狈的后领拽了回来。她回头看了一眼在雪女的暴雪之下逐渐碎裂的风幕,转头凑到大天狗耳边飞快地说:“我才不会莫名其妙要保护你——我清楚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但是大天狗,你长了翅膀,你会飞——你跑得比我快。现在,滚回去找晴明,或者晴明的任何一个式神,总之,把这里的情况传达给晴明!”

背后的风幕在妖刀姬这句话话音刚落时应声而碎,少女忽然重心下移、以手撑地,伸出双腿来绞住了大天狗的腰:“对面是雪女和黑晴明,你别指望我撑多久!你越快!我才能活!所以……现在……”

她猛地爆喝一声,一个腰弓将大天狗甩了出去:“给我走!!”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