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35

文章内ms还有大半个月剧情就要完了,毕竟樱花树开始长花骨朵了。……但这二十天我觉得我可以写到地老天荒……gg。

以及,每天都在高密度正剧,老不让主角谈恋爱,罪过罪过。

后面怕是要强行苏才能保证标题里的bg二字不是在扯淡了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34☆

---------------------------------------------------

-等待-

一期一振不是笨人,一句药研藤四郎就已经足够他了解前因后果了。

需求……如果是照这个说法的话,和歌川直叶确实有。

复活碎得不能更碎死得不能再死的刀剑的,需求。

这也是为什么这个男人会在缘下之后径直找向自家审神者吧……他之前还单纯地认为这个溯行军统领是因为可以用优叶威胁和歌川直叶,准备挑个相对软一点的柿子捏,现在看来优叶也只是其中一个“锦上添花”的因素罢了——

他的审神者其实早就知道这一点了吧。

他有些震惊地转身看着和歌川直叶,想起了就在不久前他和和歌川直叶的对话。

——审神者面无表情地问他:你觉得缘下里奈这个做法如何?

而他答得模棱两可不算走心:那一定是缘下殿下觉得值得的做法吧。

 

现在想来,恐怕那个时候审神者心里就已经想到了今天吧?但是她并没有同自己提过一个字,连刚刚和自己生气的时候都没有讲过半点这件事……

也对。

药研藤四郎……自那天晚上之后,他们之间就再没有谈及过这五个字。

 

 

审神者闭口不提这件事,后果就是,与和歌川直叶不同,那个早上的一期一振,连同方才的一期一振一起,都绝没有想到,这个选择题这么快就落到了他和他的审神者身上。

还是关于他的亲弟弟药研藤四郎。

可能是太过惊讶,因此此时此刻,尽管理智上很清楚刚刚跟他保证过不会投入溯行军一派的和歌川直叶绝对不会做出和缘下里奈相似的决定,近侍依旧在心底冒出了极大的不确定。

 

 

药研藤四郎,那可是她到本丸之后的第二把刀啊——在她最孤立无援最狼狈潦倒的时候陪她一路走过来的出阵副队长,除却审神者就任之时的初始打刀加州清光以外,加入和歌川直叶麾下最久的刀剑……

经由她手亲自召唤出来的第一把刀剑。

怎么可能没有半点感情呢?

自家审神者虽然总是冷着一张脸,却并不是冷着心的。一期一振见过她对自己露出令人目眩的微笑、见过她因为足够亲密才轻声呵斥加州清光、见过她牵着五虎退的手往前走、见过她操心优叶的事情以至于眉头纠成一团,他早就清晰的认识到和歌川直叶是一个真真切切在用真心珍重身边每一个人的人……虽然她并没有在自己面前表现出太多的对于药研的缅怀情绪,但一期一振知道那并不是她没有这样的情绪。

之所以对着他闭口不提药研藤四郎,之所以不在他面前表现出太多的对药研的思念,只是因为审神者在照顾他身为粟田口家大哥的情绪——事实上他也在她面前做着同样的事情——但是,她又怎么可能放得下陪了她这么长时间、还救了她一命的药研藤四郎?

 

 

直叶她……说不定是会答应这个自称“溯”的男人的吧?

 

青年紧紧地盯着审神者白皙的下颚,屏住了自己的呼吸。他甚至不敢眨眼,因为他害怕和歌川直叶会在他眨眼的一瞬间就点头了。

近侍一边这样莫名其妙觉得恐慌,却一边又从这突如其来的恐慌里品出了一丝令他更加惊恐的……期待。

他自己……其实比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弟弟可以回到自己身边啊。

他的这个弟弟,大部分时候都像一个大人一样成熟稳重:永远在他这个哥哥不在的时候代替他照顾着整个乱糟糟的粟田口短刀群,然后在他在的时候默默做能做的事情替他分担了好大一部分担子。只有很偶尔很偶尔的时候,比如在面对自己不喜欢的青菜的时候,还有极少的、没有别的需要照顾的短刀在侧的时候,药研才会稍稍地露出一点属于小孩子的任性来。——他并不是不想撒娇,只是懂事的药研比其他短刀更早的意识到自己的哥哥肩上的担子很重,比其他短刀更早的决定了放弃小孩子的特权承担一些他其实还不用承担的事情。

——这样的弟弟,怎么会走得这么早这么突然这么……轻易呢?哪一个当哥哥的,不会因为失去这样的弟弟而悲痛欲绝呢?何况是将每一个弟弟都视若珍宝的一期一振……

这么想着,青年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冲动——

哪怕牺牲巨大,哪怕自己可能会变成像溯行军那样的枯骨怪兽……那又如何?他失去的可是他这么优秀的弟弟啊!只要,只要可以换回药研,他这个哥哥怎么会不愿意付出所有?哪怕堕入地狱深渊他也在所不辞——

 

 

和歌川直叶把另一只手也搭上了一期一振牵着她的手。

近侍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打住。

他究竟在思考什么事情啊。别的不说……他一期一振是甘愿为了药研堕落为溯行军,但这个本丸的其他刀剑,尤其那些与药研非亲非故、可能话都没说上几句的刀剑,是没有必要被这件事拖累的。他……怎么会,怎么能冒出这么自私的念头呢?

于是青年又紧接着被愧疚的情感淹没了。

和歌川直叶再次不着痕迹地扫了眼自己的近侍,发现他仍旧是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她便又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帮他将注意力拉回到当下。接着,也不说话,她只是从一期一振身边越过,拉着她的近侍朝房间门口走进了一些——

 

 

这样的话她就有了一个更宽广的视野,却因为障子的位置安排得巧妙,也没有完全把暴露到敌方面前;而且这里也离她近侍的本体要近了许多,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也容易应付。少女站定到这个她之前就看好的位置之后,才复又抬眼重新打量了一下站在庭院里没有丝毫靠近的意思的男人。

——是了,这个溯行军的统领看起来的确是个男人……完全是“人类”的男人。至少,光从外形看来,没有人会觉得他不是人类。

她于是开口:“这位……溯君,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答应与你交易的呢?”

“——你看,如果你是在缘下里奈在我这里出事之前出现,我可能还能信你三分……”她带着些微的挑衅地解释,“可是,在见识过了堀川国广的刀身、看到过那副被强行拼接在一起的狼狈样子之后,在见识过了五虎退以那么痛苦的方式堕落成溯行军之后,你难道还认为自己的话足以取信于我吗?”

溯怎么反应先不说,反倒是一期一振被审神者的话惊出一身冷汗……审神者的分析十分有道理:就算救活了药研,他的弟弟也不会是最初的样子了。他想起堀川国广那被溯行军的磷火强行拼接在一起的刀身,微微打了个寒颤……刚刚他怎么会那样想?就像是被什么东西蛊惑了一般,连最基础的判价值观都短暂地丧失了。

而庭院里头的溯只是耸了耸肩,并没有被和歌川直叶一番话激怒的意思:“小姐,火气别那么大嘛。我也不是说要欺骗你啊……确实,所谓的‘复活’药研藤四郎君,并不是一个……唔,一个没有损失的事情。但是,等价交换呀、有得必有失呀,像这些,难道不是世间的通理吗?想要办到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你怎么可以贪心地不愿意付出一点代价呢?”

和歌川直叶眯起了眼睛:“‘一点’?溯君,你说得可真轻松啊。你这是在要我拿我的整个本丸换药研君一个人的生存……还是以那样狼狈、那样见不得光的方式生存。”

溯赞同地点了点头:“这么说来是这个道理呢……唔,听你一说,我也开始觉得不值得了。不过,小姐,我真高兴你能把事情认识得这么清晰、了解得这么全面;也正是多亏了你这点,我才敢来找你——别的人,那些轻而易举听信了我的话的人,到最后无一不后悔了哦。”

“让我想想,他们都干了些什么呢:自杀?反叛?”他又一次吊儿郎当地耸了耸肩——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动作,“反正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呢。至今为止,唯一不曾反悔的就只有缘下里奈了,她是真的眼睛里只装得下堀川国广一个人……可惜,这么好的棋子被你直接吃掉了——于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咯。”

男人略轻佻地指了指和歌川直叶:“正是因为你比其他人都了解代价有多沉,你才会真的沉下心来万般考虑,然后做出一个不会反悔的决定。”

“我也并不是现在就要你同意这场交易,但是,我至少需要让你知道,你将永远有这样一个选择对你开放……”

他声音低沉地笑了笑:“然后,我就只需要等待你主动找上我的那一天到来了。”

说完,他一个滑步避过愤怒的一期一振突然劈出的一刀,轻巧地跃上一颗将将开始长花骨朵儿的樱花树,凭空消失了。

 

近侍扑出去的第一刀落空、意欲再补一刀时,却已经是连溯的半点人影都见不着了。他本身就因为溯对和歌川讲的话而情绪激动,结果此时又让这人从眼皮子底下溜走了,胸中的郁结可想而知。

在一边的和歌川直叶看着一期一振胸口一起一伏,也觉得自己胸口淤了一口气,久久无法顺畅地吐出去。尤其是溯的最后一句话,“等待那一天到来”——

她狠狠地闭了闭眼睛,把这句恶心人的话从脑袋里面清除出去:“一期一振,你先冷静一下。我需要你去把所有的刀剑都集合起来……我必须先对你们施展一次净化咒。——那个男人对于你们刀剑男士的影响,比对于我这个审神者要大得多…我想你已经感受到了。”

近侍想起之前自己的鬼迷心窍,心中一凛,身形一整答了声“是”,转身往后院去了。

他一边疾速奔跑在木板回廊上,一边在心底疑惑:

——净化之力,不是很消耗审神者的力量吗?刚才那一次施咒之后,和歌川直叶现在还有力量对整个本丸进行净化吗?


☆春樱将尽 36☆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