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145-146)

前文→\1-28/\29-55/\56-70/\71-91/\92-113/\114-143/\144/

145

妖刀姬一直知道,绝对的力量——比如她强横的长刀、大天狗卷起的风暴、鬼使黑的收割镰刀——都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摧毁一个人、带走一条生命的。

这些迅猛的攻势不同于桃花妖、椒图他们所拥有的柔和的力量,是会带着对暴力的崇尚把敌人逼至退无可退的。这样破坏性的力量总是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死亡,也因此总是被人恐惧敬畏。

但她从来不知道,那些没那么激烈的、看似柔和的力量,其实也可以作为死亡的代名词,也能够恰到好处地勾起人心底的恐惧,把人带向无法生还的深渊。

直到她遇到了雪女。

 

 

那并不是一个痛快的过程。被困在这样缠绵柔和的力量之中,你会感觉自己宛如置身寒潭或是泥淖,空有一身强横的力量却无从施展;你的唯一可以依凭的暴力被一种诡异的绵柔在无声无息中消耗殆尽,而刺骨的阴冷从你根本注意不到的地方开始一点一点渗透,直至心脏。

这样“温和”的力量带给人的死亡与暴力带来的截然不同。一个是让人恐惧却也让人心服口服的痛快了结,一个则是给人一种“感觉到死神一步步一秒秒攥紧自己的心脏”的错觉的……凌迟。

后者,痛苦百倍,生不如死。

 

 

正如现在的妖刀姬。

她不记得是哪一步开始就让自己落于弱势了。最开始的时候她是真的抢到了先机,虽然雪女用暴风雪遮挡了她的视野,但是她天生对于战场的整体记忆非常强悍,因此在视线被阻碍之前就已经做好了预判、计划好了路线;雪女也确实被她逼得节节败退…至少是没能抢攻的。那个令人忌惮的黑晴明也意外地并没有对雪女的战斗力有什么帮助,他自始至终都只是摇着扇子站在离战场有一段距离的树荫底下而已。

可是……事情就是这么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并不算强烈的寒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控制住了她的身体,在她意识到不对的时候,手脚已经僵硬、身体的反应速度已经大不如前、战斗力也已经降至低谷了。

然后,紧接着,一直没有表现出攻击力的雪女开始了她的反攻。

一直看戏一样站在一边的黑晴明突然对自己的式神使用了言灵,瞬时间让暴风雪密集了三倍不止;妖刀姬因为手脚僵硬、行动迟缓而没能及时撤出暴风雪的范围,只能被动地被大雪阻碍到寸步难行。而之前的不算强烈的风也突然地犀利起来,那些本来无形又柔和的气流陡然变得如刀子一般刺人,它们穿插在雪花和冰雹之间尖啸着刮过妖刀姬的耳膜、卷携着破碎的冰渣划伤她的皮肤,在她冻僵的四肢和躯干上留下痕迹并不太深也不太出血的伤口……

叠加起来却足以致命。

可——这都尚且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那种如芒在背的危机感——那种沿着你的脊梁缓缓爬上心口的绝望,和让你可以清晰地感知到的、缓缓靠近的死亡。

妖刀姬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灵敏而出挑的战斗直觉。

 

 

此时的她已经无法再移动半分了,因为她的半个身体都已经被冻得僵硬,连撑着自己的长刀站立这一姿势都做得摇摇欲坠——事实上妖刀姬的脑袋还是很清醒的,但是一双手脚、这具身体却都早已经脱离了大脑的指挥。不仅是无法控制四肢动弹……她甚至已经失去了感知自己身体的能力:她可以清晰地看到冰片在她身上留下一道道伤口,却怎么也无法感知到那份理所应当的醒人的疼痛。

无知无觉。

连冷都感觉不到了。

少女用力把刀撑在地上的右手终于松开。

 

她带着无比的不甘往地下狠狠跌下去,冻僵的嘴角甚至无法扯出一个嘲讽的笑来;而此时此刻她的脑袋虽说还清醒着,却也只剩下了唯一的一个想法:

她妖刀姬不知何时起就已经习惯于用手中的长刀在短短的瞬间里了断别人的生命,想不到自己的结局却是如此狼狈地倒在雪地里、感受着自己的心脏以极其缓慢的速度被冻僵……直至死亡。

她也算是罪有应得、活该至此了吧。

 

 

她倒在一个滚烫的怀抱里。

可能是因为她的身体过于冰冷麻木,环抱着她的那股热流在与她肌肤相触的瞬间变成了滚烫肆虐的岩浆,强行冲破了凝固的血液直直将生机传达到了她的心脏。

妖刀姬惊讶地睁开眼睛……她看见了大天狗的侧脸。

大天狗此时状态并不算好,不仅他人正在大口喘气,本来梳的整整齐齐的发丝也一片狼藉,绷紧的脸上灰扑扑的不知道蒙了几层土,更有大颗大颗的汗水顺着青年的眉角一路流过侧脸从下巴滴落。他此刻却好似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了,只顾着用翅膀把已经没什么体温的少女裹住、彻底将她从暴风雪中隔离开来,然后从身侧猛地卷起冲天的暴风,强行冲散了肆虐的冰雪。

大天狗在这狂风呼啸中把妖刀姬揽得更紧了一点:“对不起……对不起,我来的太慢了,”他语无伦次地道着歉,“对不起,妖刀姬。”

可能是羽翼的保暖效果确实不错,在大天狗怀里的妖刀姬总算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开始回暖。

最初是血液流过血管的感觉,接着是来自血管深处和皮肤表面的双重疼痛让整个身体都热辣辣的宛如即将燃烧起来。

她醒悟过来,不是大天狗的体温太过滚烫……而是刚刚的她身体过于冰凉。

146

妖刀姬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正在疯狂地发抖……那是她的身体早就在做,但由于刚刚她整个人都被冻僵了以至于并没有察觉到的寒颤。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