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170-187)

莫名没有动力写,卡出来的小短章,基本没有剧情。

前文→\1-28/\29-55/\56-70/\71-91/\92-113/\114-143/\144/\145-146/\147-169/
——————
170
“喂喂喂,等等!”
大天狗面前突然跳出来一个人,拦住了他继续往前的路。
般若。
171
大天狗不想再做纠缠,只道:“滚!”,说着拍着翅膀就想升空。
般若嘴里说着:“噫,你怎么对人家凶嘛。”,却及其手脚麻利地拽住了浮起来的大天狗,将人毫不客气地拽地一个趔趄摔下地来。
172
大天狗怒极,起手就是一个风袭照着般若拍了过去。
长相可爱妖冶的少年差点没能避过去被削下脑袋来,说话也便带上了怒气。
173
“你都不问问我要干什么?”他微微眯起眼睛恶狠狠瞪着大天狗,“亏我还好心好意要帮你!”
“帮?”大天狗可不觉得般若能帮忙。
“你倒是长眼睛看看我带了谁来啊?”少年伸手点了点大天狗的身后,有些晦气地拍了拍衣服:“就知道乱撒脾气,双商也组队下线,你这样能泡上妖刀就有鬼了!”
174
大天狗顾不得跟般若扯皮斗嘴,忙忙转过身看去,但是哪里来了什么助力?
也就桃花裙子底下多站了几个明显妖力不够的小屁孩。
他还能指望这些小屁孩帮忙不成?
175
大天狗狐疑地转头看般若,却发现般若一脸得意地冲他扬了扬下巴,方向正是指着那几个小屁孩,似乎在说:“怎么样?”
176
样你一脸。
177
大天狗看了眼状态极其不好的妖刀姬,没心情也没时间再多费口舌了,还是准备自己去刚一波雪女。
然后他的袴被人拉住了。
178
但是大天狗这次没发作,因为拉他裤子的是个小女孩,人还没长到他大腿高。
她有一头引人注目的蓝色头发,表情却是与高调的发色截然不同的怯懦与难过。呃……甚至,她的眼角还含着泪。
大天狗对着这样的小孩真的没法发脾气——哪怕自己心里已经可以爆炸了,他也严苛地要求自己不可以以任何形式伤害小孩子。
179
他攥着双手耐心听完听这个蓝色头发的小女孩哭哭啼啼道:“我…我大概可以试试……但是我不能保证能不能做到,呜……对不起。”
180
大天狗想:他干什么跟一个小孩子过不去呢?迁怒这种事情他绝对不能做。况且他本来也没想过她能干什么。
于是青年只按下了焦虑道:“没关系,尽力就好。我去找一找雪女,你……”
他忽然住嘴了。
他终于想起了这个一头蓝色头发的小女孩是谁了。
181
尽管妖力不够,还是个小孩子形态。
但她确确实实是个雨女。
182
大天狗眼睛一瞬间就亮了,他连忙蹲下来殷切地看着雨女。
雨女哭丧着表情来到妖刀姬身边,先是从不知道哪里摸出来一只巴掌大的蓝色孔雀:“八百比丘尼小姐说这个可以让我的驱散力量更强大一些。”她解释着,一边有些犹豫地在手心凝结起水珠。
183
“天之泪。”她轻声喊道,蓝色的光芒由上至下缓慢地覆盖了妖刀姬的身体。
有希望!
旁边的桃花等人精神也为之一振,他们甚至已经把绿光凝结在手,只等治疗术抛出去的那一刻了。
184
蓝光连闪,小小的雨女额头上立马见了汗。
“怎么会这样呢……”她本来就包着眼泪,此刻更是泪如雨下,“为什么这个力量这么强大?”
她悲戚地抬头看着身边眼里还闪着希望的大天狗:“我驱散不了这个冰的力量,只能拖住它继续深入妖刀姬的身体……”
185
大天狗闭上了眼睛。
“至少请你再这样坚持一会儿,”他听见自己冷静地说,“只要情况不继续恶化,我就一定给她找来活下去的希望。”
186
“可不要摆出这么绝望的姿态哟。”一个优雅温和的女声突然传来。
雨女惊讶地看着手心捧着的小孔雀飞到半空、口吐人言,惊喜地道:“八百比丘尼小姐!”
孔雀甩了甩尾羽,优雅地降落在妖刀姬胸口:“雨女,再来一次天之泪。我们一起出手,一定可以破掉黑晴明的式神的招数。”
187
大天狗只觉得从此之后他就要把八百比丘尼供起来了。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