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44

身为恋爱废的单身狗,作者表示并不想说话,大家可以根据我更文的时间——凌晨一点十三分来自行想象这一章我写得多困难……

真的不会谈恋爱啊??崩溃

前两天我好像在哪里说过只要表白不表3000字就写正剧来着?

——妈惹脸都肿了,天知道一期哥怎么这么能说。

而且一边写一边觉得人生真是戏剧化,我笔下两个看起来完全恋爱绝缘的迟钝主角都特么脱团了我还在单着,并不知道如何才能脱团_(:зゝ∠)_。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43☆


-------------------------------------------

-心迹-

两句“有话想说”撞了个正着,出口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不由得顿住了步子。主仆二人的视线刚刚对上,一期一振便抢着说:“请让在下先说吧。”

——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几乎失礼地抢话,抢话的对象还是自家审神者。但是他不能不抢:他知道直叶想说什么,但是他就是想要先她一步讲出来——好吧,虽然在这样的气氛下,稍微用点脑子都能想到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两个人也都能通过对方眼睛里的情绪直接猜到之后的发展,话语似乎有些多余;但对于一期一振来说,这样的心情还是要实实在在地用语言传达出来才能让人心安。

 

和歌川直叶看了一期一振两秒,点了点头认真道:“好,那你先说。你说,我听。”

蓝发的青年闻言轻轻吐了口气,这才压下了心头横冲直撞的热血,尽力缓下节奏来、思索着自己该从何讲起。

“直叶,”他想了想还是牵着自家审神者往前走去,一边缓缓迈开步子,一边用拇指温柔地摩挲审神者的手背,“直到刚才之前,在下……我都一直很焦虑。”他在语法上卡顿了一下,最终决定在这个时候暂时取开敬语,用平辈相称的语气同身侧的人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路。

“我被提为近侍,也不过三周多一点之前的事;本来不过弹指之间的时光,但是出于某些原因,在我看来,这三周过得非常漫长——我想你也是非常清楚这一点的。就在几日前,三日月殿下同我曾有过一次交谈,他也向我指出,自从我升任近侍之后,事件的发生频率变得非常密集,以至于到了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地步。

“最开始的时候是缘下殿下的事;那个时候我刚刚成为近侍,既不熟悉你,也不熟悉自己的职责,因此在最初那些谜团扑面而来的时候几乎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当时的我一度非常焦躁,每天都试图从蛛丝马迹里侦查出你的想法,我想知道你有没有信任我,想知道你愿不愿意托付重任于我,想知道在你眼里心里有没有我的位置。同时,我又被缘下殿下所带来的谜题缠身,想尽快解决这件事、让你看到我的能力,想做好一个队长、带领整个出阵队伍将你所负责的历史守护得滴水不漏,最最想做的是一个出色的近侍——我让你不会因为近侍的更换产生不适,我想让我们彼此都迅速地进入状态、一起解决难题。

“不过……”说到这里,近侍轻轻捏了捏审神者的手,微微露出一丝叹惋,“现在再看来,那个时候的我真是焦躁得不成章法。我希望中的迅速磨合并没能迅速到来——现在我可以很明确的同你说,当初我在思虑你有没有信任我的时候,其实也始终没有把我自己的信任全权交给你——否则我当初根本就不会怀疑你对我的信任——而最可笑的是当初的我对此无知无觉。这导致我们之间出现了很多争执与分歧,彼此都在因为不够了解不够信任对方而生气、怀疑、抗拒,最终才使得我们为此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是。”和歌川直叶一直在静静地听近侍讲话,直到这里她才总算发出了点声响。她站住脚,拉着自家近侍看了好半晌,终于说:“对不起。”

“一期一振,关于五虎退还有药研,我……我很难受,也非常后悔。对不起。”

 

一期一振心里几乎纠紧起来。

自从五虎退和药研去世之后,他和和歌川直叶之间,除了面对溯的那一次——那次还是被迫——便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两个逝去的短刀。两个人都在刻意避开这个话题,尤其是他们独处的时候,唯恐触及一点便会伤到对方……可是他们都没有意识到,最最伤人的,其实正是彼此之间这个小心翼翼避之不及的态度。

而如今,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终于听到了和歌川直叶的一句“后悔”和一句“对不起”——与当年她肿着嗓子在他手心划下的对不起不同,这次的和歌川不再是为自己的失职后悔、不再是为自己的决定而难受——这次的她,终于不再是在他面前作为一个审神者为那个所谓的职责而忏悔。

一期一振看着她的眼睛,可以从中读出真真切切的伤痛……单纯的因为失去了那样懂事的药研和那样可爱的五虎退而涌现的,作为一个失去了亲近之人的人才会有的伤痛。

明明才过了半个月……他却觉得他等她这样敞开心绪的一句对不起,已经等了半年之久。

近侍上前一步,把审神者紧紧抱在怀里。

 

“我知道,”他就像要把她嵌进骨里那样用力地拥着她,“我知道的,直叶。我知道你的心情,因为我也很难受,我也很后悔……”他几乎不知道该怎么言语,“我和你,乱、前田、本丸的大家,没有人愿意失去药研和退——但是直叶,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情,这是我们必须学会迈过去的一道坎。”

和歌川直叶闭着眼睛把脑袋埋在自家近侍的肩窝里,似乎是点了点头,但久久没有说话。

他们就这样在小路边上静默无言地相拥着,谁也不愿意先放手。一期一振干脆便保持着这个姿势开口:“其实,直叶,我之前从来没和你讲过——对于药研的事情,我纠结得比你想象中只会多得多”

和歌川直叶沉默了一会儿,闷闷地“嗯”了一声。

“当初我从战场赶到本丸的时候,正好就看到药研把你推开。我当时只觉得心脏都要停跳了——不,可能比那个还要夸张地多,我真的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所以当时我才那么生气……

“我对于药研的事情,不止是后悔因为我晚到一步、让他牺牲了这一点。我同时也是在后怕。万一,我晚到了那一步、而药研又不在那里,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那几天每个晚上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边是因为失去了两个弟弟而难受,一边又因为那个‘万一’而陷入一阵又一阵的焦虑;到最后我甚至悲伤都来不及了,满脑子只剩一个想法——我们当初对于缘下殿下的处理决策完全取决于一念之间,谁能保证下一次我们不会犯这种错误、不会撞到相似的情景呢?——可是下一次,又哪里能再来一个药研藤四郎替晚到一步的我把你守住?

“我是真的又后怕又焦虑,这种紧绷的情绪甚至压过了我的悲伤,烤炙着我折磨着我让我不得半分安宁……”青年长长叹了口气,“再后来,虽然我们因为缘下事件的原因好不容易建立起了信任关系,结果优叶殿下紧接着就来到了这边,连带溯也掐好了事件一样跟他一块儿奔着我们来,让我们又开始忙碌;到了这几日我们更是连半天喘息都得不到——搞清楚的事情虽然在增加,但谜团却是以更快的速度在越堆越多、事情也越来越复杂,到最后我心里的焦虑和恐慌根本无从消解。我总是害怕那天的事情重演一遍,害怕我一个不注意你就从我视线里溜走、再也回不来,害怕我又阴差阳错晚到一步,然后就这么抱着刻骨铭心的悔恨与痛苦魂飞魄散——”

一期一振说到这里,突然声音断掉,抿住嘴巴不再出声了。他闭上了眼睛,蹙着眉毛,低下头去小心翼翼地用唇去贴了贴自家审神者的头发,在确定和歌川直叶没有躲开之后才微微松开了眉头,就这样一点一点顺着审神者的黑发从头顶亲吻下去,直到他的嘴唇碰到她的耳廓。

“我知道我接下来的话将会非常的冒犯,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听下去……”近侍贴着直叶的耳朵,好一会儿才用颇为坚定的语气低低地开口,“——基于这样的焦躁情绪,我才恍然,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对于你的感情已经早就越过了一个普通近侍对于自家审神者该抱有的感情了……”

他这么说着,声音低沉又温柔,气息微微喷吐在和歌川直叶的耳朵上,让她的耳垂逐渐被染成了让人移不开眼睛的可爱的红:“我在害怕,害怕失去你,害怕你离我而去,甚至害怕你把我推开、不再往我身上投注任何一丝注意力;我也在渴求,渴求你再多看看我、对我笑一笑,渴求你把我放到心里更深的地方,渴求你心里珍视我正如我心里这般珍视你——而且,我不是在以一个近侍的身份在害怕,更不可能是以一个普通的刀剑男士的身份在渴求这些,直叶。”

“我是在以一个因为喜欢你,所以甚至拥有了自私的占有欲的男人的身份,在被这样的想法折磨。”

 

一期一振说到这里,终于没有再贴着直叶的耳朵了。他直起半弯的腰,手依旧揽在审神者的腰上,和审神者保持在一个暧昧的距离上,转头用可以让人永久地陷进去的琥珀色眸子看着她:“所以,如果我不是以近侍的身份,而是以异性的身份对你说;我想要从今之后同你一直走下去,想要与你分享之后的所有喜怒哀乐,想要永远守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和你一同经历风雨——”

“直叶,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些所有,是不是只能是我的妄想?”

 

一秒钟的静默之后,回答他的是找上他的嘴唇的两片冰凉的女孩子的唇。


☆春樱将尽 45☆

评论(1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