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188-214/结局)

这一章拖了很久,原因主要是我实在不会写谈恋爱。
最后写出来也有点奇怪,大家凑合着看。
之后会有番外(说不定有玩具车),但目测我会写得非常慢。
因为我,不会写,谈恋爱(。)

前文→\1-28/\29-55/\56-70/\71-91/\92-113/\114-143/\144/\145-146/\147-169/\170-187/

 

188
“那边那群小孩!不准喝酒!”源博雅骂骂咧咧地穿过混乱的人群,一头冲进以酒吞童子为首的一群小屁孩里。
——就在昨天,安倍晴明在寮里接到了式神大天狗的急报,带着全家倾巢出动,围剿了试图谋害他家SSR式神力量的黑晴明一家。
虽然过程坎坷、大家都以为要出事,但是结果可喜可贺,阴阳寮全员健在、黑晴明势力被打得短期内再也没有复起的可能,晴明阿爸非常开心。
189
所以才有了开篇这一幕:开心的阿爸决定在寮里开一场庆功宴。
190
“说的就是你们!尤其是你——酒吞童子!”急躁的博雅总算挤到了聚众喝酒的小朋友旁边,一把拍掉对他的指控充耳不闻的酒吞手上的酒碟:“你有没有我大腿高啊,就在那里喝酒!不仅你自己喝酒,还带坏其他小朋友跟你一起喝酒!”
191
酒吞童子朝源博雅头去了蔑视的一瞥,紧接着在酒吞旁边已经明显喝得神志不清的茨木童子有样学样也朝博雅抛去了个蔑视的眼神…呃,还是醉醺醺的那种。
192
源博雅脸“刷”就黑了。
193
酒吞童子不愧是酒吞童子,哪怕此刻妖力不够只是个五六岁小屁孩的样子也照样酒量十足,在别的小朋友都喝得东倒西歪的时候,唯独他还能保持理智的清明。
清明的酒吞童子看了一眼被蔑视的眼神×2怼得脸都黑了的源博雅,决定在此人暴发之前把他的注意力恰到好处地转开,让自己可以更清净地喝酒(……)。
194
于是他装作听话地放下手上的酒碟,下巴一抬示意博雅转身去看院子的另一头:“你不如先去解决那边的问题。”
195
源博雅心里想着“你以为我会中你这么简单的声东击西吗”,一边到底放不下心转头往后头一看。
——他转过去的脑袋就差点没能再归位。
196
“我靠!”他惊叫了一声,“他们怎么又打起来了!”再顾不得身后耸了耸肩继续喝酒的酒吞童子,朝着院子那头两个鸡飞狗跳的身影冲了过去:
“妖刀姬!大天狗!你们怎么又打起来了!妖刀姬你伤好了吗就打架!大天狗你他妈是不是个男人啊这时候还找人家打架!”
197
闹剧中心的两个SSR和酒吞茨木一样对源博雅来了次充耳不闻。
……源博雅感受到了来自寮中的SSR的恶意。
198
但其实博雅根本不用那么焦虑。
只要细心看下来,就会发现妖刀姬和大天狗的“打架”其实不能算打架。
这也是其他围观的式神们没有出声阻止他们的原因。
——这其实应该是妖刀姬的单方面进攻。
199
又狠又戾的长刀一次次准确地劈下,少女借助着每一次进攻的反弹力一次一次弹跳而起、挥刀劈下,整个动作有着行云流水的美感,却又令人发自内心地感到恐惧。
相比之下,在妖刀姬密集的攻击中勉力支撑的大天狗显得狼狈许多:每一刀的劈砍于他都是一次捉襟见肘的防御,整个人被攻势迅猛的少女逼得连连后退、似乎连半点反击的机会都无从寻得。
200
然而再细细观察一番,就会发现大天狗其实根本用不着这么狼狈不堪……
妖刀姬的攻击并不是没有破绽,长刀劈下的角度并不没有刁钻到让人退无可退,更何况大天狗本身背后还有一双翅膀,升空也完全是一个选择——
201
可是大天狗偏偏像是把这一切都遗忘了一样,生生无视了自己的胜机。
他永远都只在刀芒闪到脸跟前、再下一秒就要把他脑袋砍下来的一瞬间才勉强堆起一层薄薄的风幕、阻一阻妖刀姬的刀锋,然后险之又险地从死神的镰刀底下错步滑开。
看起来他一点还手的意思都没有。
202
不过也完全没有抽身脱战的意思就是了。
203
源博雅更加疑惑了,暂时放下了冲过去劝架的意思,站在不远处看大天狗一下下接住妖刀姬的攻击。
不知为何,他从大天狗那堪堪接下妖刀姬攻击的行为里,竟然看出了一种沉默的……挑衅。
204
然后源博雅就听到妖刀姬带着明显异常了的激动情绪暴喝:“你这样算什么意思!不想活你直说,我保准给你个痛快的!——你倒是有本事别躲啊!!”
205
“我没有算什么意思。”大天狗一个低头闪避,再一次从妖刀姬刀子底下捡回一条命,“就是刚刚我跟你说的字面上的意思。”
他说着微微皱起眉补充:“你别闹了,伤还没好,动作这么大干什么。而且,愿意不愿意,也就你点个头摇个头的事情,这样发火又有什么用。”
妖刀姬几乎是在尖叫——至少源博雅从来没有见识过这个冷淡的少女何时像这般失态过。
她怒喝:“滚!什么叫'点个头摇个头的事情'?你倒是说得轻松,把难题都抛给我!——而且,你那些花言巧语我有什么好信的!反正到最后你还不是会像那些人类一样死掉——还不是会被我杀死!
什么叫你会一直陪我?呸!哪里有人在我身边成功活下来的?你把我当傻子吗!到时候你一死倒是一了百了解脱了,就留我一个人继续活着恶心自己?”
206
大天狗终于听不下去了。
“本来想着你身上有伤……”他声音沉沉,“算了。不这么做你就不懂——”
他话语未落,正高高跃起准备再砍一刀的妖刀姬手上凭空被拴上了一圈细密的风束,硬生生阻断了少女下一步的攻击。
大天狗一招手,妖刀姬就像断线的风筝一样突然从空中失了平衡,被那圈透明的风束以极其暴力的形式从半空拉下地来,一下栽倒在大天狗怀里。
207
大天狗:“一天到晚哪里来的那么多想法?弄死我?别扯淡了。
刚刚我半点反击都没有,在你手上撑了至少一炷香——就这程度,你还妄想要弄死我?
说真的,我们两个最差也是一个两败俱伤,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你可以弄死我了?”
208
他说着,把怀里咬紧牙关的少女微微拉开一点,用手掰着她的下巴强迫她和他对上眼睛:
“你只管说你喜不喜欢我。要是不喜欢,你就摇头,我保证从此之后和你形同陌路再也不骚扰你。
——但要是喜欢,你就只管点头。其他那些死不死活不活的有的没的,都用不着你在那里胡思乱想——交给我来解决就是了。”
209
或许是因为被大天狗用力掐着下巴,或许是因为身上的伤口由于刚刚的劈砍动作裂了口子,或许是这两个疼痛在一瞬间的叠加太过渗人——总之,妖刀姬竟然突兀地被痛出了眼泪来。
她拼了命想要看清楚此时大天狗的表情,却因为泪水糊了视线,根本没办法好好聚焦。
210
她在这样的泪眼模糊下,终于缓缓地点了点头。
211
大天狗轻叹一声,伸手抱住妖刀姬,翅膀一拍,带着她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212
呃。
围观完打架后半场的源博雅觉得他好像少看了一集,怕是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
——这个对话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前一秒不是还打得热火朝天、在咒骂死不死的吗?
是他老了跟不上潮流了吗?是时代进步得太快了吗??
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这种打着打着突然打到床上去吗???
213
姑获鸟看了一眼石化的源博雅,微微无奈地替他补充了一下事件的起因:
“在你去吼酒吞他们的时候,大天狗向妖刀姬表白了。我们都没想到妖刀姬反应会这么大,慢了半拍出手阻止她,结果最后就弄成这个样子了。”
214
这个寮里大家的亲姑姑忘了眼天上的月亮,舒了口气说:
“不过现在看来,打这一架也不是什么坏事嘛。”

Fin.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