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47

哇我以为我能写到的剧情又没写到,真是……

拖延至极(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46☆

----------------------------------

-运气-

“哦……哦!”陆奥守吉行穿着战装站在自家本丸门口,看起来像是要出门,却正好撞上了调头回到濑名本丸前的和歌川主仆。被去而复返的和歌川直叶和一期一振弄得有点发懵,打刀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打招呼才好了:“欢迎……?呃,不对,不是这句,是——你们怎么回来了?落下东西了吗?”

和歌川直叶朝陆奥守吉行客客气气地行了半礼,摇了摇头回答:“谢谢您的关心,不过我们并不是落下了什么东西才中途折返的,陆奥守吉行君。不过确实……我同濑名之间还有一些未尽之言,在思考过后,我认为还是尽早与他说明的比较好。”

“未尽之言?”陆奥守吉行一愣——此时此刻,大条如他都能从和歌川直叶的表情里读出令人无法忽视的严肃。

“是的,陆奥守殿下。”一期一振适时地上前补充,“方才直叶想起今晨拜访濑名殿下的时候,忘记了同他说一些嘱托,我们只好半途折返,还希望这等突兀的行为不曾打扰了您与濑名殿下的日程……”

“嗨,客气什么,哪里至于就打扰了……”向来不是特别拘于礼节的陆奥守吉行挠了挠脑袋,“俺就是没想到你们还会回来,正预备着出门来着!”

说着,他侧身让开了那条通往濑名本丸主殿的路:“你们直接进去就是了——俺家主公这会儿肯定在主屋里面儿捣鼓那些先进高端的现世带来的玩意儿呢。”

和歌川直叶闻言顿了顿,没有施礼,而是轻轻挑起眉毛,看了陆奥守吉行几秒钟:“‘直接进去’——您没有同我们一起回去的打算吗?看来您出门的计划……很急?”

陆奥守吉行“唔”了一声,拍了拍腰间的荷包道:“也不是急不急的事,俺们家审神者喊俺去现世替他买点东西回来,但是这个又不是远征或者出阵,俺就想着速去速回的——”说到这儿,他僵了一下,才又讪讪道:“呃……俺还是和你们一块儿进去吧,把你们扔下还是有点不礼貌哈…那个啥……对不起啊,作为主人家,俺是不是有点不够格?”

和歌川直叶眨了眨眼睛:“您多虑了,陆奥守吉行君。失礼的是冒然返回的我们,您其实不必为我们而打乱安排的。我方才一问也只是想着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地方……您实在是不必要刻意推开计划留下来作陪的,我们也不过说几句话就走。”

陆奥守吉行显然是个脸上不太藏得住事情的人。他听见和歌川直叶说没事,明显地就松了口气;而后这个打刀冲着和歌川主仆匆忙一笑,便急急往外头走了。

和歌川直叶和一期一振站在濑名广的本丸门口,安安静静地目送着陆奥守吉行在疾步走了一段之后一个转弯,拐进了通往专门负责远征传送的那座建筑的小道。

一期一振微微蹙起眉,目光已经不自觉地凝起锋利:“直叶……”

和歌川直叶轻轻举起左手,示意一期一振先别说什么:“我们先听听濑名怎么说吧。”语罢,她不再做停留,率先抬步,同依言沉默下来的一期一振沿着早上走过的路走到了濑名广的主屋门口。

“濑名,”少女面无表情地敲了敲门说,“你是不是知道你快死了?”

 

 

——纵然是自忖已经比较能懂和歌川直叶的一期一振,都被和歌川直叶这句话说了个踉跄,差点没一头栽下去。

他想过各种各样的和濑名广详谈的开场,但从来没想过他家审神者会这么“干脆利落”地直奔主题……什么叫“你是不是知道你快死了”?哪有这样上去和别说话的?

……虽然某种意义上说,一期一振并不意外和歌川直叶是那种会说出这种类型的话的人就是了。

结果近侍还没来得及反应完,濑名广的房门便已经从里头被拉开了。房间的主人从门缝里探出个脑袋来,表情着实非常精彩,导致一期一振一度觉得他会把门摔到自家审神者脸上。

不过濑名广到底没有这么做,只是保持着那个精彩到就像是在抽搐的表情问:“……和歌川,你看到我的纸条了?那你还这么大张旗鼓地跑过来干啥啊?还那么大声——我不是让你低调吗?”

这句半点不吐槽和歌川遣词造句的问话,倒是让和歌川主仆同时愣了一下。直叶转头和一期一振对视了一眼,近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兜里拿出了那个濑名广强行塞给他俩的钢笔盒子,当着濑名广的面完成了拆封、开盖、抽出里面压在钢笔底下的纸条、伸到和歌川直叶面前和她一起读完这一系列动作。

濑名广:“……”

“等…等等,”他像是被谁施了个魔咒,说话都不流畅起来,“你们…没有看到这个纸条?”

——看个鬼的纸条,直到半盏茶之前和歌川直叶都在和一期一振谈恋爱,哪里想得到濑名广会通过一盒钢笔给他们传递信息?

 

不过万幸的是,这个被和歌川主仆无意间漏掉的纸条上潦草地写着的,是濑名在外出时受到攻击的事情经过,并且袭击濑名的那个人,从外貌描述来看,正是溯那个家伙;而好巧不巧,和歌川他们之前通过放在藏经阁的审神者卷宗,已经把正在发生的事情多多少少推出了个囫囵,也猜测过溯在对着审神者群体撒网的同时会把重心倾向濑名、并尽力造成他的不正常离职;因而主仆两个才不至于此刻看到濑名的纸条之后摸不着头脑、跟不上节奏。

等一目十行地扫完纸条,和歌川直叶就已经知道,她和一期一振返回来再次拜访濑名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既然濑名已经差点被溯杀死,那么他们和濑名已经无形中被摆到一条战线上了;她于是不再多废话,顶着濑名略带疑惑的目光、低头迅速过了一遍纸条上的内容,而后毫不犹豫地当自己没听见“看没看到纸条”这个问题,一板一眼地问:“这么说来你果然见过溯了,你有没有想到什么应对措施?另外,你对于这个人的身份有什么看法吗?”


 

濑名挑着半边眉毛地来回看了好几眼和歌川直叶和她近侍,最后还是没有过多纠缠于他们是否看到了纸条这个问题,只把话题往重点引:“咳咳…我以为你会先问我为什么会选择给‘你’纸条?呃,好吧,我不打岔,就说应对溯的方法吧……我其实不是很知道怎么办,因为我不清楚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不然我也不会跟你递条子……”

和歌川直叶:“那你为什么会选择向‘我’递消息呢?”

濑名广:“……”他一边把句尾的“了”字吞回胃里,一边露出一个牙疼一样的表情来——这位和歌川小姐,你能不能按套路出牌?刚刚不是话题渐入佳境要开始讨论溯这个人了吗?现在突然又回头问为什么是要闹哪样?

和歌川直叶不等他张嘴,又皱着眉呛声问:“说起来,你是怎么知道我和溯有过接触的?”

濑名广:“……”糟糕。

“陆奥守吉行君刚刚是去干什么了?”

濑名广整个人还在“哦豁我好像说漏嘴了”的尴尬中,下意识说:“帮我去现世带点东西——毕竟那个男人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审神者,单凭我们,要是想弄死他真的挺难的,所以我在想用现代的武器对会不会对他更具伤害性……”

和歌川直叶听到这里,总算松开了纠起的眉毛,轻轻吐了口气:“嗯,所以,濑名君,可以请问一下什么叫做‘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审神者’吗?”她的语气一下子从之前的咄咄逼人变得淡然起来,不过可能是由于她重新用回了敬语,显得比方才还要拒人千里之外:“以及,您方才好像确实说过一句您‘不清楚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呢——那么,我到底该相信您的哪句话才好呢?”

少女说到这里,极其刻意地停顿了好几秒,黑色瞳孔把没什么情绪的视线紧紧投注濑名广已经快石化的脸上,表情和站姿却不知为何比之前放松了一些:“以及,我推测您口中那句‘单凭我们’的‘我们’……指的绝不是‘我’和‘您’吧?”

她说到这里,指了指濑名广身后的屋子、做了个询问的手势:“濑名,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细细讲讲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濑名广整个人都僵硬了,好半天才半身不遂似的侧开身子、让和歌川主仆走近房间:“………………不是,我去……和歌川,你到底对我们知道多少?你是故意来找我的对不对?可是、可是他们明明跟我说你是刚刚才和溯接触的,这、这不科学啊……”

和歌川直叶转头看看了一眼已经懵了的濑名广,认真说:“你误会了,濑名。我确实并不太知道‘你们’的事情……之前我前来拜访,要说的话,也只是整理了手上的情报之后的一次碰运气而已……不过现在看来,我还真是天佑大运。”


 ☆春樱将尽 48☆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