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番外2(上)

来自爷爷视角的另一个故事。

又名三日月宗近嫁女记

不打一期一振的tag暂时,因为一期哥上半篇还没出场(。)

打了三日月宗近tag,然而不是三明婶,更接近于亲情向,做个警示qwq

(后天开学,今天在上吐下泻中肝完了20+p的academic阅读,因此只能放出半篇番外,后面实在是写不了了……希望明天可以好起来,把后半篇写完。

升天.jpg)

-------------------------------------

-番外2:吾名三日月宗近(上)-

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一个漂亮得像个人偶一样的少女。

头发乌黑,眼见着是束在身后的,美中不足是有一两缕没能绾至身后,不伦不类地搭在了胸前,不知是不是绾发之人失手。眼睛和头发一样黑,投过来的冷冽目光令我也不由得怔住片刻。五官精致,皮肤瓷白,穿着整齐的巫女服,坐姿严谨,连绯袴上的褶皱都是对称的。

惊世的美人,却让人觉得缺乏生气。虽说眼神犀利,仪态端庄,存在感也不是不强,可是总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不知道是因为脸色太苍白,还是表情太寡淡的缘故。

这就是我的审神者吗?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突然传来了敲门的声音。我这才注意到我醒来的地方是一间小小的和室,不大,但是看起来很新,墙和地板都十足整洁。我便一面观察起环境一面竖起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

“小直——”那是一个堪称俏皮的男声,“还没好吗?成功了失败了?来了个谁?”

原来叫做直吗?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讲真是古怪的名字。我听见审神者静静地回答:“好了。清君,你太着急了。成功了。”

她的声音跟她的容貌一样,明明带着鲜明的妙龄少女的清脆,却被语调硬生生压得了无生趣。我注意到她没有回答外面那个“清君”的最后一个问题,意识到是时候做自我介绍了。

于是我坐正了一点,努力摆出一副适应她的正直表情:“吾名三日月宗近,是天下五剑中的一把,据说是最美的哟。诞生于十一世纪末,”到这里到底没能绷住,恶劣地对着这个紧绷的年轻的小脸开了个玩笑,“也就是说是老爷爷了哟,哈哈哈。”

眼前的少女果然变了点表情,似乎是有点惊讶,对着我唤了一声中规中矩的:“三日月宗近先生。”然后扬了点声音对外头说:“是天下五刀之首的三日月宗近。——你们进来吧。”

我赶忙照例敷衍地谦虚一下,摇了摇头正要推辞是五剑“之首”的这一说法,却见这个叫直的女孩子转头继续对着我道:“我的名字是直叶,和歌川直叶,也来自平安后期,细说的话是十世纪中期。”

——哦,原来名字是“直叶”啊,不过发音是“naoba”,更古怪了呢。

我打了个哈哈,准备开点玩笑,这小姑娘却话音一转:“因此,我其实出生得比您还要早一些,您可以不用把自己当做老一辈的人。”

我几乎笑场,这才明白方才那个“平安后期”的自我介绍目的为何。

——严谨漂亮的外表之下,这是位毫不服输的小姑娘呢。

虽说出生年月比我早,然毕竟我是从平安末期一直活到了如今的刀剑。她纵然出生在我之前,如今也不过是十几岁的轻轻年纪,这可是能比较的?

但是在这样争强好胜、注重年龄的小姑娘面前说出“年纪轻轻”这种话未免伤人,何况我在被召唤的时候就已经知晓,审神者皆是已死之人,她死在这个年纪不会是什么愉快的事情,我于是只笑了笑,点了点头附和:“那不如主公就唤我‘三日月’吧,作为交换,我对外也叫您的姓氏‘和歌川’如何?”

门被拉开了,走进来一个围着红围巾的刀和一把瘦瘦小小却十分沉稳的刀,直叶转头和他们打了个招呼才回头答道:“按您的喜好来便好,三日月先生。”

——喜好?

这可是很不负责的一句话了,我故意露出点促狭的笑,抚掌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直叶殿。”

 

直叶没有露出过多的表情,那个红围巾的刀却毫不犹豫地瞪了过来。

小姑娘警告地叫了声“清君”,转头道:“三日月先生,这位是我的近侍,打刀加州清光;这位,”她指了指后面那位小小的刀剑,“是药研藤四郎,粟田口家的短刀,暂时是这个本丸出阵的副队长——连上您一并,我们本丸暂且只有在座的三位刀剑男士了。”

纵然之前注意到了这个锻刀室的崭新程度,我还是被这句话惊讶到了——只有三位刀剑男士的本丸……这可真是……

有趣。

“我听闻……”我乍一接触,尚不知道这个小姑娘的心理素质如何,最后便选用了最委婉的说法,拐弯抹角试探现状,“一个审神者能召唤的刀剑男士是不受限制的,只要是人世时间线上存在的刀剑,都有可能被召唤至此。不知道我听说的这个说法可有谬误?”

她摇了摇头,四平八稳的声线和之前一样寡淡:“不,您听说的是正确的。这个本丸如此寒酸,不过是我能力不够,还不能熟练地召唤刀剑而已。”虽说是在叙述自己的无能,语气却不失落亦不自卑。

那位短刀药研藤四郎看了审神者一眼道:“大将进步很大了,毕竟来这里才两周未到,还一直在进行本丸的重建和历史辖区的溯行军清除,还是不要勉强。况且我听说您召唤我的时候失败了几次,这次不仅一次成功,还召唤来了天下五刀之首的三日月宗近殿下。请您不要妄自菲薄了。”

和歌川直叶摇了摇头,绷着的表情却依旧出现了极其轻微的舒缓:“药研君,召唤的刀剑身份如何不是审神者能够控制的,而这次的召唤一次成功也不一定是常态,我还需要练习。”

我在一旁看着这两个人对话,又分了余光去看加州清光莫名其妙的暴躁表情,觉得十分有趣,如果不是时间地点不对,我大概可以开怀笑一场了。

——别说,我现在有点喜欢这几个人了,这里看起来,还真是不错。

哪知和歌川直叶跟药研聊到这里,忽然转头朝着我说:“三日月先生,情况您也听到了,由于审神者职位空置太久、本丸凋零,在历史辖区的溯行军经久没有经过清理,最近的出现情况还非常频繁,少不得要麻烦身为太刀的您多多辛苦了。另外,就是本丸——如您所见,房间等都还只是刚刚建好一部分,所幸如今的刀剑男士还能够入住,之后确实必定要把东边废弃的一半重建的……那个时候,也不得不麻烦您了。”

我还在看戏,猝不及防被堆了一大堆任务,仔细想了一遍又发现无法推掉,只能轻轻地叹了口气答:“这是自然,主公。”

和歌川直叶朝我行过一礼,就要离开:“那么就由药研带您前往居所吧,有何不满还请和我提出来,我自然尽力满足。”

我满口答应,顺口问:“那么主公这是去哪里呢?”

她认真答:“去做一下东边废弃的房屋的建筑规划,晚点我则要练习审神者的净化等咒术练习——体力、征战之类的事情我无力帮忙,只能尽量做好我能做的事情了。”

我刻意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她的脸色片刻,她大方地回视,好像一点都不畏惧别人的负面眼神。半晌我终于确定,她确实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就收回了视线道:“哈哈,那我也不能太偷懒啦。”

她似乎是挤了个笑容——不得不说她很不会笑,好好一张脸明明表情明媚一点就是绝色,偏偏连个微笑都僵硬得不成体统——朝我又鞠一躬:“辛苦您了,三日月先生。”

虽然她不承认,我还是把她当做个比我小了千把岁的小姑娘,被她这么一拜托,我还真不好推脱。我连忙摆摆手:“哪里哪里。”心底默默吞下了我想喝茶这四个字。

——这个小姑娘,倒是真的很认真很勤奋了;虽然一点都不辜负她那个刻板的气质,却还是让人遗憾的觉得缺失了点什么呢。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能让这样不近人情的她,露出点不同的表情,学会一些不同的心情呢?

这真是令人好奇呀——不得不说,这样一份好奇心极大地取悦了我。

那就让我拭目以待吧。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