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酒茨/双龙】硝烟之外 01

我说要一个月之后开新文,结果手痒忍不住还是开始写了。那就写吧。

欢迎大家收看作者脑洞似黑洞文笔菜鸡还要炫设定系列节目。

整篇是迷 as f/u/c/k的太空战争文,不含机甲,拒绝个人英雄主义和单兵作战(主要原因是不会写),更多的是政治上军事上的斗争?战争部分不会太多(hopefully)(反正我也不太会写),更多的还是感情戏(呸)。

格式致敬冰与火之歌√

tag都打了,因为主线已经定了是这仨对,但是这章出场的只有刀和荒,所以为占tag道个歉。

……开学两天我一共读了74页全英文的academic reading,难为我还能腾出手来写文(。)因此我不敢保证稳定更新…我尽量两三天一更,尽量。

----------------------------------------------

-一/妖刀姬-

我本身是在指挥座上看星图,却不知为何睡了过去,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我一下,我一个激灵醒过来,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怎么了?哪里?规模多大?”这个时候来叫我的只能是荒,我心里一紧,用力拍了拍脸强打精神问。我的副官却并未将手指指向作战星图。

他递给我一份电子报纸。

——说真的,仗打到这个份上,后方撰写的报纸和新闻已经彻底来不及看了。比起看一看哪位联盟政府高官去哪里慰问了民众、哪个党派议员在哪里发表了什么关于经济策略的讲话、或是哪个明星由于什么事情出了丑闻以至于噩耗,我们更关注半个星系外的敌军是否有了动向,或是预定的运送补给的舰船是否安好,以及资源能否按照预定时间到达前线。

而那些与政治和军队调度相关的消息其实是不需要走媒体公开道路的,我们自然能得到一线情报。所以,荒在这个东面战线吃紧、小半数跃迁虫洞因为不明原因失效的时刻突然递给我一份电子报纸,这着实奇怪。

我还是接过来看了。

我的副官虽然不苟言笑,性格有些阴沉的死倔,却是我一手挑选提拔到身边的亲信。我比任何人都不爽他的脾气,却比任何人都相信他的判断力。他不会无的放矢。

我的脑袋其实还有些昏沉。连续几天不眠不休,一直从事高强度的思考并将神经的紧绷,我确实快到极限了。但是最新消息显示酒吞仍在三个星系之外,带兵回援至少还要再等两三天;大天狗那边的境况虽说不如我这边惨烈,分出人来支援我们却可能直接导致关键阵地失守;姑获鸟的军团去年起就一直受令在联盟的首都驻扎,从军委和总参愈发尖锐的矛盾来看,联盟高层是不可能放任她带兵加到我和大天狗中的任何一方来的。因此这里只能靠我撑住……我不能倒在我的军团面前。我要撑住。

 

我拿起报纸,发现头条竟然挑了通红的字体加粗,就好像在宣布什么喜事。

……于我看来那份红色却宛如鲜血浇筑,刺眼而又荒谬。晴天霹雳。

“前线战事顺利,优势确立,敌军被迫后撤,胜利属于我们了!”

我返回去看了一眼出版社,是军委官方的每日报没错。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脑袋都给惊得清醒了,回头问荒:“军委什么时候开始容许新闻造假了?”

荒阴沉地看了我一眼,没吭声。

当然我也没指望他回应我。但是,这实在是——

前线战事顺利这句话,要说的话不算错;但是这是相当于六年前来说的。六年前的国家议院正是更新迭代青黄不接,军委内部也因为上一场夺权和之后的清洗一片混乱,敌军入侵的时候举国上下一片慌乱,资源人力兵器等一切均不到位,能顺利就怪了。如今这场面则是截然不同,国民已经适应了战时状态,军校、科研等机构的秩序重新建立,后方在军队的守护下恢复了勉强的平稳、资源得以恢复供给,终于令联盟身为防守方的优势在六年的拉锯战之后出来。但这也是相对优势,相对。

我们是比敌军好一点,但试问,偌大的宇宙中,哪个国家在经历了六年高消耗长时间广范围的战争之后,状态会好?哪个军队会依旧如最开始那般生猛?不是妄自菲薄,不是自卑或是懦弱,这是事实,任何一个在前线的指挥官都知道的事实。我们好也只是比对面的敌军好那么一丢丢而已。

联盟在前线将士的六年的努力,加上大批士兵、武器的牺牲和消耗之后,终于确立了一定的小优势。这一点希望被身在前线的我们以大量且快速的武器资源消耗和一刻不敢放松的紧密压制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丢了这点可怜的优势、被敌人在你死我活的关头一波反扑彻底完蛋;一转身,居然在官方媒体忘乎所以不切实际的鼓吹之下,变成了让人瞠目结舌的“胜利属于我们”……

未免高看了我们,要么就是小看了敌军——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况且人家还没离瘦死距离怕是还有点远。六年前被敌军追着屁股打、被迫从军校中强制征召未毕业的军官投入战斗、用人肉堆起防线的血泪惨状,在战斗尚未完结、胜利尚未确保的时候,就已经被这群大后方养得忘乎所以的人抛之脑后。

若这只是媒体的失误,甚至我都觉得还好——虽然结局会是军部在民众过高的期待面前颜面扫地,而我们这些勉强混得有头有脸的将官又被拉出来踩一顿骂几句……但这真的都还好,我们打仗的不在乎脸皮,他们也不敢在前线局势紧张的关头真的把我们怎么样。

怕的是这篇又假又夸张的新闻背后,是那些被投票、选举和政治斗争吸空了脑袋的“政治家”们在自作聪明。

而这之后会有更可怕更愚蠢的后手。

 

“我去一趟联络室。”我揉了揉太阳穴站起来往外头走,一面跟荒交待,“敌方SF05军团已经在黑夜山星系蹲了好几天了,不管酒吞他们赶没赶得上帮我们劫一批那边的补给,他们动起来也都是这两天的事情了。你多看着点,要是……”

“知道。”荒很不耐地打断我,“我又不是奶娃娃,你有完没完。”

我被他的语气冲了个仰倒,遂果断闭嘴,往联络室走了。

——我当然不需要事无巨细地跟荒交待,我的副官的战斗直觉有多出色我比其他任何人都清楚。不管对面是因为等待多日的补给没能到达而狗急跳墙,还是因为支援到达准备反攻一轮,我的副官也能够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妥当地调度全场,按照我们的计划把黑夜山附近的敌方编队吃个干净。

但是我也很相信我自己的战斗直觉,而它正在疯狂地用莫名失速的心悸和不祥感提醒我要出什么事情。

可是这次的围歼我们已经计划了很久,酒吞童子在敌占区那边也一直有消息传过来,就算出岔子也不该超出我们的掌控范围……至少不会出现挽救不及的情况,最差不过放弃部分阵地诱敌深入,然后通过切割战术耗到酒吞回来。

那究竟是什么地方会出问题呢?

我越想越烦闷,加上睡眠不足还被副官甩脸色,整个人的状态糟糕极了。通往要塞中后部的传送梭还要三分四十秒才到,我竟然开始觉得电子表跳转倒数的数字都十分令人糟心。

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哪里能出纰漏?我和荒和鬼使黑他们一同商量了那么长时间,反复增补计划各处调遣这么久,还有什么纰漏能被我们所有人都漏掉?还有什么地方是如今我们反应不及、遮蔽不掉、解决不了的弱点?还有什么??

我在电子音的提示中烦躁地走进传送梭,决心跟八百比丘尼参谋长联系之后再跟酒吞童子联系一下——虽然按照行程他现在正在经过电磁风暴肆虐的恒星星域,在这两天里能不能联系上他真是个未知数。

 

从要塞的前线指挥部传送到后方倒是十分迅速,我甚至没来得及进机舱里坐会儿门就从另一侧打开了。两个卫兵在联络室外头朝我敬礼,我匆匆还了半礼要往里走——实在没精神拿出所谓的将军范去慰问他们——却被其中一个忽然叫住了。

“上将,”他神色肃穆地拦住我,“请您稍等,如今您不能进去。”

我莫名其妙:“我不能?我什么时候失去了进入这里的权限吗?——我要进去,请让一让。”——虽然现在联盟的军官没有不在身上携带通讯器的,但是通讯器上的加密系统太过薄弱,很容易被对方的信息兵截胡而泄露军事信息,因此更重要的机密或是更隐秘的交流其实都是在联络室发出,经过科研组的多重加密之后收发的——并且为了保证秘密性,只有校级以上的军官或是拿着上校及以上级别军官手令的士兵有权限使用联络室的多重加密系统。我这次是要往首都平安京的联合参谋部通消息,不排除会从参谋长那里听来一些机密消息,因此才会选择在战局僵持之中还特意乘传送梭到联络室去一趟……却不想会被在门口被拦住。

以一个联盟上将的身份被拦住。

那个士兵脸色抱歉,拦住我的动作却依旧坚定,道:“联络室如今正在使用中,里面正在进行机密级别极高的对话,无关人员都被遣离了。我们无权遣走您,却也无权放您入内。”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如今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上古时候的“三军”不复存在,而军队的镇守领域被极度地扩张,孤零零的一个人,就算是元帅的身份,也早已失去了引领全军的信服力,联盟便顺应时代地取消了元帅制度——当然,也不排除是为了限制我们这群战争中迅速成长起来的将官的发展,以免军部彻底被将军级别、手握兵权的人架空——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军队的最高级别军官,就是手上分别带着不同编号的集团军的上将。

换句话说,我,大天狗,姑获鸟,和带领编制小于集团军、战力却十分可观的特种部队的酒吞童子,一共四人。

没了。

而现在联络室里正在进行的对话,机密级别高到我,全军军衔最高的四个人之一、杀戮兵团的总指挥、上将妖刀姬,也被归在了“无关人员”里。

——我一面觉得令人难以置信,一面更加在心里确信了我的不祥预感。

 

要出事,我在心底默念了两遍这三个字,第三遍还没开头,联络室的门就打开了。

走出来了一个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无论如何都不该在这里,却确确实实可以用他的权限压过我的人。

联盟中央军事委员会的一把手,现在担任“军委主席”一职的。

黑晴明。

 

顺带一提,军委是我站队的顶头上司联合参谋部如今的主要政治矛盾指向目标,双方互相争锋打得热火朝天、丝毫没有和解的迹象,而这个黑晴明的嫡系是隔壁那个传闻中和我家部队水火不容的正义兵团,左右臂是那个传闻中和我针锋相对的大天狗。

简言之,论跟我的敌对程度,这个人仅次于现在在黑夜山星系虎视眈眈的敌军。

----------------------------------------

章末必须讲一下,我,军事废(。)

不知道为什么废成我这样居然还会写战争文,我大概是疯了(是的就是这样)。

因为全篇架空太空,所以什么东西都是乱编的。制度也不是任何一个现存的国家的制度,完全是大杂糅的结合了各种奇妙的制度来写的,还请军迷和文科生的各位不要太认真扣设定(哭唧唧)

然后因为是乱编的所以这里解释一下文末那个权限的事情……

军委和参谋部虽然冠上了“军”的名义,事实上在干的是政治上的事情,议院则因为战争已经差不多废了(这个之后会细讲)。军委和参谋部手握军权,虽然实权实际上是在前线作战带兵的将军手上,但是名义上毕竟军委和参谋部是老大,而且人家玩政治嘛。

So,上将虽然是军队里的老大,顶头却还是压了军委和参谋部的,所以黑晴明(军委boss)权限级别比刀刀高=w=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