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酒茨/双龙】硝烟之外 13

首章:硝烟之外 01,全文请往tag【硝烟之外】

上章:硝烟之外 12【请大家务必前去重新阅读,因为加了1500+字的内容……!!!】

我回来啦!!半期结束了……我真的脱层皮,这周前三天我每天都是两三点睡的……这两周半期加起来怕是写了不下30页论文……太吓人了……

恢复更新压压惊(……),我努力一周试一下能不能两天一更!努力试试!!

然后就是……这篇文真的蛮吓人了,春樱的时候我每章一般稳在3k字多,这篇每章根本刹不住,现在是4k字保底,彪字数日常4k5~5k……迷醉(。)

再然后就是,12章,如上面【】所讲,我做了大修补调整。剧情大体没有更改,但是加了很多字的细节,完善了一下逻辑线。我之前写的时候是半期期间,深夜一两点吧,本身就连续很多天睡眠不足,那么晚根本没法思考……今天回去读十二章,觉得真的烂得惨不忍睹,难以置信小天使们竟然还读完了还点小心心……你们真是好人啊,我相信你们是狗刀真爱了(。)那么烂那么不连贯的逻辑都读完了还点心心……!

麻烦大家重新回去读一遍吧!给大家添麻烦抱歉啦,但是确实12章当时写的太难看啦!!

以上!今天是正剧的十三章!!!

------------------------------------------------

-十三/酒吞童子-

荒盯着大天狗的眼神有点吓人。

我简直要笑喷了,只好借着喝水的动作强行挡一挡自己压不下去的嘴角。

茨木似乎也觉得哪里不对,有些无措地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之下整个人都僵硬了,脸上居然还透出点茫然来——我敢打赌这傻孩子不知道自己刚刚捅破了啥。

果不其然,几秒之后我余光就见他悄悄靠到我身边,伸手捅了捅我朝我比口型道:“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想来想去又觉得他这么说本身就没错——大天狗可没有说要我替他保密,那茨木这么说也绝对不算失信了。于是我伸手摸了摸自家副官的脑袋,回他一个口型:“没事。”

茨木明显地松了口气。

我赶紧又喝了口水,以免自己不合时宜地笑场导致现场的战火转移。

茨木竟然还用莫名其妙的语气继续问这群大眼瞪小眼的家伙:“所以,你们怎么都安静了?我们刚刚不是在说大天狗立场的问题?——现在他的立场可以被证明了,我们要不要继续正题?大天狗,我跟挚友只是怀疑这件事背后有鬼而已,你到底哪里来的笃定?”

我赶紧拉了他一把,示意他先闭嘴,以免大天狗和荒把怒火转嫁到他身上去。

——果不其然,大天狗已经迅速地转头来怒瞪茨木了,幸而荒的仇恨还稳稳建立在大天狗身上。

这位年轻的少将直接站了起来,死死盯着大天狗问:“所以,大天狗,你他/妈喜欢妖刀姬?你居然喜欢妖刀姬?”

大天狗似乎被他的语气激怒了,有些冲地问:“有什么问题吗?——我喜欢谁管你屁事?你是妖刀姬的什么人吗?你以什么身份在这里质问我?”

荒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语气拽得能上天去:“我是妖刀姬的副官,我当然要问了——不说别的,就凭你是黑晴明嫡系这一点,我就可以怀疑你他娘的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从大天狗的表情来看,他估计想直接动手冲着荒那张帅进联盟前三的脸来那么两下,然而不知为何他又克制住了,盯着荒好一会儿——要我说,大天狗真的不适合这种冷冰冰的表情,他又不是雪女,摆这个表情中二感爆棚——然后这厮就着这个为何的表情冷硬地开口:“其一,我认为我身为上将并没必要和一个少将作解释;其二这关乎我的私事,我也有权利保持沉默吧?其三,这里的其他人都选择信任我,只有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对我的立场表示了怀疑,那么要是你真的不信任我,你尽可以退出这场谈话。”

这话就有点重了。荒是妖刀姬嫡系,我之前就是想着从他这里挖情报才特意把他请过来的,我可不能让他真的顺着大天狗的气话一走了之……我于是只能咳了一声示意一下自己的存在,飞快在脑袋里思考着怎么和稀泥先把两个人的情绪稳定下来。

还好一目连比较知道轻重,轻咳了一声把荒往回拉了拉,抢在我想出一个合理的劝解之前对荒道:“确实,现在这边比较重要,私事可以之后再谈,荒。——大天狗上将,能不能请您讲一讲您指认八百比丘尼的理由?毕竟我和荒,好歹算是妖刀姬的嫡系,要是强行划分的话,我们都是八百比丘尼的人,您这样对着我们的上级下定论,似乎不妥吧。”

……一目连果然是全联盟脾气最好、人缘最好的男人了。

荒跟大天狗都给了他这个面子,勉强坐了回去,把这事儿算是揭过了。

 

 

大天狗大概顺了有一分钟的气,这才平心静气地开口:“我也只是推测,但是我确实认为八百比丘尼比黑晴明可疑。”

“我觉得不对是从妖刀姬被带回去那件事开始的。”他说着看了眼一目连,“一目中将说当时来押她的人用的是黑晴明的权限,但他们确确实实是先收到了八百比丘尼的威胁。换句话说,八百比丘尼和黑晴明在逮捕妖刀姬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

拉完架的一目连注意力已经迅速回到他手上的终端上,重新开始了他的芯片破解工程,不过还是颔了颔颚算是同意了大天狗的说法。

我看了一眼一目连的专注状态,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确实很厉害。

他不仅能力十分了得,同时还有极强的集中力,这保证了他在战场的混乱情况下还能持续工作,辅助指挥官行动。而且他有十分出色的大局观,对事情的轻重缓急十分明了,比如现在,他知道一切的关键可能是这个芯片,于是便不会在其他事情上浪费太多精力。再加上这个人在联盟中享有非常正面的名声,不论是荒这种年轻的顽固还是大天狗这种敌对势力的将领,甚至是军部高层,都是会给他三分薄面的——这么多年,哪怕一直立场鲜明地跟着荒和妖刀姬,黑晴明也没敢拿他怎么样,这次八百比丘尼当着他的面押走了妖刀姬,却一样没能对他造次——几厢合计,一目连此人简直就是一个稀缺型人才,我想联盟的全体将官里活得有他这么顺遂做人有他这么玲珑的恐怕找不出第二个了……如果他想,他完全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活得风生水起,但是他六年都丝毫没有迟疑地站在妖刀姬代表的一边,为什么呢?

——大家都认为他跟荒关系亲近,但是从我或者茨木这种确实跟某一个人保持着长久的亲密的恋人关系的人来看,这理由简直就是在扯淡。一目连确实跟荒关系还行,但我认为那只是因为一目连跟荒小时候就认识,他们现在要说关系的熟稔程度,我认为甚至是比不上荒跟妖刀姬的。

那么一目连是为什么呢?如此坚定地站在妖刀姬身后……黑晴明跟他有什么过节吗?还是什么理由?

……我信任他,把芯片给他,究竟对不对?大天狗和荒也几乎条件反射地选择了信任他,就跟妖刀姬信任他一样……我们都把他当做了自己人,有没有可能八百比丘尼和黑晴明心底的想法,跟我们一样?

——或者我又只是单纯的多心了,这个信息天才坚定不移地站在妖刀姬一方六年的理由跟大天狗那个纯情中二男青年的理由相似,也是在暗恋谁?……联盟这几年这么流行持续超长时间还坚定不放弃的暗恋吗?

我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思考着这类事情,大天狗倒是还一直在一边分析:“八百比丘尼按道理讲是没有跟黑晴明联手的理由的。她要是把妖刀姬推出去,她就没有跟黑晴明势力抗衡的势力了……可是她依旧选择和黑晴明联手‘除掉’妖刀姬,这么讲来动机就十分可疑了。”

大天狗:“当时荒带一个团来支援我的时候我跟他说过,黑晴明的目标可能一开始就是妖刀姬,让雪女带走一半正义兵团只是他为了达成最终目的而牺牲的交换。我当时其实心里就有些疑惑的,毕竟黑晴明的动作虽然迅速,却也不是无迹可寻——他到前线来带走雪女的前一周,他的人一直在后方的报纸上大肆鼓吹前线形势大好,并不难猜到这么突兀的宣传是为他借机裁军做铺垫——但是八百比丘尼那个时候什么都没做,简直就是看着黑晴明肆意妄为。我当时以为八百比丘尼是一时疏忽让黑晴明占了先机,如今想来她故意的成分更大一点才是。”

“但是我本身也只是怀疑而已,直到后方要针对妖刀姬进行庭审的消息传回来……我才确信出了事。”

一目连忽然停下手中的编程,看向大天狗:“您也觉得八百比丘尼对妖刀姬上将的审判太仓促了?”

我看了一眼一目连,插嘴:“仓促?你指什么?被带回去一周就开庭这件事?你的意思是,八百比丘尼把妖刀姬弄上军事法庭去,不是因为预谋已久、证据充分?——你怎么知道的?”

一目连点头:“我不认为八百比丘尼是预谋已久想要除掉妖刀姬,证据是,到现在为止,首都都没有下令明确杀戮兵团的新任指挥官——今天妖刀姬上将已经去庭审了,而杀戮兵团则一刻不停地在黑夜山全线开战中,如果是蓄谋已久,参谋长不会想不到迅速得指明一个新任指挥官来代替妖刀姬。而且从八百比丘尼的角度分析,尽快指明一个自己势力一方的指挥官,赶在别人之前接管杀戮兵团、防止被人乘机架空,不才应该是常理吗?”

不带我说话,大天狗就接过话音:“没错。这也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八百比丘尼不仅没有理由对妖刀姬动手,而且明显也不像是刻意蓄谋过的。退一步讲,哪怕她真的对妖刀姬心生不满、试图摆脱她重新找一个听话的棋子,聪明如八百比丘尼也不会选现在这个杀戮兵团还在前线作战的时机的。况且,她就算要放弃妖刀姬,也完全可以任由妖刀姬战死在战场上——事实上妖刀姬早就有这个觉悟了不是吗?甚至,八百比丘尼可以派人暗杀妖刀姬然后嫁祸给战争本身,她自己不仅可以落得干干净净还能借由妖刀姬的‘牺牲’博取民众的同情心和信任度……但八百比丘尼没有,她居然是选择用整个杀戮兵团来威胁妖刀姬,逼她回后方去参加军事法庭。……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在半点利益拿不到,甚至还会让自己的势力被削弱的情况下,是什么让八百比丘尼毅然决然放弃妖刀姬、还疯了一样逼迫她走上军事法庭的——”

“芯片。”茨木童子肯定地说。

“对,”一目连再次点头,重新埋头工作起来,“再联系到茨木童子少将的经历,我们可以推断,八百比丘尼参谋长先是试图毁灭某一些证据,因而泄露了突击队的行踪,试图通过灭口来达到目的,结果刺杀未果,她现在没有理由再次对茨木少将出手了。”

“——所以她退而求其次。”荒微微眯着眼睛,接口道:“先是利用黑晴明把妖刀姬从将军的位置上摘下来,咬定了黑晴明不会放弃这个削弱敌对势力的机会;然后迅速借黑晴明的人把妖刀姬带回后方,推上法庭——这样一来,就算她担忧的那个“情报”被茨木平安带回,曝光在群众视线里,她也可以迅速澄清,把罪名全部安到妖刀姬头上,撇清自己的关系。而且确实,不知道八百比丘尼给妖刀姬发的那个威胁视频的人——那基本上就算出了在座的我们之外的所有人——都会默认这一切针对妖刀姬的行动都是黑晴明发起的,她自己则彻底从里面摘了个干净。”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一目连微微皱起了眉,“如果八百比丘尼参谋长要把妖刀姬推上法庭,目的真的是替她顶罪的话,这份‘罪名’……想必不会是可以被轻易打发的类型了。”

“可不是嘛,”大天狗在一边几乎是咬着牙说,“一个从出云帝国八岐大蛇那边带回来的芯片里,藏着让八百比丘尼觉得必须要毁尸灭迹的情报,可能还跟出云帝国军队的粮草补给有关……这几个条件放在一起,不需要解开那个芯片,我都大概能猜到那里头是什么内容了。怪不得她拼了命想要弄死茨木,回头又拼了命想把自己摘干净……”

 

没有人再接这句咬牙切齿的话了。

什么东西能让八百比丘尼发了疯赶尽杀绝、非毁灭证据不可?什么东西需要她放弃自己手下最强的势力、四上将之一的妖刀姬推出去顶罪才能保住自己?还是从八岐大蛇的势力范围内带回来的情报——

一目连忽然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份文件。

“解开了,”他没头没尾地说,声音竟然透出艰涩,“里面有凤凰林到黑夜山的粮草补给线线路图、运输舰船型号及这一个月的班次路线,和一份发出者匿名、接收者是出云帝国参谋部的邮件收发记录,时间上看双方的接触持续了八年一直到四个月前……内容是桓武联盟的许多……政治、军事机密。”

死寂。

过了好久,才听见大天狗沙哑地说:“所以,八百比丘尼想要推给妖刀姬的罪名是……通敌叛国?”

我抬头看了一眼周围,每个人的脸色都难看到了极致。

“还有更刺激的呢,”我听见自己用同样有些沙哑的嗓子说,“八百比丘尼知道这个芯片现在在茨木手上,要么就是在我手上……为了给妖刀姬定一个有理有据的叛国罪名,你猜,她会不会——”

我想说,你猜她会不会联系我们要求我们把芯片送回后方,在“震惊与不可置信中发现芯片里真的藏有她的前爱将通敌叛国的证据”,强行倒打一耙,把妖刀姬推入万劫不复?

可是我还没能说完,我的通讯器突然响了。

 

——高级加密权限,来自首都。

我把通讯器的音频警铃开了公放,一个房间里的五个将官相顾无言地听着刺耳的铃声,集体陷入了沉默。

……不用猜了。

这就是答案。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