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04

由于存稿已死新章没完,窝计划着明天放私设来混更

btw真的有小天使看文我激动得都跳起来了!!!!!

小天使们么么哒www

-------------------------------------------------------------------

-质询-

药研藤四郎左手牵着不知道在紧张什么的五虎退、右手牵着还在打呵欠的秋田藤四郎,带领着一众粟田口短刀走向院中集合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铜钟旁边站着的的并不是自家温和帅气的哥哥一期一振,而是脸色不算好看的本丸前近侍——打刀加州清光。

显然其他的刀剑们也正在为此而疑惑,不少人正在低声交谈着什么。当然,不在状态的人也有,比如新来本丸的鹤丸国永先生——依照惯例,新来本丸的刀剑是会加入出阵首发阵容中去呆上两周的,而这个浑身上下纯白如鹤、性格却跳脱不已的漂亮太刀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被安排上战场去拼杀出条血路来,正上蹿下跳地试图把谁吓出个心脏病来。

五虎退朝药研身后躲了躲。

药研无奈地拍了拍这个胆小的短刀,示意他不用害怕;然后侧了侧身,让五虎退被自己彻底挡住,再没有机会看见鹤丸国永那不知道从哪里拿到的古怪面具。介于药研的右手还拉着秋田,他就着这别扭的姿势走路着实有些辛苦,他暗叹一口气,觉得有必要再次跟一期哥提一提关于五虎退问题……毕竟一个戴面具的鹤丸都能把他吓唬得整个早上心神不定,以后这个弟弟可怎么办才好?

 

一大堆粟田口短刀总算是跟在药研屁股后面迟缓地移动到了院落的左边——粟田口家族的习惯性站位,然后药研松开两位弟弟,转身朝站在角落的鸣狐鞠了半个躬,然后转头朝早就站好的两把胁差——鲶尾藤四郎与骨喰藤四郎问了声早安。身后的短刀们也参差不齐地对着鲶尾和骨喰念了句“早上好”,骨喰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鲶尾则转过头来笑眯眯地给弟弟们打了声招呼。

 

不知为何,药研觉得鲶尾的笑容有点过于甜美。于是他悄悄靠近了鲶尾一点,用聊天一样的语气问:“鲶尾哥,怎么上头是加州君——不是说一期哥被提成近侍了吗?乱他们几个还好期待了一阵能看到一期哥站在上头呢……”

鲶尾面朝右前方站着没有回头,闻言顿了顿,含糊地回答:“不清楚…我来的时候加州君已经暂代一期哥站上去了……”

药研的角度只够看见鲶尾翘起的嘴角收了回去,于是他眉毛微微一挑,礼貌地道了声谢,退回原位不说话了。

“暂代一期哥”…也就是说一期哥仍然是近侍。药研一边在心里琢磨着鲶尾的话,一边往四周看了看。向来严谨而又身为近侍的一期哥竟然会选择撂下这一院子的刀剑消失不见,一定是有非常急的事情吧?

有什么事情比这每周伊始的安排会还要重要的?大将出事了?药研皱着抬头,恰好看到加州清光抱着刀干脆一屁股坐上了井口,百无聊赖地数着铜钟上的印花,于是瞬时否定了这个假设——大将若是出事,加州君怎么可能坐得住?

那么,剩下最大的可能就是,接下来本应该进行的安排会出了问题,导致大将不得不把一期哥临时召回…或者逼得一期哥不得不撇下一切去见一见大将。

药研啧了一声,怎么想都觉得不应该……因为作为这个本丸的第一把短刀、在三日月宗近来到之前的出阵首发副队长,他算不上熟悉大将的长相、大将的性格,却无比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这位大将,是一个与低级错误无缘……不,应该说,是一个对自己严苛到不能容忍自己犯下低级错误的领袖。

 

药研第一次见到他的这位大将的时候,本丸与现在还有着很大的区别。

一年半前,负责管辖十五世纪中叶到十七世纪初,统共150多年历史的审神者在任期意外失踪身亡,守护军统领被迫从现世中紧急挑选出一位继任者填补空缺……被选中的却是一位看上去不过十几岁、风一吹似乎都能倒下去的病弱少女。

前任审神者的死亡直接导致了由他召唤、赋予生命的一众刀剑男士的消亡,没有审神者的支持,原本欣欣向荣的本丸在短短数日内迅速衰败下去。和歌川直叶——那个因为长相与年龄不被所有人看好的“倒霉继任审神者”就是在这样的境况下一肩挑起了惨淡的残局,凭借着审神者就任时被赐予的初始打刀加州清光与失败了三次才成功召唤出的一把短刀药研藤四郎,在短短半月之内复原了逐渐崩坏的历史秩序,并一手建立起了现在这个人气渐旺、秩序井然的本丸。

一开始连召唤都做不熟练的她能够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站稳脚跟、并迅速将本丸重建到有资格叫板负责修正其他历史时段的审神者建立的那些历史已久的本丸,着实让其他冷眼看着热闹的审神者开了眼界。这也直接导致和歌川直叶这个平常不露脸也不甚交际的审神者在一众负责不同时间段历史守护的审神者心中成了一段传奇——“我的大将——负责平安时代历史的梅田勇君——称赞您的大将是一位千古奇才呢。”这是药研在审神者就任一周年的时候,听另一位身为近侍、代表审神者前来祝贺的药研藤四郎亲口说的。

 

然而药研从来都知道,这个“千古奇才”的夺目光环来得并不轻松,它背后藏着的是他这位审神者——和歌川直叶一路走来都武装在身上的、一刻也未曾松懈的谨慎与不知从何而来的万般心眼。

药研被召唤到本丸睁开的第一眼,便看到了满目的破败。空荡荡的和式房间勉强看得出曾经有人居住,墙上的颜料脱落开来、屋顶的灯笼结满蛛网;而目力所及之处唯一整洁而鲜活的,是一个在药研刚刚睁眼便转过身去稳步走向门口的背影。

“药研藤四郎君。”背影在药研开口说多多指教之前就语气冰凉地出声了,“我的名字是和歌川直叶,这个本丸的新主人。现在,请你请跟上我。”

尽管在被赋予生命的同时就对自己的使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当时的药研藤四郎面对着满屋子灰尘依旧冒了一头雾水。在他后知后觉地追出房间时,正好看见一缕墨黑的长发消失在转角处,轻飘飘地钩住了一句简洁的尾音:“出阵的时刻到了。”

 

“聪慧、周密、果断、冷静。”

这位被历史守护军统领如此直白地称赞过的和歌川直叶,这位一力拉扯起了整个本丸的和歌川直叶,会在重复了一年半的出阵安排上出错?这是药研藤四郎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尽管药研为了照顾粟田口家的弟弟们而退居替补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与对和歌川不再了解。相反,不论是曾经那位首发副队长的药研藤四郎,还是现在这位替补三队成员的药研藤四郎,都清楚地知道……大将和歌川直叶的每一个决定,永远只会是她权衡之下的最优选择。

——显然,与药研想法相同的,绝对不止他一个。

 

“我看不出这样的安排有何不妥。”和歌川直叶扫了一眼被送回自己手中的安排表,硬邦邦地冲着身前跪着的蓝发太刀下了结论。

一期一振就着脊背挺直的端正跪姿,咬了咬后牙槽:“请主人容许在下提出几点质疑。”

和歌川直叶顺从接口:“请讲。”

“主人将第三替补队安排成了一支短刀队,在下认为此举不妥。”一期一振抬眼看向面前正坐的和歌川,并未看出她的脸色有什么变化,“主人所负责的是战国时代历史,主战场多为平原山川,并无太多窄小的巷道、屋宇;在这种情况下大太刀、太刀、枪等刀型更加适合于战斗,而灵活却不够强力的短刀在面对全阵太刀的敌军时将处于劣势。在下并不是反对将短刀编入出阵阵容,但是仍然恳请主人将第三替补队的阵容做一些调整……”

和歌川直叶的目光逡巡着又回到了安排表上,闻言只道:“第三队有药研君带队,一期一振君依旧觉得不妥么?”

不待一期一振回答,她又突兀地问:“还是说一期一振君不信任药研君可以成功地率领这支队伍完成任务?”问这句刻薄的话的时候,少女的眼睛倏地定在了一期一振的脸上,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这个近侍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一期一振绷紧了背,直直迎上审神者的探究。“在下并不怀疑自己这位弟弟的能力。但是在下认为一支队伍里若是有了别的类型的刀剑,将会更有效率。”

和歌川盯了一期一振多久,一期一振就一直看着她的眼睛看了多久,安静的房间内似乎连空气也凝固其中。直到一期一振有一瞬间觉得和歌川看他的眼神不是那么犀利了,然后墨黑头发的少女便将目光收了回去:“这么安排是因为有些事情我还不能确定……”

一期一振看着和歌川抿起了嘴巴,惊讶地意识到自己的这位主人正在犹豫——“待这周过完,该清楚的大概也能搞清楚了。”她最后只说了句信息量很大但又完全不知所云的废话,“若这些安排有何不妥,就在下周再作调整吧。”

 

一期一振暗叹了口气,低声应是。

就在他思忖着是不是就该这么退下去的时候,面前的少女先行开口了:“我以为一期一振君是要提出‘几点’质疑?”

 

一期一振有点想苦笑……真不知道加州清光以前是怎么和这个审神者愉快相处的,他现在只觉得这个七窍玲珑过耳不忘的少女真是难以应付。

——他是有几点质疑不错,刚才某个人还在“安排有不妥下周改”呢,如今怎么又问起来了?……莫不是她对于听人说了一大堆然后硬邦邦地说个“不”字这种事抱有谜一样的兴趣?

可是抱怨归抱怨,心累归心累,一期一振还是又一次挺了挺背:“在下有些疑惑为何主人下令禁止刚来本丸的新刀剑参与例行的出阵?”

 

和歌川直叶这次终于变了表情——对于她来说这样的变化可不常见——这个审神者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却没有再说话。

房间归于寂静。

一期一振其实刚刚把问题出口便有些后悔了,他本身并不想问这个问题……因为他本能地逃避一个会让他失望的答案。可是话语出口便不能再收回,他只能期待一个合理的解释……偏偏和歌川再没有出声。

 

一期一振微微沉了脸色,看着和歌川挑起的眉毛,只觉得她的沉默已经印证了心中的猜想。



☆春樱将尽 05☆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