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07

完全没办法concentrate我决定更一发文再回去继续作业。

---------------------------------------------------------------


-清场-

传送带来了些许眩晕感,一期一振在到达之后,缓了数秒才睁开眼睛。入目是一座古朴的寺庙,而一期一振几乎是即刻就辨认出了这座寺庙的身份——

本能寺。

 

公元1582年,战国名将织田信长麾下的明智光秀叛变,将自己的大将逼死在燃起熊熊大火的本能寺之内,就此改写了日本几成定局的历史。

而一期一振自身也与这场巨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他的旧主丰臣秀吉与本能寺之变的主角明智光秀同为织田信长麾下名将,二人关系匪浅。而好巧不巧,丰臣也是在几天后打着复仇的旗号果结了明智光秀性命,并且接收了织田政权的本能寺之变的最终受益者。

一期一振抬头看了看天色,此时已是夜色颇深的时刻,距离本能寺之变事发应该不剩多少时间了。一身华丽战装的太刀有些迷惑地再次抬头看了看这在几个时辰内就将葬身火海的古寺建筑,一时间想不到敌军出现在此的目的——

传送阵是不会出错的,也就是说,历史溯行军一定就在这附近。但是无论如何,这都说不通。

因为历史溯行军,是一批无神志无自主意识的恶鬼,他们出现在任何一段历史中的目的都只可能有一个——杀人。但是,此刻于本能寺中沉眠的都是铁定将丧命于此的人……无论那些溯行军杀掉其中的谁,也不会对历史造成很大的影响才对。

“上次也是这样的。”一旁的鲶尾藤四郎突然开口,“还有上上次…都是这样的,一期哥。这群溯行军,最近总是出现在不合时宜的地方。”

一期一振转过头去,发现除了陆奥守还有些不在状态以外,其他几位刀剑的脸色都堪称沉重。一向笑眯眯的三日月宗近此时沉了脸色,在四下搜寻着什么,而萤丸和骨喰则是毫不掩饰地露出了一身的煞气来。

一期一振转过身去,一边示意全队摆出一个三角形的阵来以确保每个方向都被包含在视线内,一边沉声问:“还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么?”

“有。”这次是萤丸接口,“那群溯行军似乎就是专门冲着我们……”

“小心!东南方向敌袭!”

“……来的。”

大太刀的话尾被鲶尾的警报冲断,全队的注意力都被鲶尾低喝出的警示吸引了过去——东南方向,古寺侧殿的檐角处,在昏沉夜色的保护下,几个长相狰狞的历史溯行军成员冒出了头。

 

在夜色中观察敌情总是有些难度,但一期一振的反应快到不似一个只出阵过几次的新手。

“逆行阵。萤丸陆奥守队尾,鲶尾骨喰队首。”蓝发太刀的语气温和得就像在跟自己的弟弟讲故事,手上却将本体太刀一翻,刃口向外。他任由雪白的刀锋卷了一股无匹的杀意节节升腾,径自和三日月宗近并肩退到两把胁差的斜后方,在一片昏暗中准确地找上了地方大将的眼睛。

 

——故意冲着他们来的么?那又如何?

——目的不明、来势汹汹么?那又如何?

蓝发青年的琥珀色瞳孔中,几成实质的冷意泛上。

——阻挡吾等前行所往者,斩。

——妨碍吾等大义所指者,斩。

——威胁吾等信仰所在者……

皆由吾之身吾之刃,逐一斩除!

 

胁差在前破开重甲,太刀其次劈开血肉,大太刀连同打刀如影随形不留下任何遗漏,逆行之阵中,六把刀剑宛若阎府无常,刀锋所及之处再无活物——如果历史溯行军那只余骨骼磷火的丑陋身躯也能被称作“活物”的话。

战斗进行得顺利异常,除开骨喰一时不察被伤了手臂之外,其他人甚至没有特别负伤就已经结束了战斗……简单到哪怕是只在刚来本丸时出过两周阵的一期一振也十分清楚地感觉到了一丝荒谬。

蓝发的太刀反手将刀刃下垂,面无表情地盯着刃口上的黑色血液顺着刀身流下:“冲着我们来的……吗?”

没有主语也没有指明所向的问句让所有人都沉默了几秒钟。莫名其妙的安静中,从出阵到现在就没开过口的三日月宗近微眯着眼睛张了嘴,却被打刀陆奥守吉行抢白了:“我说,这不很奇怪吗?这群溯行军就是一堆豆腐嘛!简直不像是来扰乱历史,而是来随便浪费一下我们的时间的!反派也要有点反派的自觉好不好——”

“可不是嘛。”这下大条如陆奥守吉行,都听出了一期一振语气中的凉意。

可能连一期一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此时的目光已经不是平常那温和如春风般的和煦了。他用看不出情绪的目光扫过自己的每一位队员,慢吞吞地说:“鲶尾、骨喰、陆奥守殿下,你们先回本丸吧。不过麻烦三日月殿下和萤丸殿下了,二位还请同我一并再去查一查有什么遗漏之处。”

——说话的语气竟然还是温柔的。配上一期一振此刻冷淡的表情,一时间连鲶尾都有点被自家哥哥吓到了,磕磕巴巴答道:“…是——是!一期哥!”

 

一期一振颔首,不再拖延,转身领着三日月和萤丸走开了——却不是溯行军出现的侧殿的方向,而是朝着本能寺主殿而去。

鲶尾看着三人的背影,下意识抬头看天……东方的夜空泛起一股紫意,用不了多久第一抹鱼肚白就会从天的尽头升起——距离本能寺之变的时间不多了。自家哥哥要进主殿?

鲶尾心里一紧,张口就想叫住一期一振,却被身边的骨喰拍了一下。鲶尾转头,看见骨喰朝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这个安静的胁差说话总是带着失忆之后的一股子怅惘犹疑,干事情却干脆得要命——他在鲶尾再度开口之前,就已经飞快地按下了自己的那个分配给出阵队员的回城传送器“刷”一声消失了。鲶尾大急,又看了看一期一振三人的方向——三人显然进了殿,如今人影都不在了——最后黑发胁差只能“哎呀!”一声,也把自己传送回本丸了。

陆奥守吉行站在旁边摸不着头脑地看这俩胁差表演了半天哑剧,还没搞出个所以然来,两把胁差就又已经前脚后脚回城了。性格大大咧咧的打刀嘀咕了一声,也不作停留地回本丸了。

 

另一边,一期一振一行人却根本没有在本能寺主殿作过多停留。

原因很简单——此时的本能寺主殿内,本该下榻于此的织田信长一行人,全部不见踪影了。

殿内如今余下的,只有一些被踩乱的床铺、狼藉倒地的油灯……

“走得可真匆忙啊,您说是吧?三日月殿下。”一期一振环视殿内,突兀地开口,“如今在下也不想再打哑谜了,不如我们把一切说明。”

如今刀刃上的溯行军血液已经连同远处的溯行军尸体一同化作飞尘消散了。青年握着有如崭新的长刀,对上了三日月宗近沉沉的眸子。

“前几次出阵,也是这般情况,对吗?”一期一振却根本不等三日月宗近的回应,抬手指向殿外,“溯行军确确实实只有刚刚被我们消灭的那一队而已,而我们六个人谁都没有察觉到主殿的任何异常。但是,”

“但是,一些本该死在某个时间点的大人物却偏偏好像有预知一样,逃掉了这将死的命运…到底是什么人、跟他们说过些什么!总不可能是那群只会嗷嗷乱叫着杀人的溯行军干的吧?!可恶!我们每次都——每次!都晚一步!总是被那群该死的溯行军——”萤丸暴躁地打断了一期一振的逼问,这把大太刀显然此刻正处于极度的愤怒中,他甚至抬手泄愤似的切断了身边的一盏油灯。

“萤丸殿,稍安勿躁。”三日月宗近总算开口了,这位美丽的太刀脸色郑重无比:“一期一振殿,还请原谅三日月的失礼之处。我并非刻意隐瞒事实,而是……”

一期一振摇了摇头,表情依旧有些冷厉:“我并不是指责三日月殿下,毕竟不论是在本丸还是刚才,都有尚不知情的人在旁侧……我能理解三日月殿下不愿意透露过多的心态。但是,现在,我需要知道更多的情报。”

三日月直视着一期一振的目光,郑重点头。

 

“咦,等等……你知道前几次留下来清场的没有鲶尾他们?”一旁的萤丸突然出声,脸色有些惊讶,“加州跟你说的?”

一期一振看了萤丸一眼,缓缓摇头:“一期一振并非愚钝之人,萤丸殿下。”说罢,他转头看向三日月,总算露出了一丝笑意来,“有了三日月殿下的保证,在下如今心安了不少。那么,交换情报的事就姑且推后一点吧,我们还是先去把曾经加州殿下带领二位做的事情…了结了的好。”

三日月宗近看了看一丝慌乱都没有的一期一振,暗赞一声和歌川的眼光卓绝,点了点头,随着这位新任近侍从来时的另一个方向出了主殿,朝一个方向疾速而去。

 

“一期一振,你怎么知道织田信长要往哪里走?”

信长不愧为战国大将,虽然出逃匆忙,却依旧将行踪掩藏得很好。刚刚三人在本能寺可算是磨蹭了一小会儿,导致如今萤丸一路行至此都没有发现什么踪迹,所以他不由有了这和个问题。

一期一振一边赶路,一边不疾不徐地解释:“织田信长这次来到京都,身边并没有带太多随行之人,在这种情况下得知了明智光秀叛变的他就算有心,也无力与之争斗。因此他首要做的一定是回到自己的驻军之地,才能下令肃清叛军。”

“哦……”萤丸皱起眉,“所以我们这是在往安土走?我怎么觉得不是这个方向…”

一期一振颔首:“再准确一点说,我们正在随织田信长殿下绕路去安土——多疑如他是不会走直线直接奔向东北的。然而京都西北方即为明智光秀殿下驻军,他想要绕路便只能向东方走。”

萤丸闻言,缩了缩脖子,不再提问;心里却暗暗腹诽自己那小小的心脏恐怕得戳城筛子才赶得上边上这两位的心眼了。

 

果然,三人的速度毕竟还是比十余个人快一些,没过多久,前方就出现了一群急匆匆赶路的身影。

萤丸瞟了一眼身边这位按理说是今天早上才正式升任近侍的太刀,心底对他生出一丝信服来。

而看到前方的人群的一期一振却停下了脚步,带着三日月与萤丸飞速闪进道旁的密林之中去了。

“一期一振殿?”三日月宗近微微疑惑。

一期一振朝人群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轻声道:“只是到这边做个简单的安排。那个队伍里的其他人…杀掉吧。还请把织田信长留下……在下或许可以从他那里问出些什么来呢。”

 

三日月宗近低声应是,和萤丸分头窜了出去,却暗叹了口气……

因为拷问这群侥幸逃脱的人这类事加州清光并非没做过——但是却是什么也没有问出来的。刚刚逃过一劫的人通常对外界保持着无比的警惕心,因此他们从不肯吐露任何一点自己是从何人口中听到风声的这种事……最后的结局总是加州、他和萤丸三人带着失望的心情将这群本该死在某个历史事件中,却因为莫名提前知晓了些什么而逃过一劫的人亲手果结。


——到最后,他们能做的,也不过是勉强补回历史的进程而已。在什么情报都得不到的失望中,亡羊补牢一般匆忙杀掉逃过一劫的该死之人,祈求着尚且为时未晚。

但愿一期一振能够凭借他对于织田信长的熟悉,从他口中套出些什么吧。三日月宗近再次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兵刃挥出,从身后斩落了信长身侧某一个人的头颅,打响了战斗的第一声。

 

其实一期一振心中所想与三日月宗近所设想的并无差别。凭借旧主是丰臣秀吉这一点,一期一振自认还是足够了解织田信长的,因此这位蓝发太刀心中正暗暗算计着想从织田信长那里套出点话来。

但是事情的发展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同行之人突然被刺,织田一行人本身就吊着的心顿时慌了起来,阵型瞬间被打散。一期一振迅速切进散开的人群中,果断地劈砍开来。

然而,织田信长惊惧的怒喝就在这时候响起——

“你果然是骗我的!”

☆春樱将尽 08☆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