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42

将近4000字,轻松愉快的一章!满满的诚意!又有一个原创新角色!为什么老是原创新角色很可爱哦!我保证!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41☆

------------------------------------------------------------------

-濑名-

“这里就是俺们主公的本丸啦!”陆奥守吉行一脸兴奋地转身,朝着立在离他几步远之处的和歌川直叶主仆介绍道。

一期一振心里想着事情,于是只是礼貌地点了个头笑了笑算作回应;和歌川直叶却认认真真打量了一遍这个本丸的正门,朝陆奥守吉行道:“很漂亮的本丸。”

 

 

“哈哈,谢谢夸奖!你——呃,您喜欢就好啦!”陆奥守吉行还没来得及出声,一个爽利的男声就把话头接了过去。

和歌川直叶循声转眼一看,庭院里一个穿着狩衣的挺拔身影正穿过小路朝门口走来——无疑,这便是这个本丸的主人,那个名叫濑名广的男人了。

一期一振看着那个男人一步步走近,微微垂头借着刘海的掩护把这个男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尤其注重了观察这个人的身形和骨架。

近侍只觉得心里一沉。

——身形跟记忆里那个怕是有个七八分的像,声音虽然因为之前溯戴着面具而有不少差别,此刻在他听来却越来越相似;他在见到濑名广之前怀有的那些小小的希望在这第一个照面里就被碎了个干干净净,以至于他已经产生了直接拔刀的冲动——

濑名广:“呃,相比这位就是和歌川直叶……呃,小姐?大人?”这个青年犹豫了半天,没能找到一个适合的称呼,好一会儿才面色微窘地就着这一身和式的狩衣憋出了一个与衣服完全不搭的、极其西洋化的、却又好似十分僵硬紧绷的礼节——他微微退后一步、半弯下腰、左手后背,同向和歌川直叶伸出了右手。

和歌川直叶被他有些生疏的姿势弄得一愣,顿了好几秒钟才把手交到了濑名广的手上——她好像听里奈讲过一些西洋那边的礼节,却实在是没有见过什么人实行,此刻只好依着里奈的只言片语和她出众的记忆力胡乱充数;同时她口中道:“濑名广君不必多礼,请自便、直呼我姓‘和歌川’就好了。”

——这个濑名广,难道不知道同级的审神者之间不需要以敬称相称吗?

 

 

濑名广因为和歌川的话愣了一下,然后才终于放松了身形笑出了声,一边又牵着直叶的手把她往本丸深处引:“和歌川?好呀,那和歌川也直接叫我濑名好了——我最搞不懂那些古代的礼节,每次跟别的审神者见面都要混乱好久。这次也是,明明昨天临时学了一晚上的礼仪,没想到今天还是忘掉了,脑袋里只剩下高中教的什么鬼国际交际礼仪——”

他说着用空出来的手挠了挠脑袋,转头朝直叶一笑:“还好你不是计较那些的人,我们年龄看起来也差不多,用语没那么疏远明明是很ok的嘛,真是搞不懂其他那些人为什么麻烦事那么多——”

和歌川直叶其实最后有一点没听懂,不过大体上明白了这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因此她只是轻轻皱了眉、微笑了一下,却到底没有接话反驳——毕竟,虽然她不太赞同这个人的话,却明白跟不拘礼节的人讲礼仪是没有用的;何况既然这个濑名广会使用西洋的礼节、不介意牵着异性的手,那他一定是来自于里奈那样的时代——

我既不是来挑事的也不是来交朋友找共同点的,和歌川直叶想,那么那些与目的无挂紧要的事情,就先随他开心吧。

 

 

倒是跟在身后的一期一振此刻状态非常不好。

先不论别的,从事情的轻重缓急上来讲,当今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是溯这件事——一期一振能够看出来这个男人和溯身形像得不行、声音也差不了多少,他不相信他的审神者会看不出来。但是和歌川直叶不仅没有回头跟他对视或是做什么表示,甚至毫不在意地就把手搭上了这个男人的手、毫无戒心一样就随着他往本丸里走;虽然他一期一振是在她身边没错,但她毕竟此刻是在和溯走得更近,他确实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保证她的安危——这个认知让近侍非常恼火,也非常焦虑。

其次,放下安危,单讲礼节,这个男人就已经非常失格了。最开始不知道如何称呼别人不提,这个男人,听第一次见面的人说直呼名姓就真的什么都不带地直呼人家的名姓了?人家还是个女孩子!还有,那个大大咧咧的半点礼貌没有的男性自用语是怎么回事?以及那只牵着自家审神者的手——他居然敢在本丸的大门口、当着两个近侍的面,就朝着一个与她明面上根本没有见过面的女性伸手吗?还用的是那个让人不知道怎么拒绝的奇怪姿势。

失礼——实在是太失礼了!

近侍看着前面行走的两个审神者,心底止不住地泛起忧虑来,同时又冒起了莫名的愤慨;一时间不知道哪个情绪来得更猛烈了。

 

 

万幸此刻目的地——濑名广的居室已经到了,这个不知礼数的男审神者总算是放开了自家审神者的手,邀请他们去居室里小坐片刻。

“我不太喜欢喝苦茶,所以一般要加点奶和糖进去,不知道你们的习惯呢?”拉着直叶自说自话了一路的青年一面坐下、把茶壶扒拉到自己身侧,一面转头去问和歌川直叶主仆。

一期一振和和歌川直叶看着濑名广坐下了好几秒都站着没动,陆奥守吉行倒是自顾自坐到了他审神者的身后。最后还是和歌川直叶回头看了一眼自家近侍,然后不再傻站着坐到了濑名对面:“只茶便好。”她答道。

一期一振在接收到自家审神者眼神之后又站了好几秒,直到濑名朝他投来疑惑的目光,这才愤愤坐到直叶身后——这个人连做主人的礼仪都不会吗?还是在溯眼里直叶和他不值得被邀请坐下??

他还在愤慨,那边濑名已经浑不在意地开口了:“话说回来,我忘了问,和歌川你怎么突然想到要来找我?我们俩之前不熟吧?而且还这么正式地下帖子……我昨天收到帖子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一期一振心里暗道一声糟糕——果然还是突兀了吗?这是被察觉了吗?溯这么提出来,是准备翻脸?他不着痕迹地把身子往直叶身后藏了藏,以遮住抚上剑鞘的左手。

直叶也沉默了几秒,才回答:“不是突然……我对濑名已经感兴趣很久了。”

“呃?!”问话的濑名也没想到是这个答案,一时间有些脸红:“感兴趣……咳,呃,嗯——我还以为普遍的审神者不会喜欢我呢。”

和歌川直叶本身就没想着要回答濑名的为什么,刚才那句感兴趣也只是随口含混,因此此时也只是顺着濑名的话音道:“怎么会。”

濑名广郁闷地叹了口气:“和歌川,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们真的不喜欢我。你知道这个审神者的岗位是随机挑选的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挑到古代人的几率比挑到现代人的几率大得多。我是学工科的没学过社会学,只能猜是医疗条件之类的问题咯,导致古代的人死得早死得频繁啥的——总而言之就是,审神者里古代人多得很,结果现代人目前为止我就知道我一个;他们那群人就都嫌我没礼貌,又嫌我说的话他们听不懂,根本不愿意接纳我——”

他有些愤愤地喝了口掺了奶和糖的茶:“说得我好像还稀罕他们的生活一样!说好听是矜持说难听是矫揉造作;天天没有电脑没有空调没有可乐只知道吟诗作赋,哪里有意思了?呃——不是,没有别的歧视的意思哈,我是说我融不进他们的生活;也不是说你的生活哪里不对、只是我不适应而已——然后你是第一个对我表现出兴趣的古代人,嗯,就是这样。”他到最后可以说是讪讪住口,因为他此刻才有些迟钝地想起来和歌川直叶应该也不是一个现代人,而他的地图炮非常不幸地可能会伤到她。

 

一期一振在一边则被这个男人的自说自话能力有些震住了。同时他也想:无怪乎其他审神者会排斥濑名——这个人喝茶犹如牛饮,坐姿异常不雅,用语也奇奇怪怪,哪里来的人能接受他?话说回来,溯说话也是这种奇怪的措辞吗?

和歌川直叶却没有在思考近侍思索的事情,也没有被濑名的愤愤之词激怒或者中伤,只是从能听懂的语句里挑出了自己稍微感兴趣的部分,用以接上话头:“看起来濑名早就知道我是个,古人,嗯……古代人?”她用了这样一个词在自己身上,微微觉得有些新奇,于是表情看起来甚至带了笑意,“这种事情也能看出来?”

濑名广“哎哟”了一声,朝和歌川直叶摆了摆手:“你是没见过我们那个时代的女孩子,根本没人会向你那样站得那么漂亮正经那么大家闺秀正经——”

“我见过里奈。”和歌川直叶觉得漂亮正经大家闺秀跟她的形象其实非常不符合,毕竟她从小被当家主培养并没有特别被强化身上的女性因素;但她偏偏不知道如何向这个脑回路诡异的濑名提出反驳,于是只好举出一个例子,“她是来自……嗯,大正?大正时期的。她也使用我用的一些习惯。”

“大……大正?”濑名广愣了好半天,“那可够早啊,得跟我隔了个一百多年了吧?哇塞好古老!”

这回轮到和歌川直叶愣住了:“一百多年?这难道不代表你们来自的时代很相近吗?而且,我看你们使用的礼节也很相似——”说着她微微摆出了一个西洋的邀请姿势——竟然已经做得像模像样了。

“啊——”濑名恍然,“那个啊,那个是欧美那边的礼仪,况且我们这个年代不管西方还是东方都没什么人用了,就是学校教交际舞的时候还要意思意思教一下。呃,以及,一百多年…挺长了啊。”青年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一百多年前电脑和网络根本没有,核武器也没制造出来,更别说我在学的电子这种新兴产业了;我们那个年代的一百年里,能变的东西可多了……”

和歌川直叶并不太能理解,也不知该如何接话,但是出于礼貌点了点头。

濑名广可能也意识到了他们两个之间代沟不小——他兴高采烈的话得到的回应并不多,因此讲到最后声音戛然而止,好久之后才复又出声、小心翼翼道:“和歌川,我之前忘了问你。我虽然看得出来你不是现代人,但我确实看不出来你是……呃,哪个时代来的审神者?”

直叶能够懂这句话,于是接口得迅速:“我来自承平年间。”

——濑名广反应了好久那是什么时候,都没能想起承平是个什么东西。

幸而和歌川直叶也不是没有在来到本丸之后通读过历史,因此稍微知道一点后人惯常于使用的纪年法,稍微回忆了一下补充:“应该是那个,公元……?公元935年左右。”她有些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把词语说错。

一边的濑名广却已经彻底陷入了石化。

 

这个来自现代的审神者用震惊的眼神打量了一眼挺拔地坐在自己对面、下颚微微颔起、双手交叠于膝上的少女,觉得有些梦幻。

——他早该想到的,他看她那样优雅地站在本丸门口的时候就该想到的;这样一头柔顺而又长至脚踝的黑发,这样的发型这样的站姿这样的仪态,换上一件十二单那不就是活脱脱一个平安时代的画中人吗?

青年有些呆滞地喝完了杯子里的奶茶,“梆”一声把脑袋撞上了身前的小几——

“活生生的,可以入画的,没有一点作假成分的,千年前的美人啊——”

他目瞪口呆地自言自语道。

“——我的上帝。”

☆春樱将尽 43☆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