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71-91)

死困,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前文→\1-28/\29-55/\56-70/
71
相、相爱?
大天狗震惊地望着台上那个在短时间内就赢得了他的尊敬的老爷子,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目光太过短浅,以至于听不出老爷子的话语中暗藏的深意。
72
“之前我好像确实听说某个说法,说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冥思苦想好一会儿,这个向往正义的力量的青年终于从惠比寿的演讲里微微品出了一点哲学。
也就是说,他想要变强,就必须要听从台上的老年智者的指引,跟身边这个女人“彼此相爱”……
大天狗这么想着,抬头掩饰了自己的疑虑,用故意装出来的坚毅的眼神看了一眼身边的妖刀姬。
73
相……爱?
妖刀姬先是茫然地抬眼看了一眼台上的惠比寿,然后迅速低下头去,抿住了嘴巴。
——她有种被人一下看穿的错觉。
这样被人一下子看透,然后照着脊梁骨戳的感觉,她实在是非常不喜欢。
但最令她不喜的一点,是她甚至说不出一句有力的话来反驳惠比寿的建议这个事实。
74
“相爱”——她妖刀姬,这个只知道杀人的兵刃,这个所到之处生灵涂炭的被诅咒的恶灵,怎么可能跟“爱”这么温柔的字眼有什么联系?
……好吧,她曾经也并不是没有抱过期待,但是因为每一次的期待都被她亲手终结于一片血光中,妖刀姬已经接受了……不,是已经被迫习惯了与一切温柔的情感绝缘的生活。
惠比寿不会是真的觉得,像她这样的人,有资格与谁“彼此相爱”、“依靠着对方”吧?
妖刀姬带着些自嘲与寂寥别过头,冷不丁与大天狗坚毅的眼神对了个正中。
可能是由于各自都怀着心事,两个人并没有很快地移开视线。
75
而围观的安倍晴明已经快被他们俩之间的这次长时间的对视感动哭了。
不管当事人心里在想着些什么,至少从晴明的角度来看——
正义感十足、让人十分安心的青年怀着坚定而沉稳的眼神转头看向身侧与他并肩而立的人,而平时表现出了十足强硬的少女在此刻则流露出了少见的寂寞表情对上了青年的视线……
76
哇,多么美好的画面。
77
但是——
正如所有的狗血言情剧都喜欢一波三折,在这种接下来就该冒粉色泡泡的情况下,通常会有一个但是——
这次也不例外。
78
常言有云,乐极生悲。
举个典型的例子,平安京某安倍姓阴阳师。
——晴明还没来得及转身和博雅分享自己的感动,他的表情就被冻在了脸上。
79
——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下,安静地对视了良久的“小两口”,“不孚众望”地闹翻了。
要说起因,在围观的吃瓜群众的眼里大约是,在长久的静默之后,大天狗打破寂静说话了。
80
大天狗(犹疑地):“虽然你这个女人很麻烦,但既然老爷子这么说了,我们不如勉为其难——”
81
他话还明显没说完。
妖刀姬就已经兀自转身走了。
长长的头发还“啪”一声打中了讲话到一半正逐渐慷慨激昂起来的大天狗的脸。
82
哦豁。
83
好吧。
其实妖刀姬也不是刻意这样挑衅的。
说句实话,她根本就心不在焉,更别说存了心思挑起什么矛盾——此刻妖刀姬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她甚至没注意到大天狗说话了。
84
她的心绪被攥在了别处。
85
曾经,在没有遇到晴明之前,妖刀姬对于自己的过去异常迷惘过。
她几度徘徊于人类、妖族、力量、恶鬼、善念等概念之间,求而不得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归宿,逡巡着挣扎着却根本无法往前迈进哪怕一步。
而如今,惠比寿的一席话却又牵扯出了她对自己未来的茫然。
她好像终于被人从梦中叫醒,有些迟钝又有些落寞地意识到,哪怕变成了晴明的式神,哪怕身边多了一群能讲几句话的朋友,哪怕她开始学会满足于现状,哪怕她不再像从前那样漂泊不定……
她也始终不是完整的——她也将永远不是完整的。
86
因为,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她就一直缺失着那个被惠比寿描绘得美好而强大的情感。
“爱”。
87
明明听说是一种软弱的情绪,却又被描述得无比强大。
明明听说是令人开怀的经历,却又好像会把人折磨得遍体鳞伤。
明明……她听说了见过了这么多这么多的“爱”。
她却依旧不能领会其中的哪怕半分精髓。
她注定与那个神秘的情感无缘。
88
可能是在心里下的这番定论太过让人绝望,妖刀姬忽然觉得有些呼吸不畅。
她决定走到人少的地方去深呼吸几次冷静一下。
但是她转身就走的时机实在是尴尬了一些。
而且她的头发也确实长了一点。
89
于是,悲剧——正如其他那些听得人们泪流满面胸中郁结的人间惨剧一样——在一个个阴差阳错的累计之下降临了。
90
在晴明凝固的表情中,在周围瞪大眼睛的群众的围观下,被打断了讲话、深感尊严受辱的大天狗带着愤怒地表情拍着翅膀拦住了正在思索人生的意义、因而表情冷肃的妖刀姬。
91
这次遭殃的是晴明用来做派对场所的前厅。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