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我们寮的中二少年和无口少女二三事(29-55)

日常段子写起来不用动脑子,真是幸福——

  前文→\1-28/

29
妖刀姬此人此妖,
从她有记忆起就一直一直——
不喜欢人类。
30
虽然这个种族之中,不乏良善之辈,
但更多的人类都是或弱小软弱、或心怀恶念的。
好吧,她其实也一度认为人类令人亲近过……
然而在她见到的每个人类都对她避之如蛇蝎之后,
她就放弃了融入他们的想法。
31
自此孤身一人。
32
所以当初晴明——那个颇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对她发出邀请的时候,
她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33
但是,那些流传于世的俗话,总是自有一番他们的道理的。
比如这一句:
世事无常。
机缘巧合、兜兜转转之下,曾经一口就拒绝了晴明的她,还是加入了那个男人的阴阳寮,成为了这个自称“阴阳师”的人类的式神。
34
其实加进来也没什么不好的。
虽然她必须跟着这个有着迷之正义感的男人(以及他的狐朋狗友)去“除暴安良”、“维护平安京的安宁”,
但是至少有一点改变了:
晴明的几位朋友,连同阴阳寮的其他式神,与那些人类不同,向来是十分愿意与她亲近的。
她甚至在这里交到了几个朋友。
35
前所未有。
36
尽管她也还没能适应有人跟她离得太近,也依旧拒绝跟人肌肤接触,
至少,她已经习惯了每天回到阴阳寮一路跟人点头打招呼、偶尔停下来聊上几句的日常。
虽然嘴上不说,孤独了许久的少女其实挺开心。
她觉得自己脾气都变好了。
37
直到这个叫做大天狗的鸟人在她的生活里横插一脚。
38
对此,安倍晴明是这样解释的:
“妖刀啊,我之前把大天狗救回来的时候他差点重伤不治,特别惨。现在他在结界好不容易养好了伤、今天把他带出去打大蛇的时候你也看见了,他好像还变得比之前更强了,我就想着吧,要不彻底把他拉进主力队——”
“重点。”妖刀姬皱起眉头,心底浮现出一点不祥的预感。
“重点就是,咳,你能带他一阵吗?让他熟悉熟悉阴阳寮,跟当初姑获鸟带你一样。”
39
不。行。
妖刀姬把这两个大字直接写上了脸。
晴明这家伙,怎么不去找姑获鸟,反而来找她?
她刚想张口问,就看见晴明身后,姑获鸟左手一个由于妖力不够还是小孩形态的茨木,右手一个看起来比茨木还要奶气的酒吞,顶着夏天的烈日出门练级去了。
……还特意把两个熊孩子护在斗篷里,哪怕自己正在被暴晒。
40
于是妖刀姬把出口的话吞了回去。
——当自己是在帮姑获鸟大姐吧。她也挺不容易的。
41
因此从此之后,妖刀姬的身后就多了这个叫做大天狗的人。
42
如果说他是个正常的式神,妖刀姬是不会嫌弃的,毕竟这大天狗的攻击力摆在那里。
但问题是这个大天狗他不太正常。
43
妖刀姬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中二”。
在深入接触之后,她才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
……大天狗那不叫中二,也不是什么公主病圣母病——
他就该,被叫做,
神经病。
44
晚期。
45
举个例子吧。
妖刀姬带着他熟悉阴阳寮,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过后院那个大大的池塘。
一如往昔,椒图小姐打开了自己的壳,对着她甜甜一笑。
妖刀姬之前为了帮红叶小姐打新衣服,跟这个可爱的椒图小姐合作过,对于她愿意替所有人分担伤害这件事,非常感激。
她于是急忙回了椒图小姐一个有些僵硬但是诚意十足的笑。
场面一度十分温馨。
46
跟在妖刀姬后面走到池塘边的大天狗:“这谁,你…难道不是水生吗?怎么龟壳上还插了枝花——咦,樱花?这花居然没溺死,真是不容易……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47
妖刀姬眼睁睁看着椒图红着眼睛“砰”一声躲进壳里去,顿时额角青筋暴起,只想把自己的长刀抡到后面这鸟人脸上去。
48
可她还没来得及呵斥大天狗,更没来得及向椒图道歉,这只傻狗就又“咦”了一声。
妖刀姬来不及细想,带着刀鞘的长刀就已经扫了出去,指望着拦住大天狗。
49
可是,她忘了大天狗会飞。
50
大天狗拍着翅膀轻巧地躲过了她蹲身横扫的一刀,在空中奇怪地看了矮着身体双手握刀的妖刀姬。
然后他不再停留,径自飞到了湖的对岸去了。
妖刀姬只觉得对岸湖边的那个亭子略眼熟,刚想喊大天狗先不要轻举妄动,就听得这厮喝问一声:“什么人!在那里鬼鬼祟祟!”
51
对岸传来一声女孩子的尖叫。
妖刀姬从这边正好看见鲤鱼精散着头发直接从亭子蹦进了湖水里,然后河童在大天狗不遗余力的阻拦下艰难地冲着湖水喊:“鲤鱼精小姐,你的发饰!发饰!”
……此情此景下,平常对于八卦不太上心的妖刀姬终于想起来了。
那个湖对岸的亭子,是河童和鲤鱼精这两位的固定约会地点。
52
她爆发出平生仅有的速度赶到了湖对岸,爆手速捆住了大天狗,然后对着一脸憋屈的河童千般道歉,又亲自跟鲤鱼精说了好半天对不起,才好容易打发走了这对小怨侣。
郁闷的妖刀姬抬头,却发现被她反剪着双手跟翅膀的大天狗正一脸严肃:
“他们在那里鬼鬼祟祟,明显是居心叵测。你怎么能阻拦我把事情问清楚?你也是他们的同伙吗?”
……妖刀姬又一次想把手上的刀子抡到这鸟人脸上去。
53
然后她就真的这么做了。
54
于是,在阴阳师安倍晴明把大天狗从结界里接回来的第二天,
他的两员魂十大将,由于爆发了不知名的矛盾,
打架拆了他画符的书房。
55
江湖传闻说,这二人打架的原因,是因为一次……约会。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