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40

哇哇哇大家看活击没有啊!!!我已经开始给刀刀们疯狂打call了!!!

兼桑那句“哟西!大干一场吧!”的时候我就开始发疯,撒泥瓦出来的时候我更是直接原地爆炸x

以至于药哥樱吹雪出来的时候我本来就失血过多了,他还问大将一句“没受伤吧”,我当时真是(因为鼻血流太多而导致的)垂死病中惊坐而起,直接癫狂了23333

祝大家也看得激动又愉快吧x

不过,再说一句,那个ed…以后的op,总看得我觉得要碎刀(害怕)……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39☆

------------------------------------------------------------

-规律-

“总会死的”……

这四个字一说出来,在场的刀剑全全变了脸色,连在大殿的时候已经现场听过这句话的加州清光和三日月宗近表情都不是很好看。

一期一振和缩在角落的山姥切国广对视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对于自家审神者的担忧。倒不是说因为审神者的死亡他们刀剑也会死这一点而担忧,他们纯粹只是因为身为近侍,发自内心地希望自家审神者能够永永远远平平和和地活下去而已……

为什么结局注定要是一个死亡呢?这是什么话、凭什么这么笃定呢?

况且,审神者本身就是在现世的已死之人,因为被守护军统领从“时间”这一概念里摘了出来才能存在于本丸,以至于连现世他们都是去不得的*,又哪里来的“死亡”这个说法?他是说直叶到最后一定是会去一趟现世自取灭亡吗?还是说守护军统领的把审神者从时间中摘离的行为是有……呃,时间,限制的?可是,一个脱离时间的概念本身为什么又要受到时间的制衡呢?而且,如果真是如此,为什么守护军统领不一开始就讲清楚呢?现在,虽然可以算是无意间地,但也说不定是有意,向三日月宗近他们——以及他们身后的和歌川直叶丢出这个消息又算什么?

一期一振脑袋里又开始冒出接连不断的猜测和疑问;他彻底被自己越来越走近死胡同的思维和推理捆了个结实,到最后只觉得脑仁生疼,僵了半天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最先打破沉默的却是和歌川姐弟。

令人惊讶的,平日只要是和家姐相关的消息就能一点就炸的和歌川优叶并没有露出什么愤怒的表情,甚至没什么诧异的意思。他只是耸耸肩转头对直叶说:“我就说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嘛,‘只要不意外死亡就能永远担任审神者’——吹得跟什么似的,怎么可能有人信?你说对不对,姐姐?”

和歌川直叶意味不明地“啊”了一声算是回应,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低着头俨然已经陷入了沉思。一期一振他们见状也不好再说话,只是齐齐看着直叶,在莫名的沉默中等着她做出个反应来;近侍甚至开始想:直叶虽然在很多事情上很聪明理智没错,但——只是万一——她会不会也跟他们这些刀剑一样,真的听信了那句“永远”的话呢?毕竟她在去世的时候还那么年轻,正正是个渴盼活着的年龄……

和歌川直叶倒是对四周向她投来的目光无知无觉,低着头好半晌,才似是终于回了神来。她先抬起右手制止了其他人说话,才慢条斯理地道:“这样吧,关于去拉拢藤堂君、排查现任审神者的事情先放一放。”也不解释原因,她只是继续下命令:“清君、三日月先生,这几日就没什么这个相关的其他事情了。只是一期一振君这几天我是要带走的,因此本丸只能先托付于二位;并且,不论他在不在本丸,他都暂时不出阵了。之后的出阵队长由清君担任吧。”

加州清光一脸高兴,脆生生答了句“是”;三日月宗近略一沉吟也笑着承诺说“主公安心”,然后这个太刀就拉着加州清光先告退了。见此,一期一振也只好先把内心的疑问压了下去,微笑着把两把刀剑送到房门口。

 

 

而坐着没起来送的直叶则转向自己的弟弟:“优叶,本丸的事情还能理过来吗?”

优叶“嗨”了一声,瞪了瞪眼睛:“姐,我以前就是干这些庶务管理的呀——怎么可能理不过来?而且之前你也在帮忙嘛。况且你也清楚,那位素未谋面的缘下小姐看起来人品也还不错,给我留的不是什么惨烈的烂摊子,所以这阵子已经没什么事情啦。”

和歌川直叶点了点头:“这么说来,你空的出手来帮我了。”

少年一听,立马挺了胸仰头:“当然!——姐,这事儿你可千万别落下我啊,我们俩在一起才好解决问题嘛。”

和歌川直叶微微笑了一下说:“那明天巳时初,带上笔墨纸砚,我们再去一趟藏书阁……这次用的时间可能久上一些,没个几天下不来。”

优叶连忙答应了下来,而一旁的一期一振也总算从这几句话里搞清了和歌川直叶想要干什么。听起来她还没有放弃藏书阁这一条线……

“姐,”优叶的声音打断了近侍思考,“这什么记录真的还有查头吗?依我看,还不如去问现役审神者来得直接一点……”

和歌川直叶想了想回答:“也不是说不去问那些审神者了,我只是在那之前还有别的事情想要确认一下,毕竟统领今天的话给了我一些新的想法……之后我们再去拜访其他审神者也不迟,而且说不定到时候的目的性还会更强一些,不需要再去挨个盘问了。”

一期一振微微一愣,好像抓住了重点:“想法……您是指审神者必死这件事?”

和歌川直叶点了点头:“是。我在想溯行动的背后原因和这个审神者的必然死亡是不是有关系……他毕竟也是一个审神者。”

近侍恍然:“他是觉得他不想这样注定地去死?等等,那他对缘下殿下下手做什么?”

和歌川直叶摇头:“先不要急着列猜想找原因,这容易把思维定势下来。万一溯的行为其实和这个必然死亡没什么联系、只是我想多了呢?……总之,还是去看看才知道了。”

近侍点了点头答“是”,不再多说,起身送表情跃跃欲试、急着回自己本丸准备东西的优叶主仆离开了。

 

 

 

第二日,巳时刚过。

和歌川直叶看着一期一振和山姥切国广从另一个房间把一张桌子搬进卷宗整理室,对自己的弟弟道:“主要的是整理一下所有审神者的就任时间和死亡时间吧。”

优叶赞同地点了点头:“我也这么想。不过,我其实私心也有点好奇我们俩这样还能死乞白赖地活多少年……”

直叶摇了摇头,无奈地看了弟弟一眼:“理论上说,你已经死了。而且,非要这么说的话,那些意外可不会算着时间来找上你,哪里有什么规律可循……不过,我也确实比较好奇这些审神者到底坚持了多少年——有没有人能够做满一百年呢?”

“就一百年?”优叶皱眉,“你的期望时间就这么短?”

“短吗?”直叶语气淡淡的,走到被搬进来的桌子上,从自己的东西里伸手拿过一块墨来研,“你我连二十年都没活到,哪里来的资格嫌弃一百年短?要说的话,能这么再平白多个几年我都觉得…”

一期一振此时正好拿了一本卷宗走过来,看见直叶在研墨,赶紧道:“直叶,研墨的事情还是交给在下来吧,您下笔就好了。”又问:“您刚才在讲什么?什么平白什么几年的。”

直叶依着近侍的话把墨递给他,却在停顿片刻之后只道:“没什么,瞎说罢了。”

——到底没敢告诉近侍她觉得自己能再活个几年都不错了。

近侍低着头细细研着墨,闻言只是露出个微笑来,也不知道刚才直叶的话他是听全了装作不知道,还是真的没听清。

 

 

眼看着墨差不多了,直叶便翻开一期一振拿过来的那本卷宗,提笔开始记录起来。

优叶看着姐姐开始工作,便也蹬蹬蹬跑到另一个书架边上去。——他倒好,直接抱了六七本卷宗一块儿回来。

直叶无奈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优叶则是笑了笑:“这样快一点嘛。”说着,把这些卷宗都摊开到第一页,按顺序从左到右摊了一排。

直叶摇了摇头,继续埋下去写字,那边兴冲冲的优叶却在抬眼准备记录的时候僵住了。他迟疑了一下,伸手把这七本卷宗整个儿地翻到了最后一页,然后依着顺序一本一本地第一页、最后一页、第一页这样来回翻了好几次。

“姐……”他的声音奇怪起来,颤颤悠悠喊了句姐。

直叶此时记完了第一本卷宗的信息,正在等一期一振换一本来,闻言只是“嗯”了一声。

优叶:“你不是说,‘意外不会算着时间来找我们’吗……”

“可是,”他再次把每一本卷宗都翻到了最后一页,咽了口唾沫,“为什么这群审神者,不仅是在任上待的时长差不多,而且连死亡的顺序……都和他们掌管的时代的时间顺序……一模一样呢?”

和歌川直叶转过头去和表情震惊的优叶对视起来,两人都陷入了沉默。几秒之后,直叶先转开了视线,冲着书架另一边道:“一期一振,劳烦这次挨着顺序多拿几本过来。”

近侍应了一声,果然一次性抱了六七本卷宗回来,二话不说替直叶全部翻到第一页,按顺序铺好。少女也同优叶一样先是把卷宗都翻了末页,然后在首页和末页来回了几次,一期一振在旁边看着,也不由得惊心起来。

“在下再去拿几本来……”

“嗯,”和歌川直叶没有给太多表情,埋头提笔刷刷记起来:“优叶,写。别只顾着惊讶……这一定还没完。”

优叶依言也蘸了墨开始记录,嘴上却问:“为什么没完?”

直叶:“因为死亡的间隔时间……”说着,她抬眼再确认了一遍手上这七本连同最开始那一本一共八本的审神者的死亡时间:“这些审神者的死亡间隔是极其均匀的三年左右,差别都只在月数……你那边呢?”

“……一样。”优叶也赶忙清了一遍。

“可是,我、藤堂君、你的上任时间,换句话说,我们三个的上一任审神者的死亡间隔时间,统共加起来才没到两年——”她接着说道,一面看着近侍铺开新的卷宗,再次确认了一遍这新的七本记录的死亡时间,“因此,我们面临的情况有三种可能。要么是曾经有发生过的类似于‘死亡间隔时间变短’,而我们正好处于又一次的异常中;要么是死亡间隔随着审神者的轮换在逐渐但是均匀地缩小;要么就是我们这一代独一无二与众不同……显然,第三种情况是最糟糕的了。”

“那代表着,”直叶笔尖一顿,墨水顿时沁了出来,“是真的出前所未有的大事了。”


*关于审神者的设定的话,和今天的活击就不一样了233333

☆春樱将尽 41☆

评论(1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