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53

于是赶紧拔掉了flag(

说真的我写这段的时候一直循环born to die和dark paradise,明明是在拔旗,却硬生生让我有种flag立得更高的错觉(。

啊,写轻松的剧情真的写的很快啊……然而接下来全是高密度正剧,希望我能hold住吧x

首章:☆春樱将尽 01☆

上章:☆春樱将尽 52☆

----------------------------------------------------

-前夜-

初春傍晚的风总是柔和的。

尽管冬日的寒气还残留着零星的尾巴,混杂在春天生机勃勃的熏风中,便也没有了令人不适的刺骨。

和歌川直叶把头发拨到身后,感受着微风把发丝吹拂起小小的角度,在一片安宁的气氛中暂时放下了这几日来烦扰着她的事情。少女的视线在西边落日留下的余晖处停留了一会儿,忽然转头去问身边的近侍:“一期一振,你知道我跟濑名说了些什么吗?”

一期一振偏头看了她一眼,轻轻笑了笑:“在下猜不到。您不给点提示吗?”

和歌川直叶的表情很少这么轻松过:“这有什么好提示的,本来其实没想让你去猜——他是知道了我们两个在‘谈恋爱’的事情了。”

一期一振露出了点惊讶的神色,耳根悄声无息地红了:“是——是吗?看不出来,濑名殿下竟然这么会察言观色…在下以为我们……并不算明显呀。”

和歌川直叶赞同地点了点头:“可不是嘛,没想到他这么敏感。”

一期一振本来想接一句玩笑,但话音还没来得及出口,就突然想起了濑名广今天把他请开的时候的表情,顿时笑容顿在了脸上。青年迟疑了一下,轻声问:“那位大人是不赞同……我们这样吗?”

“也不是吧,”和歌川直叶摇了摇头,安抚性地捏了捏一期一振的手,“他是觉得我会重蹈里奈的覆辙……他说如果你出事了,我会控制不住我自己走上里奈的老路,为了救你投进溯行军的老巢。”

一期一振的下颚绷紧了一瞬。

好几秒之后,他才有些不悦地回应:“虽然这很失礼——但是在下真的觉得那位大人没有资格这样按照他的思路随意揣测您。”

和歌川直叶抿嘴小幅度地笑了笑:“那一期一振,你的‘不随意’的揣测里,我会是个怎么办的人?——其实我不是很生气濑名的这个怀疑,算是人之常情吧。”

一期一振摇了摇头:“在下为您不会做出和缘下殿下相同的事……私心来讲,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在下也希望您不要那么做——哪怕是为了在下。”

和歌川直叶点头:“好。”

一期一振于是重新翘起了嘴角,语气还是有些不爽:“不过,在下仍旧觉得濑名殿下的怀疑有些不够礼貌。这样的怀疑,哪怕是人之常情,我也不会拿来用在您身上的,直叶。”

黑发黑瞳的审神者于是又露出了笑容——一期一振几乎没见过她什么时候表现得这么“活泼”过,一时间有点搞不清她是为什么在上午还很凝重的情况下,此刻的心情突然变得这么轻快。他还在纳闷,审神者已经拉着他停在了半路,踮起脚尖做贼似的在自家近侍的左脸颊上啄了一下。

“这么信任我的也只有你了,”她趁着一期一振没有反应过来,伸手揽住了近侍的脖子,把自己整个儿地吊靠在近侍身上,“濑名广可不是你,他本来也不了解我,他也不想你这样喜欢我,那他要是不信任我,这就是肯定的。——所以,嗯……其实为了说服他,我干了件你肯定会生气,但是我觉得挺好的事情。”

一期一振一边担心她力气不够从他身上歪下去于是伸手去护着她,一边又深深地直觉她这么反常的撒娇背后有阴谋,一时间眉头直接闹心地纠成了毛线团:“什么事?”

和歌川直叶:“我跟他发誓,如果有一天你比我先去世,那之后他可以为了防止我叛变,在任何他觉得必要的时候杀了我。”

和歌川直叶可以感觉到近侍的身体瞬间僵住了,她只好把他抱得更紧,把脑袋缩在人肩膀处,不去看一期一振的表情。

不过一期一振根本没准备让她这么蒙混过去,他头一次拒绝了审神者的投怀送抱,抓着她的肩膀把她从自己身上掰了下来,有些罕见地气急败坏道:“什么——?!您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做这种见鬼的起誓?您还觉得是‘好事’??!”

“对,”和歌川直叶没敢和一期一振对视,却还能在近侍的瞪视下用理直气壮的表情点头:“我觉得这样才公平——我是审神者,你是付丧神,所以我死了你就会死,但是你死了我不会。从今之后,你死了我不说肯定,至少也是很大可能会死了——这才是对等的。”

——一个觉得自己没错的和歌川直叶比十个故意调皮捣蛋的弟弟还闹人,偏偏他还打不得骂不得连下重口都舍不得。一期一振只觉得脑袋瞬间就涨大了:“对等?这是什么先不提,您——你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对等,把自己的命就这么随随便便卖给了别人?!”

“并不随便啊,一期一振,”和歌川直叶突然转过头看着一期一振的眼睛,认真说,“我是经过了认真考虑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只要你还活着,我的命就没有被别人捏在手上——”

“所以,就算是为了我能活命——一期一振,你都千万不能把我丢下一个人就走了呀。”

一期一振喉结上下滚动了两圈,到底没能成功撑住自己方才还在燃烧的糟心怒火。他用舌头点了点自己的后牙槽,伸手揉了揉审神者的脑袋,然后重新把人紧紧抱回怀里:“……好,不会的,我保证。”

和歌川直叶默默感受着着一期一振有力的心跳,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微风拂过,道路两侧参差排列的樱花树都微微晃动起来,带起了一阵温和的“沙沙”声。刚刚绽开的柔嫩花朵一簇一簇地点缀在枝头,在晚霞的映射下被吹得翻出层层叠叠的柔光;偶尔有一两瓣指甲大的花瓣被从花茎上吹散,颤颤巍巍地卷进缓风中,落在蜿蜒的小路上、搭在其中相拥的一对恋人肩头。

和歌川直叶靠在一期一振肩头良久,才轻声说:“我们回去吧,天要黑尽了。”

一期一振拍了拍她的肩膀,抬头看了看天色——此时算是春初,的确天黑得很早,几乎是太阳方才落下去,那点红彤彤的余晖便紧跟着钻下了地平线,半盏茶前还算是亮堂的傍晚景色在短短一小会儿里就被黑夜染成了模糊一片,在月亮升起之前,连四周的樱花都显得颇为暗淡了。

近侍于是没有反驳,转身拉起审神者的手继续往回走,一边问:“您是准备一会儿再去一趟优叶殿下那里吗?”

和歌川直叶摇了摇头:“优叶那边,明天再跟他说吧。今天经历的事情也挺多了——我们回本丸去休息一下吧……现在既然溯还没有直接找上门,那么也不必太过急躁了。”她顿了顿,又缓缓地补充:“另外,今天我也不太想到处再跑了,我们回去坐一坐吧。你和我。”

一期一振点了点头:“那不如今晚,我们便在月光底下赏一赏樱花吧——开了春来,我们都还没有静下心来观赏过呢……”

两个人于是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穿过夜色渐浓的小路,往自家的本丸去了。

 

 

方才,早历史守护军统领的大殿深处,经过濑名广和和歌川直叶的协商,最终还是濑名退了一步,没有把自己和和歌川直叶安排成诱饵。

“好吧,但有一点,我只能保证我不会为了勾引他上钩而主动把我或者你卖出去——因为无论怎么说,躲不过的还是躲不过,溯肯定还是会找上我们的。”

他虽然留下了这样的话,不过和歌川直叶本来也就没有期待着更多,她也很清楚跟溯的正面交锋一定躲不掉,因此从善如流地点头了。

最后,虽然不打算用自己来带溯入沟,两位审神者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更为主动的方式去收集信息:由于对于这个世界的建成以及溯的存在抱有疑问,他们决定由濑名广抽人去绳文时代及之前的远古时代时代远征,从审神者历史的伊始之处搜寻一些关于这个世界以及溯行军的线索,如果能够从中推出溯是怎样一个存在自然最好;而和歌川直叶则决定借住优叶的力量清理一下缘下里奈的遗物等,试试能不能找到关于缘下当年决定叛变的理由——如果能够从缘下这里找到一些明确的记录,对以后直叶将要经历的东西能够看出个大概,那么之后在面对溯的时候,她就会因为大概知道了对方的“套路”而从被动局面变为主动了。

最让人感到幸运的是,和和歌川直叶那个倒霉的失踪许久、导致本丸都破败了才被迫去找紧急继承者的前任前辈不同,缘下里奈去世之后不过一天多一点,她的本丸和历史时间段就被优叶接手了。换句话说,她的本丸的原貌以及其中涵盖的大部分资料都并未丢失或损坏,所以直叶能够得手一些有用信息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不过找这些资料少不得需要这个本丸的现任主人——和歌川优叶的配合。

如果不是因为优叶与她是孪生姐弟,直叶可能还真的要因为这一点苦恼一下,不过此时借由着亲姐弟这层关系,那些应酬与顾虑都暂时免除了,直叶便干脆决定明天直接跑一趟弟弟家的本丸;今晚则少见地捡个懒,和自家近侍在前院休息休息放松放松。

——毕竟,从明天开始,恐怕便是片刻不得安宁了。

☆春樱将尽 54☆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