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狗刀】[现代-美国大学paro]Let Me Treasure You 05

前章:

Chap.01 Shape of You

Chap.02 Don’t You Remember

Chap.03 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

Chap.04 Telephone

为神速发展的感情线鼓掌(……

还有一章完!

话说回来我tama要一个人占领狗刀tag了啊??等等——不是——我好饿——求太太投喂啊QAQQQ饿饿饿饿饿饿QAQQQ……

---------------------------------------------------------

Chap.05 May It Be

妖刀姬穿鞋出门的时候,青行灯正在敷面膜。

青蓝发色的少女顶着一脸鬼一样的白膜瞪大了眼睛,好半天才找回声音:“刀……刀刀,你要出门?现在?”

妖刀姬假装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清点了一下自己包里的东西:“嗯呢,现在。”

青行灯还在震惊中——她从来没见过她的室友主动在这么晚的时候出门过:“你……你去哪里?这么晚了。”

妖刀姬顿了顿:“电影院。”

青行灯:“…………那么远,这么晚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算了你坚持要去的话,我开车送你吧,太危险了一个姑娘走在路上……”

妖刀姬表情稍稍变得有点奇怪:“不……灯灯,不用,有人接我。”

青行灯:“……?”她直觉有蹊跷。

妖刀姬深吸了一口气:“呃,大天狗……他开车来接我,我们……去看电影。”

青行灯当时的表情堪称如梦似幻。

“你……你……呃,你……”她好半天没能“你”出个所以然来,觉得在、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妖刀姬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当时就那么被蛊惑了一样对着大天狗的邀约说了句“好”——然后想反悔又觉得不礼貌,况且人家大晚上还特意开车来接她,纠结了半天只能认命地换衣服略微打扮了一下准备出门。

“灯灯,我先出门了。”在青行灯惊愕的目光里她觉得自己简直快要原地自燃了,只能丢下这句话逃也似的冲出了宿舍,留下她室友一个人风中凌乱。

 

下楼的时候路边靠了辆车,朝她闪了两下灯。

妖刀姬想过很多种大天狗的车可能的模样,敞篷,或者是风骚的红色,又或者是越野……没想到竟然是如此中规中矩的一辆黑色轿车。

她拉开副驾的门坐进去:“久等了——”

大天狗好整以暇地坐着,绅士道:“没事,等待女士是我的荣幸。”他说着大方向盘上路,问:“你有没有想看的电影?”

妖刀姬方才脑袋里全是浆糊,从来没想过这个,只能老实地说:“我好久没看电影了,也不知道看什么……就去看你没看过的好了。”

“是吗?”大天狗笑了笑,觉得妖刀姬这个语气十分可爱,让他突然很想摸摸妖刀姬的头。他用了很大力气才把这个冲动收回去,眼睛盯着路况道:“那我们还是到地儿了再说吧,我其实也很久没看电影了,说不定整个电影院的排片我都没看过呢!”

妖刀姬觉得对于一个学院级的popular boy来讲,整整一个档期的电影都没去看这一点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于是她转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大天狗敏锐地注意到了她的眼神,轻轻“嗯?”了一声,似乎是在问怎么了。

青年的鼻音勾起一点翘起来的尾音,让妖刀姬一下子想起了二十分钟之前的那通电话。她耳根子忽然烧了起来——这简直突然得莫名其妙,连忙别开脸看窗外:“没——”她一时间几乎忘了自己是想说什么了,“就是——就是觉得有点奇怪,你为什么会这段时间没看电影啊。我的意思是,呃,我听说你在你们院很受欢迎——呃,不是贬义,我只是觉得……嗯,像你这样朋友一堆的人……呃,你懂的,不会不去电影院啊。”

大天狗轻轻笑了笑,但是妖刀姬一下子就听出来他的声音里没多少笑意:“我朋友不多的。”青年轻轻地说,“能说得上话的就两三个,真的没有更多了。”

妖刀姬愣了一下。

前面是红灯,大天狗把车缓缓停在了路口——现在整条路上就只有两三辆车了,转头看着妖刀姬,神色认真:“我不骗你,一个酒吞童子,一个鬼使黑,一个万年竹,没有然后了。”妖刀姬没有做回应,车里的气氛有点僵硬,大天狗于是开起了玩笑:“你要知道,他们三个人里两个gay,一个成天被自家那位追着跑根本不得空,一个成天追着自家那位跑眼里丝毫没有他兄弟,剩下一个不仅是闷骚而且还在跟高中小姑娘谈恋爱,留我一个孤家寡人,一周能跟他们混两个晚上了不起了。”

妖刀姬还是没出声。现在车上的气氛不够严肃,却也算不上轻松,她本身就不善言辞,便一下子找不到话了。而且大天狗突然给她讲他的唯三的朋友,她又跟他不算熟,他那些朋友她也就通过红叶知道一个酒吞,她哪里能说什么?

所幸绿灯亮起,大天狗一边转头看路一边自己把话头接了过去:“我说这么多,就是想和你解释一下,我真没什么能和我一起去看电影的朋友。我的那三位朋友要是要去电影院,身边也不会是我——”

电影院不远,这几句话的功夫就已经到了,大天狗便一边说一边把车一拐转向了地下停车场,绕着圈往B3层跑,“综上,这其实是我这两个月里第一次进电影院。”

妖刀姬总算接上了话:“好吧……其实我也是,两三个月里第一次吧。”

大天狗礼貌地点头笑了笑,像是和学院里跟他来搭讪的姑娘讲话时一样,刻意压住了自己的话头,绅士地等着人家姑娘先讲话。哪知道妖刀姬自然地闭上了嘴,转眼又没话了。

妖刀姬以前跟人聊天也这样。

在整所大学里能跟她长久地对话的只有青行灯和鬼女红叶,青行灯是因为那姑娘是个天生的吐槽家和话唠,一个人都能滔滔不绝大半天;红叶则是青行灯高中的好朋友,上大学之后被青行灯拖着和妖刀姬认识了。而剩下的能和妖刀姬和平共处的就只有桃花妖了,那姑娘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在妖刀姬把天聊死的时候能面不改色地在她身边安静地坐下、和她一起不言不语度过整整一个下午的人。可惜她们同窗四年之后在大学的时候分道扬镳,妖刀姬考到了纽约,而桃花妖考到了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两个人之间隔了几乎是整个美国。

妖刀姬一直知道自己不善言辞,但是她以前是不觉得有什么的,她不想去尴尬地逢迎谁——好吧她也根本不会对着人家的胃口讲话——因此哪怕谈话因为她陷入尴尬,她也只是冷着一张脸,让别人自动退散。但是现在车里只有她和大天狗,她忽然就觉得十分窘迫,然后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然而常年不和别人接话,她根本就不能在短时间里想出一个话题来,只能在尴尬的沉默里,由着耳根愈发烫红。

大天狗在安静的气氛里等了五秒,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妖刀姬和那些来跟他搭讪的姑娘是不一样的。那些女孩子一个个都兴奋地对着他不停叽叽喳喳,而只要他回应哪怕一个字,那些姑娘也会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突然激动起来。逐渐地他就习惯了在面对女性的时候做一个聆听者,把自己的看法都吞进肚子里,不给对方留任何一点可以让她遐想误解的暗示,直到那些女孩子终于读懂了他无声的拒绝放弃对他的纠缠。

但是妖刀姬不一样,人家妖刀姬又不想纠缠他,他也自然不用刻意在有妖刀姬面前压自己的话头。

这个想法让青年无声地勾起了嘴角。他扫了一眼离升降电梯最近的车位,冲着那边开了过去,一面问:“话说回来,妖刀姬,你方才说我‘很受欢迎’‘朋友一堆’,我能问问你为什么对我印象这么好吗?我以为你是不会喜欢这样看起来狐朋狗友一堆的人的。”——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现在这般洋溢着愉悦和温和的语气配上他特有的磁性嗓音有多撩人,换任何一个商学院的女孩子坐在副驾上,听了这句话恐怕下半辈子都只能死心塌地地追着大天狗了非他不嫁了。

可惜妖刀姬是妖刀姬,不是商学院学妹,听了这样一句话,虽然心里漏跳一拍心率立马乱了,面色上都还是一派冷硬——如果不看通红的耳根的话——不过妖刀姬之所以面色僵硬,倒是不是她定力多好,而是她被大天狗的问题镇住了。

她对他印象为什么这么“好”?

……天知道今天上午妖刀姬在看到大天狗和她一组的时候心里有多痛苦。虽然现在她确实对大天狗已经没有恶感了,但是要说印象转变,那都是晚上回了宿舍之后的事情了。——这叫妖刀姬怎么说?

难不成说,你想多了大天狗,我才对你没有好印象呢,其实是今晚听说了你的GPA,然后被你电话里的声音撩了个腿软,所以才墙头草一样立马转变了对你的看法???

连精通如何最快把天聊死的妖刀姬都意识到这回答又多扯淡了,她能说出口就有鬼了。

万幸大天狗不愧是学院男神,对妹子的体贴简直是长在骨髓里的,见妖刀姬空了一会儿没出声,他就意识到人家不想说,从善如流地接过了话题,一边倒车一边道:“你不用回答的。我就是随口一问——主要是我一直听说你很受欢迎,才觉得有趣,因为我们俩连对对方的印象居然都是这样的。”

妖刀姬没顾得上大天狗后面的话,有些诧异转头:“我?你说我受欢迎……?”

她的诧异不是假装,大天狗愣了一下,手上利落地熄火拉刹换挡拔钥匙,转头看着妖刀姬:“你——不知道吗?我很早就听说过你了,我们学院的男孩子好像都知道你……可能因为你确实很漂亮吧——你介意我用这种词形容你吗?我知道有些人不太愿意被其他人品评相貌。”

妖刀姬摇摇头示意他无妨,取开安全带:“我一点也不知道呀。我身边才是半个朋友都找不到,没人和我说话的……好吧,也是怪我自己。我不擅长和别人讲话。”

大天狗很快想通了其中关节,一下子“噗”一声笑喷了。他自然地绕到另一边替妖刀姬打开车门:“那妖刀姬我告诉你个秘密,你可千万别说出去……你其实是不少男生的梦中情人哟。”

妖刀姬钻出车,用“你是不是搞错了”的眼神看了一眼大天狗。大天狗浑然不觉,关了车门上锁,接着动作自然地拉过妖刀姬一只手带着她往电梯走,嘴上轻快地说:“你不知道,我好几次听班上的男同学议论你是校花级别的,说要去找你搭讪,请你喝的,跟你交朋友,要你的联系方式等等等等……”心里却是暗自松了口气,只因为他的手没被妖刀姬甩开。

妖刀姬眼睛看着大天狗拉着她的手,莫名觉得热,却一点都不想挣开,好半天才回神,勉强装作平静地说:“是吗……可是我从来没有被男孩子搭过讪呀,连去club的时候都没有。”

“可不是嘛,”大天狗拉着她进电梯,一面按楼层一面揶揄道,“可见那些人都是嘴上说说,半点胆子都没有。你看——当时他们还试图拉我壮胆,结果一行人一个都没敢跟你搭上话,可不是窝囊?倒是我,今晚有幸请到了美人一同兜风看电影,要是被暗中喜欢你的那些人知道了,我明天可以被弄死挂在商学院门口风干。”最后一句话是随口的玩笑,大天狗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地和女孩子说话了,顺嘴玩笑就出去了。

妖刀姬觉得很有趣:“我以为会被挂起来风干的是我——我室友说跟我你们整个商学院的学生都喜欢你,每个妹子都把你当梦中情人。”

大天狗无奈地摇头:“他们哪里是喜欢我,他们喜欢的是GPA。而且哪里有那么多妹子把我当梦中情人了?”——他其实是知道商学院很多妹子倾慕他的,但是他其一无意于她们,其二下意识觉得在妖刀姬面前不能这么说,只道:“她们只是找不到人起哄而已。毕竟酒吞身边有红叶当幌子,她们只能围攻我这个身边没有妹子的人了。”

妖刀姬对这个强词夺理的理论十分无语,不由得露出点笑容,她扬了扬下巴示意大天狗到地方了:“行了吧,你们商学院单身男那么多,人家妹子为什么只追你?——你自己有人格魅力,干嘛不承认,还一副不乐意被女孩子围的语气。”

大天狗和妖刀姬牵着手走进电影院的走廊,灯光一下子就暗了下来。他一面走一面闲聊一样说:“因为我真的不太想被她们缠着……我不太喜欢被那样盯着,我从小时候开始就被各种人以各种眼神看着,我不太喜欢那样。——如果我有女朋友该多好,那样的话我就能在妹子们凑过来的时候礼貌地笑一笑说:‘抱歉,我要去接我女朋友,容我先失陪’,然后顺理成章地溜之大吉;或者如果女朋友在身边就一把拉住她当众接个吻,让那些妹子们自动退开。”

妖刀姬心里一跳,总觉得他接下来还要说点什么让她不知所措的话,可是大天狗只是转头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她,换了话题:“——想看什么?”

妖刀姬暗自松了口气,又觉得十分失落——尽管她还没想清楚她在失落什么——说:“随意吧……这个时间点还有什么排片?我们看有的吧。”

 

大天狗和妖刀姬走近电影院的售票机器一看,这个时间点竟然还有两部电影。一部恐怖片一部爱情片,海报在屏幕上一上一下拼着,十分诡异。

妖刀姬头皮一麻,突然很想收回自己刚刚那句“随意”。她拉着大天狗的手不由自主收紧了点,大天狗立马转头看她:“怎么?想看哪个?”

妖刀姬:“……我们能不看恐怖片吗?”

大天狗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哈哈哈,当然——我是说,我们不看这个我们看那个爱情篇哈哈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笑,但是我确实没想到艺术院大名鼎鼎的冷美人会怕鬼片……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

——妖刀姬长到21岁没被人当面说过可爱,一时间呆愣在了原地,支吾着不知道如何作答。大天狗却已经摸了摸她的脑袋买票去了,好半晌她才回过神来——刚刚她是不是被商学院男神摸头杀了?

……现在这位艺术学院的冷美人终于有点理解为什么整个商学院的女孩子心都吊在大天狗一个人身上了。别的不说,她一晚上被大天狗的嗓音和行动有意无意撩了三四次,心脏简直在胸腔里跳起探戈,耳根子都给烧透了……要是大天狗对着哪个姑娘马力全开,怎么会对着他有人不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想法跳出来的时候妖刀姬忽然有点不愉快,她发了会儿呆,烦闷地拿起手机想靠电子设备的冰凉冷却一下自己的体温,却发现手机上已经跳了几条消息。

【大天狗:我现在有点理解那些不敢和你搭讪的男同学的心情了,妖刀姬。我刚刚心里一直有句话,但是竟然始终没敢问出口。】

【大天狗:我方才和你讲要是我有女朋友该多好,但是心里其实不这么想。我想的不是“有女朋友多好”,而是“有女朋友而且是你该多好”。】

【大天狗:——所以,虽然这个问题就像是今晚这场电影一样唐突又冲动,但是,妖刀姬,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

【大天狗:我拿到票了,我在这里站一分钟就转头走到你身边。你可不可以在我走过来的时候给我一个答案?】

妖刀姬意识到这几条消息是她刚刚发呆的时候跳到手机上的,她可能晚了大半分钟才看到。少女的心脏急剧地跳动起来,一抬头就看见大天狗一手拿着屏幕还没暗下去的手机一手拿着两张电影票,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定定地看着她。那双湛蓝的瞳孔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深沉又性感,里面盛放的情感快把她淹没到窒息了。

 

妖刀姬被那个眼神看得整个人晕乎乎的,想起刚刚自己才在心底的吐槽——要是大天狗对着哪个姑娘马力全开,怎么会对着他有人不点头?怎么会有人不点头?

于是少女在一片心如擂鼓里,轻微却毫无迟疑地点了点头。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