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全职/张佳乐中心无cp】我的运气真的很好

*乐中心,虽然带着霸图全员玩但focus一直是乐。祝我们乐哥20岁生日快乐!

*2018了,经久不写他们,因而可能ooc,毕竟有些年头没有写了,凭着记忆中他们鲜活的样子激情码字,也不知道还是不是当初的模样。

*祝食用愉快,2018乐粉的大家也要开开心心过啊!

-------------------------------------

张佳乐到最后也没拿到他梦寐以求的冠军。

第十二赛季的霸图止步于季后赛四强,下场之后,这个在荣耀赛场征战了十一年的老将便和他的队长一起,宣布了退役。

当时的气氛有些压抑——哪怕其实前来采访的记者也罢,场下和电视机前旁观的粉丝也罢,要说对于韩文清和张佳乐的退役没有预感,那是完全不至于的; 况且他们的状态大家有目共睹,绝大多数人都不认为他们还可以在这种高强度的职业赛场上再撑一年了。

可是有预感是一回事,真正到了这个时刻,又完全是另一回事。

以至于,在两位老将的深鞠躬之后,前来采访的记者里,竟然没有一个肯打破这份沉默站起来提问的。

最后还是张佳乐自己笑了,扯过面前的话筒问:“怎么,我和老韩退役,居然没人给我们提问?老韩我不多说,就说我自己吧——难道就没人起来问问我打了十一年荣耀最后还是没拿到冠军是个什么感受吗?”

记者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狠心的记者不是没有,想爆料挖点什么来写的也大有人在,可是反而是在张佳乐的这一句自我调侃之后,谁都不肯讲话了。一个坐在角落的女记者——大概是张佳乐的个人粉,又或者泪点比较低——忽然就哭了,毫无预兆地泪流满面,手捂着嘴肩膀耸动。

女人压抑而感性的啜泣声不响亮,在这个安静的房间里却让人听得格外清楚。

张佳乐拿着话筒,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说点什么,却又最后什么都没说。他的眉毛轻轻纠成了一个结,嘴唇最终却还是勾了起来,拼出一个矛盾又带着歉意的笑。

韩文清突然扯过自己面前的话筒,面目表情地问:“你打了十一年荣耀,最后还是没拿到冠军,是个什么感受?” 

张佳乐哑然。

“唔,”其实心底还没有想好答案的弹药专家转向自己的队友们,“你们觉得我该是个什么感受?”

韩文清紧紧闭着嘴不说话,脸色沉肃。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可能……很遗憾。”最后这位马上就要晋升为霸图队长的黄金一代说,吐出几个字之后就跟自己的队长一起闭口不言了。他的眼睛被反光的镜片挡住,台下的记者们看不清他的表情,他旁边的张佳乐却看清了张新杰垂下去的眼睫毛在轻轻发抖。

二赛季出道的老将知道自己的后辈此时心里不好受,这个赛季结束得有点早,还一下子就走了两个前辈——何况他从出道就和韩文清搭档,这么多年下来这个组合终归是走到了尽头,说句实话无论是谁在张新杰这个位置上,心底都不会好受的。张佳乐伸手拍了拍他的背,到底找不出安慰的话来。

 

“小宋,”最后张佳乐只能扶着张新杰的背转向队里的新希望,隔着韩文清的脑袋伸头看宋奇英,“你觉得呢?”

——宋奇英这些年被霸图队内有意识有计划地带着参加各种发布会和友谊赛,提高他的曝光率的同时也算是对这个霸图以后的支柱的训练,因而前几年还十分稚嫩的少年如今已经越发成熟,在各种场合下的发言也越发得体。

然而这个成熟起来的小拳法家此时已经彻底红了眼眶,露出了经久不曾在外人前显露的孩子气。

“我不甘心,”变声期后期的男孩子声音还有些沙哑,说话压着嗓子显得委屈又艰涩,“如果我能再表现得好一点,前辈们这个赛季……”

张佳乐食指一点:“诶,小宋,你说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

说来也奇怪,张佳乐九赛季加入霸图,和韩文清张新杰这些曾经的老对手关系熟是自然的,此人却同时还能迅速地和队里的小辈乃至于训练营的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不是林敬言那种用亲和力的和后辈融洽相处的一片,是那种可以勾肩搭背地出去撸串唱K熬夜打游戏然后一起被张新杰收走PSP的一片,哪怕那些孩子荣耀出道可能会比他晚上整整十年。连宋奇英这种面色严肃态度严谨的小孩——当时的他确实还是个小孩——都对张佳乐表现出了不含代沟的亲近意味,一度看得林敬言拉着张新杰啧啧称奇。

 

张佳乐说不爱听,宋奇英便闭了嘴,不过小将眼睛还是红的,瞪着张佳乐的方向继续用眼神表达自己的不甘。韩文清难得收敛了一点黑如锅底的脸色,伸手轻轻地拍了拍宋奇英的背。

张新杰也迅速调整了情绪,拉过话筒半表演性质地说:“现在也不是赛后复盘时间,还没到该自我反省的时候。”

台下的记者终于有几个笑了,宋奇英还红着眼睛,但抿起嘴角意思意思露了个笑。整个采访的气氛松快了不少。

张佳乐于是跟着咧开嘴。

 

“这才对嘛,”他说,对着记者们的方向挤挤眼睛,“之前你们一个二个都一副参加葬礼的衰表情,弄得我个最该哭的正主都不好意思哭了。”

台下又是一阵哄笑,韩文清拉过话筒一本正经地道:“你现在终于可以哭了。”

……艾玛。霸图队长韩文清征战荣耀十二年没怎么开过玩笑,临到退役了居然让张佳乐捡着了一次。

弹药专家作惊恐状:“卧槽老韩,你居然为拆我的台专门说了一句话,快说,你是不是被叶修或者隔壁老王上身了?”

这下全员都笑了,连张新杰都别过头去不甚明显地抖了抖;韩文清瞪了张佳乐一眼,下颚紧绷的肌肉却松缓下来,到底没有再怼他。

最后笑声渐散,人们又重新安静下来,张佳乐这才拉回话筒一摆手,带着笑意说:“行了行了,玩笑也够了,那我还是说点正经话吧,人这辈子能退几次役啊。”

——大多数人都是一次,但偏偏你就退了两次。

在场的人都想到了这一点,但没人再说话也没人出声拆台,大家的眼睛都集中在这个留着小辫子的老将身上。

 

张佳乐:“要说不遗憾那是在骗人。没人不想要冠军,何况我还曾经那么接近过。”

记者们有谁突然在这时候中气十足地喊了句:“无冕之王!”

气氛像被丢了个熔岩烧瓶,忽地就热烈了,那个角落里的女记者还是泪眼婆娑,却用哭腔小声跟着喊:“无冕之王!”

张佳乐却又摆了摆手。

“哎,”他微微皱眉,还是那个矛盾的微笑,“当不起当不起,大家真的别这么喊。”

刚刚显得热血沸腾的气氛又被一泼冷水泼凉了回去。台下的大家面面相觑,完了又抬头去看张佳乐,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

张佳乐想了想,说:“我觉得当不起这个称呼,是因为我真的不认为荣耀这个职业赛场里,除了冠军,还有谁有资格称王——亚军就是一无所有,哪怕这个看法有人会觉得偏执,但对于我、对于很多荣耀选手来说,这才是事实。我们追求的从头到尾都是胜利,我们眼里都只瞄准冠军。”

韩文清在一旁微微颔首。

弹药专家:“成王败寇,十一年打下来,我愿赌服输。现在我也懒得去思考到底是时运不济还是我能力不足——谁叫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呢。我是真的不甘心,真的遗憾,但也是真的不需要什么‘无冕之王’的称呼来自我安慰。”

韩文清伸手用力拍了拍张佳乐的后背,“咚咚”两声透过话筒被放大至全场,旁人听着都觉得疼。

张佳乐却对老韩的大力无知无觉一样,表情轻松:“但无论如何,我很高兴。”

他转头看了看自己的队友,又低头看了看制服胸前的霸图标志:“我在百花过得很开心,那是我最热血的青春。但我特别高兴之后复出,我选择了霸图,得以和老韩——队长,新杰,老林、言飞、牧云和小宋等等等等的霸图人一起努力。”

“当年选择进荣耀赛场是我这辈子到现在为止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张佳乐对着满场的记者一字一句地说,“而后来我能够遇到这么棒的队友,加入这么棒的队伍,过了这么竭尽全力拼命的最后几年,这让我真心觉得——”

这个长得年轻的老将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哎,其实啊,我的运气真的很好。”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