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18

小天使们十一点才踩线更新真是抱歉!!!这个这个,我可以解释一下!!!我是很努力要写的!!!可是咖啡馆的猫大爷今天不准我写,在我电脑上霸到我不得不狠心推开它才不情不愿地走开………………

我上图作证,绝对不是我拖!!!(ball)

看是这只猫就是它,它背锅!!!!!

---------------------------------------------------------------------------------

-冲突-

缘下里奈在这个特殊的早上,是被太刀一期一振轻声叫醒的。

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她眼神几乎是茫然的,不过几秒之后,这个风韵正佳的女子便收拾回了自己的失态,慵懒而又不失风雅地往边上的靠垫一躺,拉过了不远处的铜镜,然后任由着一期一振轻手轻脚走近她替她梳妆起来。

 

“早安呀,国广。”

——虽然来到她身侧的是近侍一期一振,她这句话却是冲着堀川国广说的,奇怪的是房间里其实并没有堀川国广的身影。

上前的一期一振却并不觉得意外,甚至更是顺着缘下的话音接口一句:“早上好,堀川国广殿下——早上好,主人。”

缘下里奈这才从铜镜里瞥了一眼一期一振,好像这才发现这个人的存在一般回应了一句“早安”。

一期一振也并不把缘下轻慢的态度往心里去,只是恭敬地问:“还未曾请问今日主人中意的发型?”

缘下闻言先是眯了眯眼,继而戏谑地挑了一边的眉起来:“今天可是要去应昨儿个小直叶大晚上遣来的帖子的,不盛装打扮一下,怎么对得起她呢?——把头发用那支血玉簪子绾花儿吧。”说着,她便写意地指了首饰盒子,示意身后的青年去拿。

一期一振低声应了,便走离缘下,往贴墙的柜子去了。

缘下的首饰盒子就一直大大方方地放在柜台上,不为其他,只是方便审神者在想起来的时候把玩。一期一振走过去轻轻打开,余光却瞟到了盒子边上的一个物件,目光不由得一凝,手上的动作也顿了一下。

缘下里奈左手漫不经心地挑了缕头发卷上食指,目光却冷冷地盯住了一期一振的背影:“一期一振君?”

一期一振默了一下,转过身却是拿了两根殷红的簪子。青年脸上有些歉意,毕恭毕敬地低声询问:“对不起,主人。在下孤陋寡闻,一时间说不清那根簪子才是您中意的‘血玉’,耽搁了一下真是抱歉。”

缘下里奈瞥了一眼近侍手上的簪子,皱起眉头:“血玉和翡红——这都分不清?”

一期一振更低了头,脸色的诚恳不似作伪:“非常抱歉,主人——一期一振从前侍奉的是一位男君,对女子的梳妆打扮并不甚熟识……”

“行了,我知道了,啧啧。”缘下的嘴角忽又翘起,“这点你真该跟国广学学,当了近侍这么久了——虽说平常我不太用簪子没错——你也该了解一下嘛。”

太刀赶忙应是。

缘下又接着指点:“血玉是指沁了血进去的玉器,其中不乏有翡翠含血;而翡红则是颜色以红色为主的翡翠,这是天然的——至于分辨方法嘛,你看看红色与主体嵌得不自然的、宛如血丝凝固的就是血玉,而过渡自然甚至带有渐变的,就是翡红咯。”

一期一振低头受教,听完又赶忙挑了那根血纹浸得人心惊胆战的簪子出来,走过来替缘下别上。

伸手却又被缘下里奈一把捉住。

这个二十多岁的审神者真是眉梢眼角都透着股漫不经心,而一双葱削的手就顺着一期一振的手腕向上,隔着袖子一点一点捏近侍精干的手臂。直到一路摸上近侍的手肘,审神者的手才消停了下来。

——倒不是她忽而转了想法,而是隔了袖子,此时一期一振这本该是“手臂”的触感已经变了。

本该是有弹性的肉体的地方此时竟是空荡荡的一片,硬要伸手去掐的话只会令衣袖陷进去一片……并且勉强勾出个骨头的形状来。

——这个一期一振的上臂,竟然丁点血肉不剩,只留下森森的骨头来了!

 

缘下也露出了点惊讶的神色,不过这个审神者惊讶的显然不是只剩下骨头这件事:“这么快?我记得上周这一截都还好好的。”

一期一振温和地笑了笑,好像那血肉全无的手臂不是他的一样:“是有些快,在下也吓了一跳。”

缘下复又皱回了眉头:“——去小直叶那里的那天耗得太久了么?果然不该带你离开本丸那么长时间。”

一期一振摇摇头:“在下身为近侍,没有离开您的道理。”

缘下里奈没有对这句话做出什么反应,松开了手,漠然移开眼睛。一期一振也便不再说话,继续为审神者整理起发型来。

两相沉默了一会儿,缘下里奈才又开口:“很痛吧?”

一期一振笑了笑,没有答话。

缘下也不管他的,只自顾自继续问:“你恨不恨我?觉得我偏心吧?”

一期一振这次应了声。近侍的声音恭敬而不带一丝怨气:“怎么会。一期一振一刻也不曾忘记过,自己的生命是被主人您赋予的。在下怎么会、怎么愿意、怎么能恨您呢?”

 

却不答她是否偏心。

 

缘下里奈勾了勾嘴角,拍了拍一期一振的手背:“行了。这头发可以了,辛苦了。——一期一振君你就按照计划带着他们出阵吧,我片刻之后就出发去小直叶那儿。”

一期一振退到缘下身后,认认真真地朝她行了个郑重而虔诚的大礼,脸上看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只起身转头出去了。

 

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的缘下里奈盯着铜镜里的自己久久地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最终,这个审神者撑着起身,走到了放首饰盒子的柜子边。

她温柔地慢慢伸手,却略过了首饰盒子,拿起了放置在盒子侧旁的软布上的,那个令她的近侍一期一振为之顿住的东西。

——那竟是一把刀……一把胁差。

堀川国广的本体。

 

此刻这把胁差的状态显然算不上正常。

虽然能看出它被保养照顾地非常好,但整个胁差的刀身都被一圈诡异的黑气环绕着;一些部位甚至有些许磷火燃起。

大概是审神者身上携带的带有净化气息的力量对于堀川国广本体上那些与溯行军甚为相似的状态有所压制,在缘下里奈出手把堀川国广握住的时候,粘着在刀身表面的那圈黑气随之收缩了一下。

缘下里奈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眼睛里的柔和半分不减,似乎这样异常而透露出了些危险的堀川国广根本不能激起她的半分惊讶。

接着,这个审神者以干脆利落的动作卷起绯袴,将胁差跟自己的大腿绑在了一块儿。整个过程甚至没有消耗几息,显然她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但她的神色间偏偏又露出些歉意来:“抱歉咯国广,只有这么委屈你一下啦。不过我猜也用不了多久——别难过,再忍忍,一会儿就好……今天就该做个了解啦,之后我就能来见你了哟。”

说完,她收敛了不正常的脸色,对着镜子做出了些轻快的表情,而后满意地往和歌川的本丸去了。

 

 

 

和歌川直叶的近侍一期一振在警报声中带队出阵的时候,缘下里奈满意地用余光瞟到身侧的和歌川绷紧了。这位少女的紧绷约莫是缓解了她本来也有些绷着的情绪,令她不由伸了伸懒腰,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欣赏起这个聪明但是总有些刚愎自用的“天才”栽跟头的模样来。

令她惊讶的是,和歌川的紧绷并没有持续多久。这个黑发少女在警报解除几息之后便又回到了若无其事的状态,偏了脑袋问她还要不要茶。

——有一瞬间缘下里奈都想要同情她一下了,但是她还没来得及琢磨出自己该不该露出点同情的表情来,刚刚停下的警报声又重新在和歌川的本丸响起。

“其实一期一振很有效率嘛。其实他大概才是个更合格的统帅?”缘下低着头默默想着这些无边无际的事情,右手下意识地隔着绯袴摸了摸堀川国广。

而和歌川直叶本身还在等待缘下里奈的回应,却又一次被警报打断了。少女这次的脸色明显变得更严肃了一分,她礼貌而克制地朝缘下道了声“失礼”,便从位置上站起来了。

“一期一振君不在,我去安排一下出阵。”

——少女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也不管这理由有多不靠谱、多明显是个借口——因为不论何人,只要是身为审神者,大概没有会只安排一支出阵队伍而不安排替补应急的——就径自出了门,把和室的障子“刷”地拉上了。

 

 

大概是已经决定要撕破脸了罢?只是第二声警报刚响起,她就已经反应过来了情况,真是一颗七窍玲珑心啊——所以这便也根本没打算再做什么遮掩了呢。

好一个和歌川直叶,看清了现状,便是半点路都不肯绕,半点戏都懒得演了。

 

 

缘下里奈虽然也有些惊讶于她的反应速度,甚至是有些钦佩的,心底却依旧是那副无所谓的轻慢态度,注意力根本不聚焦在和歌川,反而是更多地倾注在自己的堀川国广身上。

这实在不是她性子有多淡然,而是她在很早之前就被‘那个人’全面普及了一下和歌川直叶这个人,因此有恃无恐罢了——

“她非要说的话,能力、反应、决断,大约都是你们之中的首位了吧。但是啊,里奈,你不用害怕。只要还在担着审神者的职位,她便绝不会伤你一分一毫——”

“哪怕清楚地知晓这些条条框框对她有着宛若断臂缚身一般的削弱束缚,她也绝对不会干出出格的事的——”

“因为她就是被人刻意培育成这样的‘偶人’呀。”

 

 

虽然并不能明白‘那个人’的所有描述,但缘下里奈对于他有着无与伦比的信任。别的不说,至少只有他,在她几乎绝望的那一刻帮助她将她的国广——

缘下想着那时候那个痛苦而无助的自己,再对比一下如今这个连她自己都说不清的状态,不由得也有些感慨——她几乎要生出些叹息时光荏苒旧事不再的风流心情来。

不过可惜的是,向来以“不解风情”为日常的和歌川显然没有打算给她风花雪月的时间,缘下里奈听着久久不曾平息的警报,便也猜到了和歌川的取舍。

——她倒是果断。

缘下里奈断了她脑袋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慢条斯理地从座位上站起,轻轻将与她的大腿贴合捆绑的堀川国广取下来,放在小几上轻轻拍了拍:“国广,就剩我们两个人了。害怕吗?”

没有人身的堀川国广自然无法回答。但缘下本来也就不是为了回应才问,她问完这句话就已经没有停顿地站起朝门口走去:“我不怕哦,因为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

绾了头发、簪着一根殷红到刺目的血玉花簪的女子从容地拉开了和歌川的房间的障子,用身体和宽大的绯袴遮住了房间内堀川国广的本体化作一团绿色的磷火燃烧殆尽、诡异消失的情形。

她娇俏地笑了,就像根本没有注意到如今门外那一群,以和歌川为首,绕着封死了她的前路的刀剑男士。

巧笑倩兮的女子就这么在刺耳的警报声中朝面前面色平静冷漠的少女话音带笑地开口了:“那么,现在小直叶是打算把我这个早就不配当个审神者的人,彻底清除了吗?”

-----------------------------------------------------------------

最后那啥,说一下po我4.1-4.10这段时间三天一更!

我已经进化成拖稿大王了,但我还是能解释一下小天使们求不弃文

原因是po我考完了半期之后,春假了……so……我跑去旅游了(。)因此每天码字的时间变少啦,毕竟我还有除了旅游,剩下的时间除了码字还有惨无人道的作业……所以这段时间我只能尽力保证三天一更,就是4.1,4.4,4.7,4.10更新,然后12就更新,回到两天一更的状态!

谢谢小天使们的体谅!(明明没人说要体谅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