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而_Mi manca Firenze molto —

【刀婶】【一期一振bg】春樱将尽 19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зゝ∠)_

这么烂的文笔还要抖剧情真的抱歉,跪着求不要打我_(:зゝ∠)_

相信我对刀剑们的爱……真的(。)

碎刀预警。

-----------------------------------

-药研-

无论和歌川直叶在本丸和缘下里奈如何撕破了脸面、一期一振在外带队经历了怎样的波折,有一队刀剑却是始终游离在两个主战场之外的地带的。

——以烛台切光忠为首的一队刀剑共计五人,带着和歌川“找到堀川国广”的命令,在缘下里奈刚刚进入和歌川的本丸之时,便偷偷潜入了没有审神者留驻的缘下本丸。

但是不管是当时抱着试探与制衡的心态下命令的和歌川直叶,还是如今这五把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惕的刀剑,都不曾想到……缘下里奈的本丸,竟然没有一把刀剑的身影——

 

 

“轰——!”

随着鹤丸国永暴力的动作,后院的一间和室的障子直接被踹掉了。

纯白的刀剑一点也不觉得他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不顾身后烛台切已经吓得绷起来的脸色,摆了个玩世不恭的姿态,抱着刀大剌剌地直接从敞开的门进了屋子。

没过几秒,他又这么吊儿郎当地出来,懒洋洋地冲带人躲在墙边警惕十足的烛台切勾起嘴角:“我就说你不用这么紧张嘛……你看,这个本丸根本就没有人了——空荡到把我都吓了一跳的程度哦。”

烛台切光忠这才带着剩下的队员移动到这个空荡的和室中,恼火地看了鹤丸一眼:“一路走来没有遇到刀剑不等于接下来的路遇不到……别的不说,小直叶明明告诫过我们,我们的任务是‘潜入’,‘潜入’这个词听得懂吗!你搞这么大声响出来,是铁了心要暴露我们吗?——鹤丸国永你这家伙其实是敌方派来的间谍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虽然鹤丸国永哼哼了两声,目光乱飘着就要把话题揭过,队伍末断后的药研藤四郎却听得心里沉了一下……

大概是那句“间谍”着实戳到了他的心事吧。

 

 

对于和歌川直叶对于自己的想法,药研藤四郎并不是无知无觉的。毕竟是曾经同和歌川近距离接触过颇为漫长一段时间的,药研虽然不能洞悉审神者的所思所想,却也能凭着她的举动摸索着勾出个囫囵来。

更何况,他也足够了解如今被提拔为近侍的自家哥哥一期一振。

因此,无论是前段时间和歌川几次派人下来对粟田口的清查,还是自家哥哥有几次望向自己的复杂的目光,都让药研藤四郎逐渐认知到一个事实:粟田口家的短刀们——尤其是他药研藤四郎——大概已经被审神者列进了“不信任”的对象中。

说实话,客观上来讲和歌川做出的清查等一系列应对无可厚非:连药研他自己,也不认为和歌川身为一个审神者以这么严谨的态度待事有何不妥。但是从心理上,作为曾经和歌川身侧的出阵首发副队长,药研藤四郎对于“审神者会怀疑自己”这件事依旧很抗拒。

因此,当得知自己将参与这个任务后,药研其实是铆足了劲,试图用出色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不过由于缘下本丸人去楼空的情况实在太过诡异,药研一度没有功夫去思考证明自己的事;一路悬着心思追查到此,倒是又被烛台切一句话勾回了初衷。

他想了想,走到烛台切身边低声提议:“烛台切君,再这么干耗下去也不是办法,不如我们分头行动,一批人继续搜查,留一个人前去通报大将,等那边决策,你觉得如何?”这会儿他们其实已经搜索完了半个缘下的本丸,依旧一无所获;药研心里想着做点实事,自然觉得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

烛台切也正好在思考这个问题,药研一开口,双方就王八绿豆对上了眼儿。带着只眼罩的太刀于是顺势问:“药研君,我可以拜托你去通知大将这边本丸已经空了的事吗?——我带着这几位不太靠谱的家伙继续往深入去看看,希望还能找到点儿蛛丝马迹。”

药研自然是满口答应。

——虽然跑路递情报的事情跟在这个空本丸转下去的意义好像都不大,但药研权衡之下还是觉得转递情报的工作价值更高,毕竟大家都默认了信息不对称对于行动和决策是有着极其不利影响的。

 

 

万一自己跑这一趟提供的这个情报,能够帮到一点大将呢?

抱着这样的心态,短刀同烛台切带的伊达组队伍在一个人工水池边上分开,一个人穿过因为没有人气而略显萧瑟的来路,往和歌川本丸的方向去了。

 

 

药研藤四郎到达和歌川家前院的时候,正好是缘下里奈巧笑嫣然地问和歌川准不准备把她赶尽杀绝的时候。出阵的警报依旧刺耳地在本丸上空回响,但明显,此时前院的人没有一个会再去在意这个了。发现情况不对的药研赶紧一个闪身钻进了树丛,一面关注着前院的动静,一面借着丛林和警报对于视线、听觉的遮掩朝和歌川靠近。

 

 

缘下里奈站在和歌川屋子的门口,背后是没有窗户的和室,面前则是三日月宗近等刀剑。在这般包围之下根本就无路可逃,她却丝毫不见慌张,那堪称明媚的笑容一点不带勉强——药研在暗处琢磨,觉得这个审神者的表情甚至透出了些“胸有成竹”的味道。

这点认知令短刀皱起了眉,他不自觉开始留意周遭的环境,觉得缘下里奈一定还留了一手,否则怎么会摆出这么个态度?

——结合缘下的本丸人去楼空的情况想,难不成她在这里设了伏?

药研给自己的猜测吓出一身冷汗,顿时把自己本来报信的来意抛到了脑后,决定继续待在暗处伺机而动,让缘下偷袭的如意算盘落空。

 

 

“但是呢,小直叶,你是绝不会杀了我的。”药研还在心里各种猜想着呢,缘下里奈这个女子就又拿过了话头,无视警报的噪音、语气笃定地大声向和歌川挑衅。

和歌川直叶似乎也没料到缘下也是个干脆的人,居然自己就站了出来,所以下令才慢了一步,让缘下这会儿还有闲心挑衅。但显然少女也并没有太过上心,因为从这一声高过一声的警报来看,缘下里奈的兵力此时应该尽数在她所管辖的战国区域胡闹——

缘下定下来的本意是扰乱她的阵容、分散她的兵力的计划,在和歌川刻意的“无视”之下,成为了拖延缘下的刀剑、让他们无法前来救主的方法;虽然之后前往各个时空扫尾清理的工作势必繁琐,但这一场较力和歌川直叶已经十拿九稳了。因此少女根本没有搭理缘下挑衅的心思,面无表情地直接示意三日月他们上前制住缘下里奈。

缘下看见和歌川不打算搭理她,顿时面上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女子任由大和守安定上前反绞住她的双手,又从容地待三日月道了声失礼用刀架上了脖子,这才以别扭的姿势朝和歌川笑了笑:“小直叶啊小直叶,到现在你都还是觉得把我抓起来就完事了吗?真是刻板到无趣呀——不过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地方。”

大和守安定此时已经摸出了绳子将缘下的手绑起来了,这个女子却依旧是浑不在意的样子,眼睛对上和歌川兀自聒噪:“可是小直叶,你到底是低估了我——哎呀三日月君别这么紧张呀,我不过是一届审神者,能造成什么威胁呢?我只是想说,小直叶,你大概从来没有想过我为什么宁愿背叛自己的职责与溯行军混在一起——”

“剩下的自白,缘下殿不如留到历史守护军统领面前再说。如今先不要拖延时间了。”

缘下的话音被中途截下,却是三日月宗近面上冷了冷,直接打断了缘下的话。太刀示意大和守安定配合他,带着身后一队刀剑把缘下里奈往屋内押送。

 

 

缘下里奈却对三日月的话耳充不闻,一面被押着蹒跚向前,一面拼着脖子压上了三日月的刀锋也要继续死死盯住和歌川直叶,语速越来越快:“小直叶,像你这样的人,大概一辈子不知道‘爱’是怎么写的吧?你是低估了我爱我的国广到底到了怎么样的地步——你根本不明白当初看着他碎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我真是羡慕你,什么都影响不到你的情绪,什么都改变不了你的冷血,你永远也不会体会到我这般愿意自降身份与肮脏的溯行军沦为同类也要与他重聚的心情——”

缘下嘴里不住地突出这些冲着自家审神者来的恶毒讽刺,令三日月宗近也不免有些生气。他沉下声音想要再一次告诫缘下里奈,却发现这个一直扭着身体去看和歌川的审神者眼中光芒一闪。常年作战培养出的直觉令三日月宗近到嘴边的一句告诫条件反射似的变成了一声警告:“退开!!”

话音未落,就见缘下里奈借着正押住她双手的安定的力道向上一个后空翻,夹住听到了警告却偏偏躲避不及的大和守安定的脖子,一下就将他摔了出去。接着她蹲身避过三日月横扫过来的一刀,顺势一记滑铲竟然是冲向了三日月身后的一大队刀剑里!

众刀剑一没有料到缘下里奈身为审神者却功夫了得、被制住了竟然还能脱身,二没想到她竟然会在这个时间点突兀地发难,三更是惊讶于她居然有胆子直接一头扎进那么多刀剑的队伍里,一时间反应慢了一拍,阵型竟然被她冲散了。回过神来之后,所有人,包括被摔开的安定,自然全部都围了上去,试图用人数优势将这个审神者重新制服。

 

 

唯有躲在暗处的药研没有动。他其实在数息之前缘下里奈突然发难时就已经移到了和歌川身后,但短刀因为还在担心缘下有同党,便没有第一时间跳出去。而事情发展到现在,他只觉得心中警铃大作——因为从药研的角度旁观,此时和歌川身边的一打刀剑竟然悉数围在了缘下身边——甚至没有人守在审神者边上!

短刀刚在心里道一声糟糕,就见和歌川右前方的檐角寒光一闪,竟然是一把刀被从那个刁钻的角度用力掷了过来!

前院被缘下里奈以一人之力牵制住的刀剑们丝毫没有意识到在他们注意力之外发生了什么,连和歌川直叶也没有想到刀会突然从那个角度飞来,目光还是冷冷朝着缘下的方向。根本不及出声提醒,药研藤四郎只来得及从背后扑出去把和歌川直叶推开,就被那把刁钻的飞刀贯穿了心脏。

 

短刀最后的想法是:糟糕,他还没有告诉大将缘下本丸已经空了这件事。

 

 

然后,药研藤四郎便带着这样的遗憾,顺着飞来的胁差的力道,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在跟地面接触的一瞬间崩裂成了几瓣了无生气的金属碎片。


☆春樱将尽 20☆

评论(18)
热度(26)